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前,你必须清楚这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结婚前,你必须清楚这些!

2017-06-16 作者:未知 来源:百合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关系到你一辈子的幸福,不要轻易的就做出决定。

结婚前,你必须清楚这些!

  -01-

  我有一个发小,从小就想嫁个有钱人,说要过少奶奶生活,但一直都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大四的时候,她的一个同班同学追求她。那个男生机智幽默,能逗她开心,她也就倾心于他了。1年的时间,两个人从恋爱到上床再到结婚,当别人还在准备毕业季的时候,他们已经荣升新婚夫妻了。

  但结婚之后,发小就后悔了。因为她的老公不能赚大钱,不能给她优越的生活,甚至让她脸上无光。发小在同学聚会上又重遇了自己的初中好友,两人当初都有同一个梦,那就是嫁个有钱人。她的同学比她先一步做到了,还经常在朋友圈里面炫富。

  每次看到同学发的朋友圈,发小就一顿后悔,然后就开始数落自己的老公。时间一长,老公也受不了她折腾,两人就吵离婚了。于是,发小不仅没有成为她梦想中的少奶奶,甚至还中年失婚。

  造成这一局面的,是她自己,是没有清楚自己的价值偏好。我们都说价值偏好是一个人最不能妥协的一点,在此之外的就应该降低标准。

  如果你发现,你的选择无法实现,那么你该考虑一下改变和提升。不少女生选择了“高生存价值”,她就会为此努力打扮自己,让自己的容貌提升,让自己更好达到目标

  -02-

  晓晴,她和男友恋爱一年了,开始进入了怠倦期。激情已经消退,两人不再能忍受对方的缺点,而是相互嫌弃。

  晓晴说男友有点大男子主义,他喜欢自己做一个小女人,能依赖他。所以,他不喜欢她工作,更不喜欢她加班或者出公干,觉得这些都不是女生该做的事情。而晓晴却觉得男友不够体贴,她想要的是一个能尊重她的生活方式,能无条件支持她的人。(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问晓晴,既然觉得不合适,为什么当初要在一起。晓晴叹了口气,说:“当时觉得他人还不错,而且自己也单身久了想谈个恋爱,就凑合过了。热恋的时候,他倒是会迁就我,我也还看不清他这人。但热恋期一过,问题就出来了,现在分手又觉得浪费了感情,不分手又觉得他不是我想要的人。”

  恋爱为什么谈得痛苦?为什么还不如单身?原因不是爱情出了问题,而是有些事情在相爱之前没有了解清楚。

  -03-

  有的人希望有一儿半女,有的人则是丁克一族,想要享受两个人的世界;有的人希望和父母同住,以便上慈下孝,有的人却希望有自己的小家庭小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有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并以之为目标而努力着。这一些是不会轻易改变的,除非他又有了新的目标。

  所以,在恋爱之前先问问对方的未来规划,看看他的规划与你是否相符。如果他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那么你最好也是,起码不会反对;如果他喜欢种花弄草,你最好也能学一点,但至少不能认为这样的男人无用。

  当然,世上很难找到完全一样的两个人,所以你们对未来的规划肯定有所出入。那么这时就该问问,自己或是对方愿不愿意改变?愿意多大程度改变?改变后的结果是否就能符合双方预期?

  如果这些问题都能谈妥,那么爱情会少去很多冲突,因为有言在先,依然选择去相爱就该接受结果。

  -04-

  有的人恋爱,只是为了恋爱,为了消磨时光,为了填满空虚。但莎士比亚说:“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耍流氓的对象不仅是对方,更多的还是自己。

  恋爱久了,有感情也会养成习惯。到那个时候才说两人不合适,伤心又伤神,因为你又要重新适应那些离开他的日子。

  与其痛苦,那不如从一开始就慎重对待恋爱。

  在爱一个人之前,先了解一下双方的依恋类型,想清楚自己的价值偏好,也计划好双方对未来的规划。

  认清了对方是那个“对的人”,

  再去努力经营属于你的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