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天宇丨还有没有人记得,这该死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马天宇丨还有没有人记得,这该死的温柔

2017-11-12 21:31:26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马天宇丨还有没有人记得,这该死的温柔

 ▲

      点击上方关注 「微音

后台回复【点歌】,点一首歌送给最爱的TA吧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网络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

马天宇-坚强

片尾曲

马天宇 - 依然在一起

马天宇的童年并不是十分美好,幼时母亲去世,父亲远走他乡,与两个姐姐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6岁就得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担。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加油!好男儿》,终于让这个少年有了实现梦想的地方。

该死的温柔

《该死的温柔》是马天宇自参加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之后的第二年,发行的专辑《宇光十色》中的一首歌曲,同时也是马天宇的经典代表作。

那时的他才20出头,演绎起这种青春爱情类型的歌曲在合适不过。这首歌讲述的是恋人分手之后男方的不舍与心痛,完全契合马天宇那种忧郁气质

这首歌融合了R&B还有rap两种风格,节奏清晰,而且那时候正是这一种混搭类型的歌曲流行的时代,周杰伦、王力宏、陶喆等人正是其中佼佼者,作为新生代小鲜肉的马天宇自然不能免俗。

手花

这首歌是马天宇发行于2016年的专辑《手花》的同名主打歌,而且这首歌的制作阵容很强大,填词由王雅君完成,这个名字虽然陌生,但提起她的作品,你一定不会陌生。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寓言》,林俊杰的《保护色》皆出自她手。谱曲方面则由超级女声黄雅莉完成。

马天宇在谈及这首《手花》时,说手花就是捧在手心上的花,是梦想的生根发芽。用爱和执着浇灌,长出的,是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而且这首歌也是马天宇出道十年的纪念歌曲,更是于他生日的这一天发行,其意义不言而喻

这首歌的文艺气息十分浓厚,温情的旋律还有温暖的文字让人心里都是暖的。带有点民谣风格的音乐,在马天宇的低吟浅唱中,那个他描绘的世界让人心驰神往

青衣

马天宇的这首《青衣》是他歌曲中为数不多中国风歌曲,这首歌融合了京剧的唱腔和流行的唱法,还有古风乐器的绝美演绎,可谓制作精良。

这首歌的主题取自传统名剧《武家坡》,讲述了经典戏曲人物王宝钏忠贞的爱情故事。这首歌字正腔圆的京剧念白与古韵盎然的京剧编曲,则是邀请到国家京剧院程派乾旦演员进行指导,80后音乐人进行演绎与制作。

马天宇就曾表示,这首歌是以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的形象为榜样,进行MV与歌曲的演绎,同时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致敬。

依然在一起

《依然在一起》是马天宇发行于2008年的专辑《飞》里面的一首歌曲,他也凭借这首歌曲,获得第十二届七彩颁奖典礼十大金曲奖。

这首歌由国内的几位新锐音乐人操刀,比如在《青衣》中编曲的赵博和夏炎,朴树的老搭档张亚东,还有王童语曹轩宾等。

歌曲延续了马天宇一贯的温情曲风,将他细腻而富有感情的声线展露无遗。加上有着能够打动人心的轻柔配乐,营造出一幅十足的画面感,让这首歌在当时风靡了大街小巷

成名前的坎坷与奋斗是精彩的励志故事,而成名后他并没有忘乎所以,反而保持了一贯的谦卑与努力,英俊的外形和温如的气质是他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他的成功,更多的是靠他的努力。

微信公众号:微音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