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您安息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孩子,您安息吧!

2015-09-11 作者:风雨哲人 来源:风雨哲人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您安息吧!

  这是一张看了令人黯然神伤的图片,这是一则读了让人肝肠寸断的新闻。叙利亚一个天真可爱三岁的小男孩Aylan,以熟睡的姿势被地中海吞噬后,海浪把他送上土耳其的沙滩。这一幕刺痛全世界人民的心。瞬间,我的内心涌起某种强烈的渴望,前所未有:我要去救他。……我好想尽我一切能力为他做点什么,我思故我在,既然我存在,就不能装作不存在。我不是冷血的人,无法装作视而不见。但,我却不能为他做任何事情,无法让他复活。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无地自容……

  战争是血腥罪恶的,无论它的动机是多么的神圣,悲惨的总是无辜的平民。狼烟四起、血流成河,无数的难民逃离家园、天真孩子惨遭杀戮,难道这就是你们这些好战分子所谓的圣战?究竟是谁挑起这场战争?虽然我知道,战争的根源大多来自经济纠纷、宗教信仰或者争夺政权。但令我始而不解的是万能的真主安拉,您在赐予穆斯林生命健康的同时,为什么却没有给他们准备好诺亚方舟引渡他们躲避战乱?为什么还要复制像东条英机一样的战争狂人呢?

  安息吧,Aylan!离开这个肮脏的世界,飞往天堂的路上有雅典娜的圣斗士,星矢哥哥挥舞着天马流星拳保护你。你安心地躺着不死鸟一辉哥哥的背上,他会把你带到***妈和你哥哥的身边。还有,处女星座的黄金圣斗士沙加前辈,会带你穿越六道轮回,直抵天堂的大门。那里没有饥饿、没有烦恼、没有痛苦、更没有战争。天堂上的小叮当会给你许多好玩的玩具,有德高望重的擎天柱、有骁勇善战的巨无霸。更有阿拉丁与神灯给你讲天方夜谭的故事,还能满足你的一切愿望。喜欢足球吗?小家伙。明年欧洲杯就要开赛了,你喜欢哪支球队?天堂上一定也能看得见精彩的比赛。也许,就现在,大空翼哥哥正在带你踢足球吧……(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我们应该积极地为自己营造一些回忆。当我们觉得在岁月的过程当中有太多的事情应该要去做,却没有做,实际上就是亏欠了自己。因为亏欠而愧疚,就会觉得自己已成为多余的人。在和平国度里的我们,虽然对难民无力支援,但口诛笔伐地声讨罪恶的战争,也是我们对世界的责任。值得欣慰的是,小Aylan的照片已经唤醒了欧洲各同盟国沉睡的心,改变了他们对难民的态度。各同盟国开始接纳难民,尤其是德国。但我一样可以想象难民的处境,背井离乡地逃亡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走在站台上,孤单的旅程就从这里开始,看着前来接待自己的当地国民,接过他们送上的水和食物狼吞虎咽地吃完后,模糊的视线、混沌的表情,希望别再有军队将我驱离,而往后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所有的落寞都在脸上呈现,努力地说服自己,这个地方就是终点,是我一直寻求的地方。但愿不是误会一场……

  风雨哲人(郑宇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您安息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