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 桃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又见 桃花开

2015-03-17 作者:瑶池 来源:瑶池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又见 桃花开

   冬天悄悄的走了,春天又慢慢的来,那时,是与你第一次相遇,你粉红的脸颊上镶嵌着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不高不低的鼻子和一张薄薄的小嘴,穿着粉红的连衣裙。你望着我,笑得宛若桃花,那么的缤纷!

   从那天起,你便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了,我开始喜欢粉红色,也想着自己拥有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和你手拉着手在夕阳的桃花树下的奔跑。可是,这仅仅是我的想象。家里那么穷,买一条裙子都要好几十块,对于月收入不上两百的家庭来说,这简直就是奢侈。更何况只是一个八岁小孩子梦想,根本就不现实

   每天清晨都会来你家和你一起去上学,叔叔阿姨对你的照顾和关心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望尘莫及,她们每天都会给你挤好牙膏,做好早餐,给你梳上漂亮的辫子,再穿上那条粉色的连衣裙,仿佛就像一位小仙女,漂亮得不得了。而我,每天早上起来,爸爸妈妈根本就没时间照看我,那时,他们已经开始工作了。除了自己煮点面吃以外,用梳子随便梳理一下不长不短的头发,再穿上已经旧得发黄的灯笼衣,这已经是最好的了。可是,只要和你站在一起,我就如同丑小鸭一般。羞愧得有时真想找个地洞砖进去。我也想过不和你在一起,但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只认识你!

   有时候,不知道是过于羡慕还是已经有了一丝丝的嫉妒感,每当别人夸你漂亮时,心里却不点都不痛快,但是事实如此,你的确漂亮,而且还美得不可芳物。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只能独自悄悄的离开,一个人坐在桃花树下发呆!这时,你走过来,用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肩上,微微一笑,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仿佛再说,别难过,好吗?你是那么的明艳可人,又那么的善解人意。我,又有什么理由怪你,嫉妒你呢!

   时间慢慢的稍长,转眼我们即将小学毕业,在毕业前的两个月,你把我拉到了两岸桃花开的石板上,用手绢蒙上了我的眼睛,你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便高兴等待这个惊喜的来临,当你叫我摘下手绢,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崭新粉红色的连衣裙。你高兴的说:送给你!顿时,我心里七上八下,根本就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意外,可是,你的连衣裙,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带着疑惑的眼神望着你,你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说:是我这几年的零用钱买的。我当时听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滴了下来。这时,一阵风吹来,把桃花吹落,在空中轻轻飘扬,迷了我泪眼婆娑的眼,你突然伸过手来,擦干了我眼角的泪水,对着我,开心的笑了,没有谁知道,当时的画面,是多么的美。

   从那天起,我卸掉了那身旧旧的衣服,换上了那件粉红的连衣裙,梳着两边月半马尾,和你在夕阳下的桃花林中,疯狂的奔跑。

   毕业那天,我们相互的看了彼此的自愿,我们要在一起念中学,午后,和同学闲聊,开心的说说毕业后的梦想。笑声淹没了整个校园,这时,一男同学聊起了我们的粉红连衣裙,他说,我穿上了粉红色的连衣裙以后,再也不是那丑小鸭,而是全班独一无二的美天鹅。这时,我看到了你眼里,有一丝丝的不悦。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毕业后,我把那天连衣裙收了起来,我不再穿它,我从此便换上了素白的衬衣。因为你让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丑小鸭,让我曾经美丽过,仅仅这样,我就已经满足

   很巧,中学在同一个学校,不巧的是没能在一个班,到这都不要紧,至少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一起回家,一起上学。随着家庭的收入增多,我,已经不是那个丑小鸭,我不用再穿那些旧得发黄的衣服,也不用羡慕那些穿着漂亮的女孩,虽然我每天都是素白的衣裳和连衣裙,虽不及她们艳丽,但我知道,在我心中,我也曾经漂亮过!甚至比她们还要漂亮!

   时间一天天的过,在上初三时,我也一天天的沉浸在书海里,我慢慢的迷上了言情小说,对于现状总是痴痴的幻想。每次月考的分数一次比一次的低,而你知道后,你把我的小说撕掉,扔了!为此,我几乎和你翻脸,我再也不愿和你在一起,便跑到操场的角落哭泣。你没有说什么,便朝我的反方向走了。第二天,你来找我,你抱着厚厚一沓资料书,每天中午放学的给我补习。而我,似乎还不领情。但我又不得不听你的指挥。

   几个月过去了,我的成绩日益上升,每次月考都是班上的前几名,这时,我才真正的感觉到,有你,真好!我便很快的把小说抛之脑后,便一门心思的学习。为了迎接中考,我和你不分昼夜的学习,看书,我们会找一个开满桃花的地方,大声的朗读,背英语单词!准备在考试之际,把觉得要考的内容都通通的背熟。每次去桃花树下时,你总会把你最爱的粉红衣服或裙子穿上。你也会偶尔问问我,为什么不穿粉红色的连衣裙,我只是微微一笑,说,妈妈说我皮肤黑,不适合穿粉红色。你听了后只是调皮的刮刮我的鼻子说,小黑猫。便一转身,跑了。我也不依不饶,追着你也要刮刮你的鼻子。

   中考过了,我们填了自愿,我便如愿以偿的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却不知道什么原因,你居然落榜了。领通知书那天,你眼角微红,我知道你哭了,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你。也许,你是因为我而落榜,如果不是你日夜兼程的让我学习,我会上榜吗?而你,成绩那么好,也会落榜吗?我心里,满是惭愧。在面临开学时,你告诉我你要去省城念中专,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眼睁睁的看着你走,心里,竟然有一丝丝的微疼。

   你走了,在我的世界里走了,几个月来没有你的消息,我越发心慌,一天天的沉闷,变得不爱说话,总是孤单的一人坐着。回到家,家里燃起爸妈的硝烟,不想在家呆半刻钟的我夺门而出。心里一阵苦水,竟无人诉。此时才发现,没有你,这个世界就剩下孤零零的我。有一天,你突然打来了电话,我却兴奋得不知该说什么好!我没有问你你过得怎样,却一个劲责怪你不该不联系我,你只是微微一笑,说,对不起,刚来到这里,有点忙。

   从那以后,我们都会煲电话粥,每次都是我在呱呱的说,而你却在一旁静静地听。当我烦心时,你什么都给我分解,开导我,当我开心时,你又笑我淘气得还像个孩子……而我,对你,却一无所知,不知道你在那边怎么样,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在省城过得好不好!

  后来,我考上大学,你却中专毕业后就开始上班,你慢慢的成熟,谙练,而我,还像一个小孩子,时时在你的羽冀下生活。每年开春,你都会来找我,你带我去省城的桃花园,但是我发现,你已经不在穿粉红的衣裳和裙子了,而是换上了黑色神秘的衣裳,可我,还是素白的连衣裙。看着你的脸庞,我才慢慢承认,你变了,你变得连我也不太认识,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你一定经历我从来没经历过的,因为你的脸上,再也没有了小时候的笑容

   这一年,又见桃花开,而你的粉色连衣裙,宛若桃花的笑容,在哪里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 桃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