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时的放纵,却给我带来终生的伤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时的放纵,却给我带来终生的伤痛

2015-11-09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就想飞蛾扑火,我们明知道会受伤,明知道那样是错误的,却还是那么的义无反顾,最后的苦果只能由我们自己来尝。

一时的放纵,却给我带来终生的伤痛

  曼丽是那种让人一见就感觉很有能力女性。虽然她披着卷曲的长发,似乎很有女人味,但骨子里的男孩气质还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她说话频率很快,很有见地,待人接物也显得很有修养;然而谈到自己的感情经历时,她却少了那一份从容,多了一些激动……

  倾诉人:曼丽

  年龄:28岁

  性别:女

  时间:10月26日

  职业:公司职员

  采访地点:市内某咖啡厅

  记录整理:晓虹

  A.我在网上认识了心目中的“男神”

  记得那是2014年的春天,我与相恋了四年的前男友从那段不咸不淡的感情中走了出来。那天,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前男友向我提出了分手,他毫无隐瞒地告诉我,他要和一位叫林娇的女同事结婚。从大学到工作,我们四年多的感情,在他嘴里却被说成是幼稚、无趣、小孩过家家一样,他说自从他和林娇相恋之后,他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情。面对男友毅然决然的表情,我没有做过多的努力和强求,我知道他的心已无法挽回了。于是我大度地说了句:“好啊,既然不爱了,那就分手吧。我祝你们幸福。”说完这话,我流着泪跑开了。从此在我心底埋下了对第三者痛恨的种子。

  那以后的一段日子,我一度把自己空虚无聊的日子寄托于网络。我几近疯狂地在网上聊天、交友,肆无忌惮地宣泄着自己的情感……直到我在网上认识了江涛。在网上,江涛给我的感觉是那种无拘无束、玩世不恭、放肆却又令人着迷的男人。初次与他聊天,我就被他狡黠调侃的语言及他跳跃性的思维所吸引。现在想想,当时的他是用睿智的头脑和未卜先知的语言吸引了我,他那时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琅玡榜》中的梅长苏。我立即摆脱了四五个聊友,十分专注地与他一个人交谈。从我与他简简单单的几句聊天中,他居然能猜到我的职业,我的性格、爱好,以及我过去的感情经历,他的每一句话都引起我极大的兴趣。之后,我与江涛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但我不知道他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我只知道自己为他着迷、为他痴狂,还未见面,我的思维、我的灵魂都早已为他折服。

  我和江涛在网上聊了三个多月后,我们终于不满足只在网上的聊天,开始约会了。果然,正如我所期待的,江涛有着高大挺拔的身材、凌角分明的面孔和桀骜不驯令人难以驾驭的眼神,从看见他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已经被他完全征服了。那一刻我居然有暗自庆幸的感觉,幸亏我前男友与我分手了,要不我怎么能遇到自己心目中的“男神”?

  B.没想到自己成了第三者

  第一次见面,江涛也对我很满意。我们俩就像似相识多年的老友,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那天,我们顺理成章地吃饭喝酒,然后去一家KTV唱歌,最后,江涛把我带到一家档次很高的宾馆。当时我虽然喝了很多酒,但脑子里仍然是清楚的,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宾馆的房间里,江涛轻轻地解开我的衣服,当我闭着眼睛享受温柔的抚摸时,我想就算要我踏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也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那天之后,我和江涛的感情迅速升温到热恋状态,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通十几个电话,而且两三天就要约会一次,后来我干脆给江涛配了一把我家的钥匙,让他随时都可以到我家里来。

  也许一切都在我预料这中,又或许一切在我意料之外,就这样我和江涛相处了半年后,突然有一天下午,一个穿戴时髦的女人突然冲进我的办公室,一见到我,她就问:“你是不是叫曼丽?”我被她问的莫名其妙,本能地回答:“对,是我,你找我有什么事?”她一听,二话不说,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说我是臭不要脸的狐狸精,骚货,勾引了她的丈夫,破坏了她的家庭……她还骂了许多难听的话,边骂边动手撕扯我的头发,幸亏有同事过来拦住了她,并叫保安过来把她带出了办公室。临走时,她抛下一句话:“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我只知道你很无耻,你抢了别人的丈夫、抢了别人的父亲。你不会有好下场……”

  那女人走后,我简直是无地自容了,我还没有结婚,怎么能受得了她这样对我的污辱、谩骂,没等到下班,我便从单位悄悄地溜了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掏出手机想给江涛打电话问问清楚,电话还未接通,突然,那个女人又带了几个男人向我冲了过来,接着便是一阵猛打。我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终于,他们停手了,那女的警告我,以后不许我和江涛见面,然后扬长而去。

  C.身心受伤后,我离开了徐州

  带着满身和满心的伤痛,我回到家。只有在家里,我才能慢慢为自己舐伤。我的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肿得老高。鼻子也被打出了血,实在不敢出门见人,于是我给江涛打电话,听到的却是手机关机的语音提示。我给公司打了个电话,请了一周的病假。于是,在那之后的五天时间,我就一个人在自己的家里度过,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五天,一大锅米粥成为我唯一的食物。我想着,难道电视里经常上演的那种极其低俗的第三者插足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我痛恨江涛骗了我,因为他在网上一直以未婚自居,我想用受骗、无辜来掩饰自己的错误,可是我却无法欺骗自己,因为我爱江涛,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曾想过,就算他结过婚,我也会这样做,所以我一直故意不去打听他的家室。但是,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江涛的妻子居然是这样一个厉害角色,而这份苦果,我也只能自己咽下。既然这样,我和江涛的这段感情也算走到了尽头。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我接到江涛给的电话:“曼丽,对不起。昨天我的手机被她摔坏了……怪我不小心,没想到她能偷看我们的QQ聊天记录……你怎么样了,她打你了吗?……”听到江涛的声音,我的泪夺眶而出,我哽咽着问他:“为什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结过婚了,你们还有个女儿?”“对不起曼丽,我不是故意想骗你,我是怕伤害你。我本想过段时间慢慢向你解释,没想到……”“别说了,既然闹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我不想破坏你的家庭,咱们到此为止吧。”说完,我把电话挂断,然后把江涛的电话号码拉进了我手机的黑名单。想到要结束这段感情,我的心中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轻轻地苦笑一声,感觉自己就像生活中的小丑一样,被人耍弄了一番后又被放回原处。

  为了能让自己尽快从这段伤痛中走出来,我向公司领导提出去公司的宿迁办事处工作。其实早在半年前公司曾提出要抽调部分人员去宿迁,当时我没同意去,现在主动提出要去,公司领导很高兴地批准了。

  然而,虽然我的人离开了徐州,但我却忘不掉与江涛在一起的那段快乐时光,我所有的感情早已被他洗劫一空,我想我已经失去爱的能力了……以后的日子,我就在一种漫无目的状态下生存着、晃悠着,我每天重复着吃饭、上班、睡觉,我的身体仿佛只是一个躯壳,因为我的思维,我的感情包括我的灵魂早已被江涛掏空了。

  D.宫外孕,让我差点失去生命

  我在宿迁工作了半个月后,突然病倒了。我感到头晕乏力,茶饭难咽,我以为是因为我初到这里水土不服,所以我始终咬牙不去医院,天天仍坚持着上班。直到那天,剧烈的腹痛让我晕倒在办公室里,才被同事发现送进了附近的医院。经医生检查,我是由于宫外孕导致输卵管破裂出血,必须立即转送到市区大医院做手术,而且时间紧迫,否则有生命危险。

  之后,我被送上了开往市区的救护车。在生与死的迷离中,我依稀感觉到江涛来到我的身边,我仿佛已经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气息,感受到他胸堂的温暖,仿佛江涛又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特别的女人,我会用生命爱你,保护你……”现在我生命危在旦夕,却不知道江涛在哪里。

  我以为我死了,可是在若干个小时后,我又醒了过来。在经历了那场生与死的洗礼后,我变得麻木而淡漠了。我想着,就算我死了,我也不会去记恨任何人,毕竟我曾经历过那么一段美丽的爱情。那段让我刻骨铭心,美丽而又有毒的爱情。

  后来,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由于我宫外孕时间耽搁太久,造成输卵管破裂的大出血现象,虽然命是保住了,但手术实施了单侧输卵管切除,将来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我的心立即沉入了谷底,难道为了这段感情,我竟然要搭上一辈子的幸福?我沉默了,面对这严峻的事实,我只能咬往牙坚持着、承担着……我不敢把这一切告诉我远在丰县老家的父母,我只想一个人承受这所有的一切。

  E.我没有勇气面对新的感情

  我在医院足足躺了一个多月才逐渐康复起来,在我住院期间,多亏了我的同事小谭对我悉心照顾。他比我小一岁,也是公司从徐州派驻到宿迁工作的。我这次发病,也是他最先发现,并把我送进医院的。整个抢救过程,他也是全程跟着,包括我进手术室后的家属签字,也是他代替完成的。后来他曾问过我,当时情况紧急,为了保住性命他不得已帮我签了字,他问我会不会怪他。我告诉他:”怎么会呢,那个时候你愿意站出来为我签字,说明你是一个有担当的好男人。我应该感谢你才对呀。将来谁要是嫁给你,肯定会很幸福。”小谭被我说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在医院里,我毫无保留地给小谭讲述了我的全部故事,我告诉他,我对爱情和婚姻都充满了恐惧,我想我或许这辈子不会再把自己交给任何一个男人了。小谭听后,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对我顾得更周到了。

  出院后,我把小谭当作我最好的朋友。毕竟是和我一起经历过“生死”的,而且我们俩又都是徐州的老乡,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照顾他,而小谭对我也很好。我们俩一起上班,下班后我会做好饭,叫上小谭到我的宿舍一起吃,而小谭也会经常买些好吃的给我送去,而且一些重体力活他也几乎全包了。虽然我俩相处的非常融洽,但我却从未有过任何其他想法,只是把小谭当时我最好的朋友,当成弟弟一样看待。直到上个月,我向公司申请想调回徐州的时候,小谭突然向我表白了,他告诉我,从我进公司的第一天起,他就偷偷喜欢我。当时我因为有男朋友,他不敢向我表白。后来,他被公司调去宿迁工作,他想着和我没有缘分,也就算了。没想到,我在经历过一段感情的伤痛后,也去了宿迁,而恰恰又是他救了我。小谭对我说:“既然当初我能在你的手术家属确认单上为你签字,我就要对你的一辈子负责。无论你将来能不能生孩子,我都要你……”

  面对小谭的表白,我没敢答应他。好在现在我已经调回了徐州,而小谭也在向公司积极申请调回来。我不知道,小谭回徐州后,我该如何面对他,我是否该接受他对我的爱。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采访结束了,曼丽却给我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这让我怎么回答她呢。我问曼丽:“说实话,你爱小谭吗?”她犹豫了一下,说:“我知道他是个好男人,可是我却从未想过要爱他,要嫁给他。”我告诉曼丽:“那你就从现在开始想吧,不要急于做决定,你先尝试着像处男朋友一样和他处处看,以后的事情,随缘而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