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 ! 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可是要结婚的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姑娘 ! 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可是要结婚的哦

2017-11-08 19:00:47 作者:八两 阅读:载入中…

姑娘 ! 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可是要结婚的哦

文 / 八两

悦读原创

朋友A,28岁,某公司HR。

性子温婉,待人接物谦柔有礼,家世虽普通但不至于拖累儿女,长相也一般但有肤白大长腿。

单身至今,外人都道她:标准太高,之前被富二代包养过现在自然看不上普通人。

22岁那年,她确实和一个富二代交往了2年时间,当年那个富二代追了她很久,对她千依百顺,包场看过电影,各种限量款也送了不少,每天都能收到他雇人送到A公司的鲜花。

他为她花的钱做过浪漫事实不算少,但这不能说是包养。说起来他们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不同,吃过路边摊买过烤红薯大冬天也曾伴着雪花一路走到白头。

每个人的能力不同,如果他的条件允许他做一些常人做不到但对自己来讲却很普通的事情,只为让自己的另一半开心的笑一笑,那我觉得这无可厚非,当下道德绑架和双标实大可不必。

两年后二人和平分手,各自无新欢,只是情已淡。4年间,A再没找过其他男人

她坦言确实无法从追求她的人之中找到可以比肩前男友的存在,就算是自己眼光高吧,索性现在自己一个人也把生活经营的有声有色,那就不惧其他。

朋友B,35岁,某杂志社主编。

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事业风生水起,感情生活却如死水般平静。

来自乡下小城的她年轻时追求个人事业的成功,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等在行业里熬出头再想找另一半的时候已然太晚。

她在城市里站稳了脚跟,却没办法在一个男人心中也站稳脚跟,恐怕连踏入都不曾有过。

早些年家里也催过,不违母命的相过亲,可能忍受她如此强势性格的男人毕竟还是少数。

可他们都未曾看到过她诗意而温暖的家,桌上墙壁上阳台上,入门即撞见一片绿意盎然,花花草草井井有条

她也有粉红色的床铺也有一人高的玩偶熊,曾在书店流连很久,那一低头的温柔无人瞧见,也曾在酒后诉苦,抽抽噎噎倔强又脆弱的模样无人怜惜。

现在的社会,哪个在职场上拼杀的女性不是人前赛金刚人后软萌猫?

可有耐心的男人少,有耐心且彼此互相仰慕的人更是少上加少。

如今B倒也习惯了,时常还打趣自己道就让好男人们去拯救其他好女人吧,她这个女汉子自己和自己谈一场恋爱也挺好。

朋友C,32岁,某三线城市银行小职员。

前不久刚恢复单身,上一段恋情维持了8年左右,6年前订婚成男人的准新娘,而后却迟迟做不成男人的真新娘。

不用想不通为何8年的感情说分就分,原因很简单:女人想要一个婚姻更加稳定,男人想要维持现状更加自由

订婚后的6年时间里,C也旁敲侧击的向男方催了婚,可男人却总是避重就轻的岔过话题转而聊些其他。

前段时间C和男人彻底摊牌——要么结婚,要么分手。

男人的选择显而易见

分手后的C没见太悲伤,可能是因为6年时间早已磨灭了她的激情和热度,可能只是伤心太过反而变得迟钝麻木。

有人说她太傻,再等两年也就结了何必这么决绝不留情面,一点妥协也无。

C拉黑了所有这样劝说她的亲戚朋友,按她自己的话说是:8年了,她把最好的时光都给了他却依然唤不来他的痴心绝对,如果他有什么困难她绝不怪他,可是他没有。

如此,美梦该醒泡沫该碎,不够爱她就是不够爱她,没有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不要也罢,况且要了这么久结果她也还是没得到。

有人说A标准高,有人说B不像个女人,有人说C自己作死,唯独没人祝她们单身快乐,还有机会嫁给爱情

按照她们三个的条件,嫁给一个靠谱可以成家过日子的男人不难,可她们都没有选择这样做。

哪怕自己现在成了别人口中的“剩女”,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也依旧在等待那个了解自己疼惜自己信任自己的另一半出现。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余生大把时光都要在一起度过,若是随便一个人都能成为你的他,那你未免太不疼惜自己。

她们仨,都贴着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标签,可她们的共性不是自己多么差,只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不将就。

如若最后能嫁给爱情,那皆大欢喜

如若不能,那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也已足够,此时的闲言碎语指责议论注定成全你今后的波澜不惊谈笑风生

“我曾经以为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更多小说阅读,请点击蓝色【阅读全文-

 情悦读 

一个有格调、有内涵的小说频道

更是你的贴心闺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