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种菜

2015-04-08 作者:冷冻人 来源:冷冻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种菜

  种菜

   办公室门前有块空地,所以我们两个年龄较大了同事老王和老李,利用闲暇时间种了丝瓜、南瓜和扁豆角,种这几种菜不外乎是占地少,结果实多,投入劳动力少,其实收与不收都不在意,只是享受劳动的快乐罢了。

   老王和老李菜地的选择是他们各自办公室所在位置门外的空地,将菜地分片包干分别管理,这样每天松土、除草,看着小苗破土发芽、拔节长叶,在两人精心管理和同事们帮忙下,菜的长势挺喜人的。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水源离老李的菜地近,浇菜时接上水管就浇水,因此浇水较勤,老王的菜地距水源较远,得用水桶提水浇地,所以浇水浇的次数少了很多,这样时间长了老李的菜就明显看出了优势,老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绞尽脑汁想出了主意,想方设方弄了点化肥大把大把的撒到菜地里,心里美滋滋的,只等着自己的菜在化肥的作用下生长超过老李的菜,谁知过了几天再看自己的菜,不但在长势上没见好,反而让化肥烧的菜苗开始打蔫、发黄,急忙浇水锄地,已于事无补。最后只得作罢。

   自此,老王种菜暗加劲施化肥,事与愿违将菜种黄的事情,一直被同事们津津乐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种菜】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