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治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李治的名人名言

2019-03-08 02:06: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治的名人名言

  ●武媚娘对李治这样说的,“若是我只甘心做一个以色示人的宠妃,或者是太子母亲,我跟陛下之间,也许,终有色衰情尽的那一日,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年轻貌美的女子取代在陛下心中的位置,……所以,我不仅要做你的皇后,你的知己,还要为你出谋划策,跟你并肩作战,要成为你手中,那把最锋利的剑,让你这一辈子都舍不得放下

  ●游淼说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眼神,或许对于李治烽来说,自己是另一头与他时刻相伴的狼。犹如一只狼在自己的窝里看着自己的伴儿思考着什么事,眼神游移不定。 ----顾雪柔《乱世为王》

  ●李治对武媚娘说过:我对你的情感,都只是我自己的事。有些人有些事,只要遇到了,经历过,只要在这个世上,它真的发生过,哪怕是只有一瞬间,它就是永远。我绝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真爱,就会永远。.

  ●她是白浅,所以她有夜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她是花千骨,所以她有白子画【花千骨】
她是风夕,所以她有丰息【且试天下
她是颜淡,所以她有余墨【沉香如屑】
她是莺哥,所以她有容垣【华胥引】
她是楚玉,所以她有容止【凤囚凰】
她是上古,所以她有白玦【上古】
她是叶璃,所以她有墨修尧【盛世嫡妃】
她是苏莲衣,所以她有贺兰钧【美人制造
她是甄嬛,所以她有允礼【甄嬛传】
她是小夭,所以她有相柳【长相思】
她是十五,所以她有莲降【步生莲】
她是武媚娘,所以她有李治【武媚娘传奇
她是重紫,所以她有洛音凡【重紫】
她是孟扶摇,所以她有长孙无极【扶摇皇后】
她是凤知微,所以她有宁弈【凰权】

  ●从14岁入宫到67岁称帝 深宫多年沉浮 陪武媚娘到最后的不是李世民也不是李治 而是瑞安

  ●五彩斑斓的《璇玑图》终于绣成了。最后,她在锦帕中心染血的地方,用红色丝线绣了一个“心”字。
一如多年之前,她将梅花贴在眉心伤口一样,这一次,上官婉儿又把自己的血装点成了独树一帜的美。
正是凭借着这份智慧,她才能够在权力斗争的血雨腥风中存活下来。
随后,上官婉儿命人偷偷将《璇玑图》锦帕送给了新皇帝
十一个月后,女皇悄然驾崩于神都上阳宫仙居殿。第二年正月,皇帝李显扶母亲灵柩回到长安。根据武则天的遗旨,死后去帝号,以则天皇后的身份与高宗李治合葬乾陵。 ----唐隐《大唐悬疑录2:璇玑图密码

  ●对江山社稷毫无兴趣的李治却当了一世君王,只为了让武媚娘随心所欲任性一辈子

  ●他看完乔钰的信,却发现里头还有一张,随手抖开,却是不禁莞尔。
游淼的信才出去三天,此刻估摸还没到江波山庄,李治锋的信却是先一步来了,内里是李治锋的亲笔,字写得破落肃杀,力透纸背,显是平常极少写字的原因,廖廖数行:
家中事情未完。马上便回。想你想得心急如焚千言万语不知如何说,更不知与何人说,见信如面,照顾好自己。锋。
游淼看着看着,忍不住笑了起来,越想越是好笑,自己提笔写信,虽自诩才高八斗,却搜肠刮肚,写不出几句像样的话来。而李治锋却刚刚好相反,满肚子话,空受文才所限,绞尽脑汁不知如何表达,当真是好笑。 ----顾雪柔《乱世为王》

  ●赵超说:“晚上来我府上睡吧?”
游淼道:“不了,我得回去。”
赵超先是一怔,继而点了点头,说:“方才说的话,听进去了?”
游淼笑笑说:“三殿下……”
赵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眉头微微拧起。
游淼想到聂丹,又想到李治锋。那些年里,或许聂丹常常悔不当初,应多厮守时候。而这些时日中,李治锋离开自己。三年来游淼方第一次意识到他的重要
游淼说:“我心里……嗯,有人了,我回去了。”
游淼转身就走。赵超愕然,喊道:“游子谦!等等!”
游淼没入了桥后的车水马龙之中,周遭的喧闹都仿佛离他远去,他没有听到赵超在背后喊他。
物色旧时同,情味中年别。 ----顾雪柔《乱世为王》

  ●李治死前最后的台词是:
你如今,叫什么名字来着?如意,媚娘,还是武瞾。不管你叫什么名字都好,朕希望你记住,我还是当年的稚奴,对你,我永远都不会变。今晚的烟花,只为了你我。我对江山社稷毫无兴趣,却当了一世君王。起初,是为了保护你。后来,是为了得到你。其实,我只想好好和你看一场烟花。 ----李治《武媚娘传奇》

  ●男子们围成一圈,站在后门前,以武器指着后门。门又轻轻地一响,那一响时,门外渗出血,漫了进来。那一刻,游淼仿佛感觉到了什么。
周围一片安静
游淼迈出一步,泪水不受控制地溢出了他的眼眶,他再上前一步,像个小孩般大哭起来,紧接着冲上前去,把门打开,一个满身血污,高大男人倒了进来,游淼抱着他,跪下地去,抱着他的脖子,发疯般地埋在他的身上大哭。
李治锋显是经过一场殊死的硬仗,此时一手脱力,打着战,抬起来搭在游淼的肩上,又往游淼手里放了一枚狼牙,疲惫地笑了笑。
当夜,李治锋闭着眼沉沉睡去,游淼给他擦去脸上的血迹,借着火光注视他熟睡的面容。游淼的命终于又回来了,这个世界瞬间有了色彩。 ----顾雪柔《乱世为王》

  ●武则天跟了李世民十二年只当了一个才人,跟了李治却当了皇后。有的男人拥有天下却不肯给你一亩三分地,有的男人拥有一张饼却要分你三分之二。张三待你像根草,李四却待你像个宝,事实说明跟对男人很重要,任性的女人多半是有个男人惯着疼着护着。懂事的女人多半都是没有依靠的!无须依靠的女人更强大

  ●“游大人。”
各人都知道他必定会来,游淼也不啰嗦了,问:“李治锋呢?”
“在后院厅堂上,正在与吏部林尚书喝酒。”
游淼心道,你这家伙老子忙的两眼一抹黑,你在这里喝酒?!见了李治锋便想给他一拳,然而转过长廊,真正见到他的那一刻,却鼻子发酸,千言万语梗在心头,奈何都无法说出口。
李治锋一身戎装,仍如初别之时,坐于刑部后院花园的石桌前,一手按膝,一手拿着酒杯,听到脚步声时便说:“他来了,我走了。”
林洛阳起身相送。这时游淼两眼发红,冲上前去,与李治锋紧紧拥抱
月明千里,月光下,谁也没有说话,仿佛那一抱,已说清了彼此心意。 ----顾雪柔《乱世为王》

  ●关山银月辉万里,黑铠王骑战黄沙。游淼已说不清那是泪还是小雪融化后的水滴,他在李治锋身前下马,李治锋停下笛声,低头温柔地注视着他。他朝游淼伸出手,掌心摊着一枚狼牙,游淼把手放在李治锋的大手中,双方互一借力,游淼飞身上马 ,坐在李治锋身后。 ----顾雪柔《乱世为王》

  ●感情里有千千万万种人,他们又认领了千千万万个哈姆雷特。不过共通点是:再明白的人,一旦沾了感情,就很可能像吸水纸沾了水,又像爆竹的导火线碰了明火,本来的清爽干净瞬间全都不见。可惜来势汹汹未必等于天长地久,擅攻不擅守的例子比比皆是,本来以为要永生永世在轮回里往复翻滚的东西,或许转眼就破灭了。所以李治要在诗里写:“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十三《爱的基本语法

  ●妩媚娘即是李世民的妃子,又是儿子李治的妃子,可见唐朝的繁荣昌盛开放程度

  ●今日按孙舆遗嘱,帮工将昔日他所恋之人的坟墓掘出来,端起了骨坛,与孙舆合葬。那牌上只有一个“李氏”,连名字都没有。
李治锋与一帮武将交谈完过来,数人目送棺椁入墓。边上站着赵超、李延、六部尚书、政事弟子们,以及翰林院的学士
游淼铲了第一铲土下去,帮工便开始封坟。整个过程,游淼没有与赵超说一句话。坟墓渐渐上,留待数年后再开棺验骨。
在那静谧里,李治锋忽然说了一句。
“等咱们死了以后,也埋在一起。”
“好。”游淼答道。 ----顾雪柔《乱世为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治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