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心中只有月亮,那该多好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如果心中只有月亮,那该多好啊

2018-12-19 18:49:19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心中只有月亮,那该多好啊

  一

  那时,雪儿和阿刚都年小。雪儿记得自己6岁,阿刚9岁。俩人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同一单元,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有一天,雪儿的爸爸从南京出差回来,给雪儿带了一个大大的圆饼,雪儿手捏着饼跑到楼下玩,那饼散发出的香味吸引了“馋猫”阿刚。

  阿刚流了一阵口水后终于想出了办法。他说:“雪儿妹妹,你把饼给我,我给你变一轮弯弯的月亮”。

  雪儿一听,可乐了,忙把饼递了过去。

  阿刚接过饼后很快大口咬了一口,还没等雪儿反应过来,就指着残缺的饼说:“你瞧!多漂亮的一轮月亮呀!”雪儿被逗的露出开心的笑脸

  “我还可以变成一把斧头”。 阿刚犹味未尽,想再吃两口。

  “那你快点变呀!”雪儿天真鼓励着。

  阿刚便迫不及待把“月亮”两尖尖角咬平,果然那饼就成了一把无柄斧头的样子。雪儿依旧被逗的开心

  再后来,阿刚起了贪心,想独吃这个饼。于是他说:“我可以把饼变没有了。”边说边把“斧头”塞进了自己的嘴巴

  雪儿原先手上的那个大大的圆饼,就这样三下二除五,全落到了阿刚的肚子里。

  为这,6岁的雪儿哭了大半天,喊着这辈子再也不和阿刚作朋友了。

  二

  二十年的时光,能改变什么呢?

  就说相貌吧!雪儿已经是漂亮的大姑娘,阿刚也已经是帅小伙了。

  阿刚向雪儿求爱甜言蜜语说了一大堆,其中有一句让雪儿动了心,因为阿刚对雪儿说:“你就是我心中那一轮弯弯的月亮”。

  带着美好向往俩人交往一段时间,雪儿发现阿刚像极了一把锋利的斧头,有时会胡乱飞舞起来,容易伤到人。雪儿这时总找理由说服自己,心里想:“年轻人血气方刚,总难免的”。

  再后来,阿刚起了贪心,竟然瞄上了雪儿父亲拼了大辈子经营产业,想立马就去接准岳父大人的班了。

  为这,26岁的雪儿哭了大半月,发誓这辈子再也不和阿刚作朋友了。

  三

  雪儿现在是真的与阿刚绝交了。

  当然,现在雪儿也有时会想到这两段经历——

  如果小时候,“馋猫”阿刚如果不那么贪心,只是把我那圆圆的大饼变成一轮弯弯的月亮,那该多好啊!那样的回忆就该是俩小无猜的了。

  如果长大后,阿刚不是贪心念着我老爸的产业,就只是把我当作心中那一轮弯弯的月亮,那该多好啊!那样的回忆就该是青梅竹马的了。

  可是,阿刚从小到大,心中都不只是那一轮弯弯的月亮。所以,雪儿除了放弃别无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