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猫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吃猫饭

2015-04-30 作者:马彦瑞 来源:马彦瑞原创 阅读:载入中…

吃猫饭

  昨晚在你的苦苦哀求下,才答应和你一块去吃猫饭。

  本来想着昨晚回到宿舍就敲出来的,无奈手机流量已死,宿舍又停电,只好等到今天蹭无线来写下。

  从这周一你就一直吵着要和我一块儿去吃那家只有猫咪才喜欢吃的食物,你当时邀请我一块去的时候——

  我是这样的:

  ——我不喜欢吃猫吃的食物,太麻烦、还有刺、浪费时间……更重要的是近阶段手头不富裕,小姐我这学期又没出去打工,成天跟你吃这吃那花光了钱谁养我,我要精打细算。虽然不贵,才18元(哈哈)。

  一直坚持到昨天晚上,估计你实在受不住诱惑,无奈打电话告诉我:

  ---你出来吧,我就在老校区门口,我请你吃猫饭。

  ---咳咳,现在才几点,6点多,一般等到8点多我才去吃饭。这张试卷做完给你回电话,你先等着吧。

  ---好吧,我看看能不能等到那个时候。

  我就这样无情地“拒绝”你,心安理得地做试卷。

  大概快八点的时候吧,你给我打电话还要多长时间。

  我说:

  ---就快好了,上个洗手间就出来。

  到学校大门口的时候,经过天桥,找到你。就一块儿去你所说的猫饭店,就去之后,座无虚席。

  你说:

  ---还不喜欢吃,看人家生意多火爆。

  ---切……

  慢悠悠的往前走,我说:

  你也不看书学习了,心这么放荡不安。跟我在一块儿还不好好学习。

  你说了一句啥,我没听清。

  慢悠悠的往前走,决定吃拉面。我进店一看说,这家拉面不好吃,咱俩一人蹲街边吃份饭不得了。你不同意,非要一直往前走,终于又遇到了下一家猫饭店,决定在这家吃,还正好遇见你同学。

  猫饭很好吃,你还帮我夹猫饭,心里感动的不得了。我不想跟你说很感动,因为不想这么矫情,毕竟跟你这么熟。

  吃饭的时候你跟我说了好多,你们班的同学、人际关系、你们宿舍的人……你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从街这头吃到街这头,一路吃吃唱唱,不管他人的眼光。那你找个男朋友吧,他会陪你做这些事情。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告诉你,其实你是一个好姑娘,只不过你表达的方式错了而已。就像有些父母爱自己孩子,但表达方式不恰当,就会适得其反,你就是这样。性格大大咧咧,有的时候还目中无人,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心还不安定。唉,也只有我能理解你,是不是可感动?

  亲爱的,在你面前,不用掩饰我自己,你做错了事情,我可以大声吼你,说你做的不对;我也可以毫不客气的让你等我,即使是你请我;我不用轻声细语的和你说话;不用考虑半天觉得这句话该不该说……

  我也是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的姑娘,承诺你,等姐考过科二,也请你。猫饭过后,你说想逛街,我陪着你从这头走到那头,心疼时间呐(但我没敢说出来),还买了一点香蕉一块吃。

  是不是我们都有一种这样的朋友,互相嫌弃,却不离不弃。

  亲爱的,最后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的不太喜欢吃鱼。

  在驾校呆了整整一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回来的时候又累又渴又饿,话都不想与人多说一句,感觉多说一句就要倒下。我还饥热交迫,拖着疲惫的身体来敲下这些字,你看到之后肯定很窝心。

  生命中每个我有印象的人,只要与你们发生故事。我不想把你们写的很好,只是想把你们写的暖一些,即使你们可能会看不到。

  我开着窗户,写完的时候,才发现窗外一片漆黑,幸运的是正好听见有小伙子在天鹅湖唱陕北民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猫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