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为了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切为了学生

2015-09-11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切为了学生

  15。09。10(四)晴(016)一切为了学生

   怎样做好教育工作?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要一切为了学生,同时要为了学生的一切。

   一切为了学生,对学生的各种需求要因势利导,而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进行处理。例如在教室里玩手机,不排除有的同学用手机打游戏、看电影,但也有不少同学用手机写发言提纲。我们班开展的“今天我是班长”主题班会,每天轮流上台主持演讲的学生都是看着手机上事先写的发言内容进行的。不少学生还通过手机百度查询想知道的知识。因此将学生玩手机的兴趣引导到为了搞好学习和提高能力上来,是完全必要的。

   一切为了学生,应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明显眼露的不合理收费应当避免。有些费用的收取要和学生家长讲清楚。例如收取班费应主要用于学生学习,交给班干部管理班费,统一购买笔和本发给学生,让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一切为了学生,要满足学生的对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学生们爱唱歌,那就带领学生大合唱。确定把青年立志的《我相信》为我班班歌,学生们在晚自习后练习大合唱,迎接开学典礼,准备在大会前一展歌喉,引来许多外班同学的羡慕。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切为了学生,应关心学生的各方面情况,努力引导学生孝顺家长、热爱集体、互相帮助、形成合力。我班新转来的同学可以不订购校服,到我班主动交钱买校服。谁都有集体观念,这说明学生都是好学生。有的学生家庭生活困难,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为学生送去温暖。

   一切为了学生,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种违纪问题要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去解决,同时采取必要的严肃批评,目的都是让学生能感受到教师是为了学生的成长,而绝不可站在学生的对立面,像警察抓小偷那样管学生,那不是教育者应有的工作态度

   一切为了学生,核心是为了把学生培养成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有想方设法培养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因此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提高是十分必要的。初步计划是让每位学生都能站在台前即席演讲。班级的各项工作都让学生主动地担当起来,提高组织能力,积累工作经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