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我不在家,婆婆倒掉了我的晚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趁我不在家,婆婆倒掉了我的晚饭

2015-11-10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所有人的眼里,第三者都是令人唾弃的,哪怕是最后扶正了也是一样。

趁我不在家,婆婆倒掉了我的晚饭

  素颜的珊瑚穿着宽松的孕妇装,虽然只有两个多月身孕的她并未显怀,但珊瑚还是有着浓浓的准妈妈味道,坐下身的珊瑚,将脖上的围巾取下折成方形铺在膝盖上,自己舒适,也会给肚子里的孩子带来同样的温暖与舒适吧!

  倾诉人:珊瑚

  性别:女

  年龄:27岁

  职业:幼儿教育

  时间:10月14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

  闺蜜的丈夫总是来找我诉苦

  和我结婚之前,丈夫科林结过一次婚,还是和我一个最要好的闺蜜,我和科林能够相识,也是通过我的闺蜜,科林和她爱死爱活的过程,我全程都看在眼里,我还认为科林和我闺蜜的感情能够天长地久呢,但没想到科林和我闺蜜的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多。我闺蜜在读大学时就和科林谈恋爱了,因为恋爱期间我闺蜜做过一次流产,流产时大出血,结果惊动了我闺蜜的父母,又因为流产之后我闺蜜的身体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伤,她的子宫要孩子都是问题,闺蜜的父母恨死了科林,一直要求我闺蜜和科林分手,但在我闺蜜的坚持下,她还是在大学毕业后不久和科林步入了婚姻,直到这时,我闺蜜的父母才勉强认可了科林这个女婿。

  婚前感情这么好,但科林和我闺蜜的感情却在婚后不久就出现了问题,科林说我闺蜜不懂事,没有家庭观念,我闺蜜说科林父母对她要求太多,两个人经常吵,科林这个人也有意思,他的婚姻遇到了苦恼,却将我当成他的倾诉人,科林每次和我闺蜜吵架之后都会给我打电话,他给我打电话,有时我闺蜜知道,有时不知道,一开始我还很耐心地在这两人之间做调解,后来有时我也感觉不耐烦,我心想你俩有矛盾,干吗要来找我,我又不是你们的媒人,如果我是你们的媒人,你俩感情不好,可以来找我,来怪我,可我不是啊。

  科林找我的次数一多,我也觉得他蛮可怜的,也怨我闺蜜不好,她确实不会过日子,结婚后存不住一分钱不说,还去挥霍科林的工资,科林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他们看不惯我闺蜜没钱还要装大小姐的样子,经常数落我闺蜜,我闺蜜就将这一肚子怨气发泄在科林身上,两个人不整天吵架才怪呢。这两人的婚姻到了这种地步,我也没有好的办法能够帮忙解决,我只好劝科林忍着点,女人么,让着她一点不就没有那么多架可吵了。可就在这时,我闺蜜发现科林经常瞒着她联系我,就怀疑我和科林有一腿,我闺蜜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和科林有着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我气的骂我闺蜜,你真是狗咬吕洞宾。

  B

  泼辣的闺蜜将我宣传成一个第三者

  当时我自己的感情也不顺,和谈了二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分手后男友迅速找了新女友,并且准备几个月后结婚,他的闪电行动让我怀疑他和我分手之前就找好了,这让我对感情无比失望,也不想再谈男朋友。科林的婚姻更是不顺,科林再来找我诉苦,我就对他直言拒绝,说你媳妇都怀疑我和你有一腿了,我可不想和你之间产生这种绯闻,所以你今后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对闺蜜,我也是如此,我开始讨厌她的疑心与不知好歹,我和她这么多年的友情,她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她这样怀疑我,让我很伤心,我和她的感情因此变淡了,距离遥远了,我俩开始谁也不理会谁,科林找我,我更要进行避嫌。

  越是想避嫌,却越被嫌疑,科林有一次和我闺蜜吵架,科林收拾了几件衣服离家出走,他对我闺蜜说他住办公室,可科林的办公室压根没法住人,科林又怕同事知道他和媳妇吵架离家出走同事会笑话他,于是科林给我打电话商量,能不能将他的行李先放在我家里,等过几天他就取走。我心想这又没什么,就同意了,我还让他抓紧时间将他的东西拿走,虽然我自己单住,但我母亲每隔两三天都要来我这里一次,我不想让我母亲有所误会,科林说他知道,最多两天他就会将他的东西取走。

  谁知当晚我闺蜜会来我家呢,她说科林离家出走也不接她的电话,她是既生气又担心他出事,就来我家找我诉苦,可我闺蜜刚一进门,她就看见了科林的行李,她问我,科林在你这里?我苦笑,他怎么会在我这里,他将行李寄放在我这里的好不,而我闺蜜哪肯相信,她带着不信任的神情离开,我是怎样都说不清了。

  闺蜜和我交恶后,她四处说我的坏话,说我是她和科林感情不好的罪魁祸首,这种传言很快就人尽皆知,对我的名声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对她自己的婚姻也起不到好作用,闺蜜和科林在结婚一年零四个月之后,还是以离婚而收场。当初爱的那么死去活来又怎样,闺蜜和科林的感情根本经不起婚姻的考验。

  C

  我居然接受了闺蜜前夫的求婚

  曾经那么要好的闺蜜却翻脸成为陌生人,本以为我和科林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毕竟我莫名其妙就被这两个人糟糕的婚姻也搅合的同样不得安宁,但离婚后的科林却三番五次约我出去见面,我也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也许因为我对科林没有什么反感,只是恼他给我带来的那些麻烦,我一直认为在他失败的婚姻中,我闺蜜是过错方,他是无辜者,所以他约我出去,我拒绝过几次之后还是答应赴了他的约,虽然明知他约我出去,他的目的并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叙旧,很可能还有别的方面的目的,但我还是去了,见面后,我的感觉得到了证实,科林想追求我,他说他和我闺蜜谈恋爱那会儿,他就知道我是一个品质比我闺蜜更好的女孩子,只不过那时他已经选择了我闺蜜,没法再调转方向追求我,而现在他成为自由身了,他终于能够光明正大的追求我,只是请我不要嫌弃他。(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没接受科林的追求,虽然我对他并没有坏印象,可是他是我曾经闺蜜的前夫啊,我接受科林的追求,不就等于承认之前的那些流言蜚语么,所以我很犹豫,第二天科林打电话问我考虑的怎样时,我拒绝了科林,说因为之前发生过的那些事,我没法接受他,感觉很别扭。科林说没关系,他会给我时间让我接受他的,过去的事我会渐渐淡忘掉。

  科林继续向我发出约会的请求,我接连拒绝过他好几次,但最终还是没能缠得过科林的执着,我接受了他的追求,心想不管别人怎么想,我那曾经的闺蜜又会怎样看待,即然我和科林彼此都喜欢,那为什么不能接受对方呢?我和科林经历了半年多的爱情短跑之后,我们决定结婚了,这一年我二十七岁,年龄不小了,我父母对科林的看法还行,虽然科林是二婚,但看到我们感情不错,也就同意了我们的关系,不过科林父母对我的印象却不好,因为我闺蜜的影响,科林父母始终认为我是科林和我闺蜜之间的祸害,破坏了科林和我闺蜜的感情之后上位的,实际情况当然不是那样,但我和科林无论怎样努力都改变不了这根深蒂固的坏印象。

  科林父母不同意我和科林结婚,他们对科林说如果我进这个门,他们就不认我这个儿媳妇,真是的,我闺蜜那样对待他们的儿子,也经常和他们产生口角,可他们却认为她才是正牌儿媳妇,而我是小三上位,我可真冤枉。

  D

  凭什么忍受公婆对我的一再冷淡

  科林父母的阻挠也没能挡住我和科林的婚礼,在科林的坚持下,科林父母勉为其难的接受了我,科林和我闺蜜结婚时,科林父母大操大办一场,到了我和科林的婚礼,科林父母却是抠门无比,从礼金到婚宴全都是能省则省。科林和我闺蜜的婚礼我参加过,当时我还是伴娘,什么样的排场我太清楚不过,相对比,我和科林的婚礼却是寒碜无比,连办酒席的饭店都是那种非常简陋的地方,让我感觉很是丢人,我就对科林发牢骚,说他父母怠慢我,对我不好,处处都没法和我闺蜜那会儿相比,科林也只能安慰我,说我们又不跟着他父母一起过日子,他会好好对我就行,不要管他父母怎么看待。

  蜜月期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科林也是年近三十的人了,可是当他将这个喜讯告诉他的父母听时,科林的母亲却说我是未婚先孕,这种事有什么可炫耀的,这话科林没敢学给我听,是科林的母亲后来又跑到我跟前重复一遍,然后让我注意点,别和科林太贪图床上那点乐子,不然孩子会受影响的。听听科林母亲说的话,谁听谁都会气得发抖,我怀孕了,我当然会注意,还要她交待这些,于是我也没给科林母亲好脸色看,阴着脸应付着应答两句。科林母亲又说我们要孩子有点早,过了三十岁再考虑要孩子也不晚啊,她现在还上班,等明年孩子出生了,谁来看孩子啊。我心想科林母亲是不是想在这时就推卸了责任,看她的样子,她不想帮我们带孩子。

  科林说他母亲只是嘴巴上硬一些而已,等孩子出生,她自然会想办法帮我们带小孩子,我心想但愿吧,但看科林母亲那冰冷的态度,我想到时她不会积极想办法帮我们的,到时我们还得自己想办法。

  E

  婆婆倒掉了母亲给我做好的饭菜

  科林父母是那种自视清高的人,都觉得自己有知识有文化,所以根本没有将我父母看进眼里,我每次回娘家,我母亲都很担心公婆对我不好,因为我们和公婆家就是楼上楼下的距离,母亲问我婆婆对我怎么样时,我每次都说很好,后来有一次受不了了,这才吐露实情,说公婆很自私,两家离的这么近,公婆却不让我们去他们那里搭伙吃饭,说他们没时间做饭,自己的饭都是从食堂带回的剩菜,让我们自己开伙,好在有科林做饭。母亲很惊讶,说越是有文化的人越是自私,就算不心疼我这个怀孕的儿媳妇,也得想想自己的儿子累不累啊。

  我是做幼儿教育的,可公婆在我背后说,做幼儿教育的文化都低,所以公婆对我的工作是嗤之以鼻。这些我都忍了,不忍也没别的法子,让他们能够喜欢我不容易,我也不想他们能够喜欢我,我只要尽到儿媳妇的本分就行了。

  自从我母亲知道婆家不让我们搭伙时,母亲心疼我,经常给我做些好吃的带回家,有时将一二天的菜做好,分别放在保鲜盒里,吃的时候只要放进微波炉里一热就好,我母亲做饭好吃,科林也跟着享福,不用每天下班后赶回家做饭了。公婆有我们家的钥匙,有事没事经常进门来溜一圈,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又不帮着做家务,有一天我回到家里,发现冰箱里的保鲜盒被拿出来了,盒子里的菜被倒掉了,盒子也没洗,就扔在洗碗池里,我郁闷,这是发生什么事了?科林母亲正好在场,我就问她为什么把冰箱里的菜给倒了,那是我昨天从娘家拿回来的,正预备今天晚上吃呢,婆婆说隔天的剩菜就不要吃了,对身体不好,而且那塑料饭盒不是什么好东西,不适合放食品,所以她给倒掉了……我差点气哭了,不能这样欺负人吧,那塑料饭盒怎么不好了,那是我母亲为了给我带饭菜,专门跑到超市买来的最贵的塑料饭盒。因为怀孕,我忍住了怒火没有和科林的母亲争吵,虽然她的行为很过分,科林回来后也数落了他的母亲,但我一肚子的委屈还是无法得到释放,我做错了什么,让科林的父母这样对待我?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

  手记

  婆婆不比亲妈,不可能指望她对儿媳妇像对亲生女儿那样好,珊瑚该尽的礼节与义务都已尽到时,就不要计较这些不愉快的小矛盾了吧,不在一起生活,无需朝夕的相处,有些小摩擦,以一笑化之,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坦荡,公婆的误解虽然不好改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自然能看明白是非,顺其自然的去处理这不愉快的关系,比争论与计较更能解决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