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孝道带给我的那十六个小时的心灵净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感受孝道带给我的那十六个小时的心灵净化

2015-04-01 作者:最美心愿 来源:最美心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感受孝道带给我的那十六个小时的心灵净化

  【文章主题:感谢感恩 感恩于恩师 感谢于成长 感激于心灵的领航】

  提起手中的笔,真是打破幸福瓶,快乐的不知从何说起!这次假期之行,实现了多年来最大的心愿——终于能鼓起勇气来到老师的面前。到如今和敬爱的老师们都成了最好的朋友和最亲的挚友,真是深深地体会到,有此真情别无他求的美好心情

  经过这个假期在老师家呆的那十六个小时,确实又给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这一课将再次影响我。老师虽然少言语,但是在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孝道——您对奶奶的关爱,对奶奶的孝敬震撼了我的心灵,您用行动诠释着孝道。我一直寻找怎样打开对婆母的心结,让自己回到对婆母那最初的闺心,也许有太多的怨恨,以至于自己终不能够走出那心灵的伤痛。

  我承认我的心灵是半灰半亮的,永远的爱恨分明;也承认我还没有博大的胸怀和无言的大爱。但是就那短短的十六个小时,看到老师对奶奶的关爱改变了我,老师对母亲那博大的爱吞释了我那颗半灰的心。李凤华老师所讲的博大的胸怀和大爱无言在老师的身上完美体现,那淋漓尽致的爱真是动人心弦,我被感染的既佩服又幸福! www.wenzhangba.com

  老师对母亲这般关爱,是老师的成功,更是奶奶的成功!那一晚,体会着奶奶在幸福的晚年,在又一个幸福的夜晚入眠;体会着老师为奶奶的惊心到入眠。在那所融入的幸福里带给了我对孝道的思考。也许,我们应该放下那些‘不是’,去寻找一些东西。

  于是,我必须更换角度重新审视这婆媳。这些年,对婆母我是由真爱到认识到怨恨应该到今天这博大的爱,这个心路过程。其实在怨恨的背后,我应该看到这其实是我人生的又一个挫折,它背后所蕴涵的能量一直推动着我,因为爱给予的有多少,有不同,因此承受的爱自然也就不同,在不同的爱的对比下,我明白了该怎样去为人母,又该怎样去为人婆母,这不是更好的认知与收获吗?其实,对婆母的爱我一直让爱人转化着,所以我心坦然,但是它却不是理想的完美。因为我怀有怨恨,多少养心书籍上讲,要忘掉怨恨,我却不能够做到。然而今天,我的心被伟大的爱给净化了。

  我要把这种感受于内心深处的幸福以行动传递给我的孩子,让他也能亲历地感受到这人间的大爱。我相信这对孩子以后会有帮助的。其实我一直坚信如果真正做好这一点,人生将会有更高的超越。只是,是真是假自知天知良心知,来不得半点虚假。这也是我一直寻找开启心结钥匙的原因。只是没想到会这么意外地收获!

  我的心灵,在感受到那十六个小时的孝道后——被净化!在孝道面前,我还原了对婆母那最初的闺心。我走出了在那复杂的婆媳关系中累积的不快和阴影。我的心中一片光明并充满快乐!我相信以这样的思想状态迎接生活,在接下来的10年,我还会实现所有缤纷灿烂的梦想

   ( 作者:最美心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