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小看一个能坚持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要小看一个能坚持的人

2017-09-28 04:53:43 作者:田四央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不要小看一个能坚持的人

  —01—

  一个同事,年近30,168cm,168斤。

  一场马拉松,成功卸掉了他身上攒了十年的肉。

  当时同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广马,没想到真的报上了,为了顺利参赛,就开始运动。

  他办了健身卡,每天下班到健身房运动两个小时,晚饭不吃米饭,每一餐都考虑卡路里。另外,每周到海珠湖跑两三次,每次都跑十几二十公里。

  两个月后,同事以138斤的体重,用时两小时十四分跑完了广马。为了保持好不容易瘦下来的身材,现在依然每周去三次健身房。

  同事说:“运动,慢慢变成了生活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坚持下来,发现真的没那么难。”

  好的习惯需要坚持,好身材更需要坚持。

  沉下气来,不急于求成,低头努力去坚持,量变的积累就一定会产生质变。

  —02—

  那些嘴上说“我要减肥10斤”、“我要拿下注册会计师”、“我要学好英语准备出国”,然后坚持几天就放弃的人,是没有办法把一件事情做成的。

  涂亮年轻的时候一直有个创业梦,但创业往往“九死一生”,涂亮也不例外。

  同一个城市,同一个行业,涂亮的前两次创业都以失败告终,血本无归。家人朋友都劝他:“回家好好过日子吧,安安分分地打工赚钱,不要再折腾啦。”

  涂亮却说:“别人都能成功,我为什么不可以,我不回去,要回也是衣锦还乡。”

  执拗如涂亮,真的就继续干起来了。他不断地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每天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运转,只为听到梦想开花的声音。(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涂亮的第三次创业虽然在前期还是遇到了一些小挫折,但总的来说,他成功了,公司成立不到半年便开始盈利,事业蒸蒸日上

  法国画家安格尔说:“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得到报酬”。

  在成功还没有到来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认定一个对的方向,就要奋不顾身坚持下去。

  —03—

  那么,靠什么坚持?一是热情,二是毅力。

  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首任黑人总统曼德拉一生坚持反对种族隔离,推进黑人解放,哪怕忍受牢狱之灾长达27年。

  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的后印象主义先驱梵高坚持绘画几近疯狂,哪怕穷困潦倒生计完全要靠弟弟,哪怕生前只卖出一幅画。

  没有热情,就无法全情投入,没有毅力,就很容易中途放弃。

  但凡是取得伟大成就的人物,无一不是有自己坚定信念,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才终成豪杰。

  —04—

  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在课上对学生们说:“今天我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个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

  说着,苏格拉底示范做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

  学生们都笑了,心想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

  过了一个星期,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

  一个月后,苏格拉底再问,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一半。

  一年过后,苏格拉底再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坚持了?”

  整个教室,仅一个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日后成名的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柏拉图。

  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长久地坚持做一件事情很难。

  任何事情都能坚持下来的人,一定不能小看,因为他们是必然能够成功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