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青春,都有这样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每个青春,都有这样的等待

2015-05-02 作者:连连看 来源:连连看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每个青春,都有这样的等待

  现在算起来,这场暗恋应该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段了吧,从小学6年级那种懵懵懂懂的依恋,到现在的形如陌路,缘分没有将我们紧紧的捆绑在一起,说好的永远,说好的陪伴,在时间的磨合下,永远成了永别,陪伴成了擦肩,我们没有成为像歌词那样“一生一起走”,但或许,这就是人生,断断续续间,没有永恒,但总能遇到。

  那年,在开学的前一天,从上海回到福建,托付在一个老师家,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注册报名。搬着桌子,插到一个已经有着72人的大班级里,小小的教室,大伙挤着,潮湿的环境,破旧的课桌,和先前的上海小学似乎完全没法相比,但,这段日子,却过得那样舒心。

  绞尽脑汁,想回想起那时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但,片段化的记忆里,仅有的,是模糊的印象,记得小时候特别胖,每天早餐都是汉堡可乐,加上不爱远动,所以,身上的赘肉也是一层一层的,走起路来,上下摇晃,自己却浑然不知。记忆中,每天放学,他会陪我在体育场里跑步,一圈一圈的跑,当时的体育场还没有重修过,那越踏越薄的跑道,有时踩起来,也会觉得生硬,但就是这一程400米的跑道,伴随着那青涩的小学六年级时光,他跑的快,每次都在我的前面,有时超了我好几圈,依旧能回头喊“小胖,快点呀”。余辉下,是两个会笑的影子,一直笑着……

  因为很胖,所以脸上的肉自然是又多又嫩,引来了不少女生的关注,一开始当然少不了被女生们捏个不行,后来有一次,被捏怕的我当场就哭了,自此以后,女生们就会特别小心,偶尔捏一下,过把瘾也就算了。他喜欢胖胖的我,因为他说,这样抱起来特别的舒服,我也喜欢这样被他抱着,暖暖的,也算有个依靠

  小学六年级,感觉我们就特别的暧昧,一种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感情。有一次在操场上玩游戏,因为我的原因,使得我们那一队败北,他埋怨我的不灵活,我指责他指挥的错误,于是我们闹别扭了,现在想想好像一对情侣在吵架啊,哈哈。耍起孩子气的两个人,各自不搭理对方,在操场上游走,还会抱怨操场太小了,总是让我们两个遇见,旁边的同学看不下去了,把我们俩拉到一起,倔强的我们依旧不理对方,但却在同学的“帮助”下,我们牵了手,俩人就牵着手,逛着操场,虽然没有搭话,但却知道,对方已经让步,没两分钟,又嘻嘻笑笑的跑回教室。想起来,这也是那一年里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争吵。

  上了初中,虽然在同一个学校,但却不在同一个班级。一直认为,他对我这么好,仅仅是因为我的成绩,因为从上海回来,所以我的英语成绩在当时是很好的,每次英语课,只有我在和老师在进行着互动,老师每次也只批改我的作业,因为别的同学都做不来。怀着这样的想法,在初中,我们的联系少了,只是因为我的成绩不如之前了,而他,却可以在年段争着一二名。于是,我开始躲着他,上学绕远路,只为不从他的班级经过。有时在路上远远的看到他,心里会小小的激动一下,但只是在后面跟着,从来不敢走上前去,像他其他的同学那样,相互拍拍肩膀,一同去学校,我只是远远的跟着,就那样,直到各自到达班级,即使是这样,也依旧会希望,能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他,即使是看着背影,也觉得很棒。

  有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参加一个英语的培训班,那是在晚上,每次上完课,我们都会一起去操场,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走着,也会踮起脚尖,仰起头,认真的数着天上的星星,希望那搭在我肩上的手抱的更紧些,陪我数下去,直到数尽那璀璨的星空。那样的夜晚,似乎用指头都数的过来,但,却依旧喜欢反复的嚼,好像越嚼越有味道,越嚼越难以咽下……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高中,我终于承认了对他的感情那段时间,我会在那曾经留下身影的体育场慢跑,一跑,便是10圈,15圈,每次到最后几圈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我都会幻想着,他就站在终点,对我喊着“加油啊,就快到了!”然后,我就会使出全力,冲过去,想要一头扎进他的拥抱里,但,终点,似乎永远没有界限,我向前奔跑着,终点也随之狂奔,跑着跑着,我累了,停下了,没有拥抱,只有自己,气喘吁吁的自己。不知是汗了眼,还是不争气的泪流出来了,体育场,只有我一个人,听着人们陆续起床的声音,任水流下……

  在一次课间,我要到了他的电话,因为想约他去爬山,那是我第一次约他,哈哈,也变成最后一次。 约好了星期六早上九点在那个熟悉的体育场集合,早早就到的我买好了水,零食,因为买的太多,第二天才发现,肩膀又酸又疼,但,那天他没来,因为他睡过头了,从九点等到十点半的我,不敢和他打电话,不知道为什么,至今,我依旧不敢和他打电话,只是默默的发着短信,但那轻微的响声并没有叫醒他,于是,他十点半打来电话,抱歉的指责我为什么不打电话提醒他,我笑了,回头看了看他家的方向……

  终于约出他是在几周后,他依旧迟到,但这次没有怪我没打电话给他了,他搂着我,走在曾经小学体育课上,老师带我们爬的山,那时,我总是最后一个上山,最后一个下山,他和别的男孩争着第一,所以每次我都是跟着老师,在队尾拉着行走速度。那天天气很好,不记得在路上说过些什么,但,那天,他告诉我他失恋了,他告诉我他喜欢一个女孩子很久了,但女生似乎没什么感觉,他说那个女生要转学了……我们背靠背的坐在山上的椅子上,看着天上,云卷云舒,看似挺美好的,他打趣的说“别人肯定会因为我们俩搞基呢~”是啊,傻瓜,我真的很和你在一起。我将头靠在他的肩上,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不要离开我啊”,“傻瓜,怎么会呢~”又怎么不会呢…………

  那个女生真的离开了,她转学到了宁德,一开始,我很开心,情敌走了,我就有机会了,但我发现,他忘不了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的QQ空间里都是悲伤,悲伤的令我想让那女生回来,他的空缺,是我无法填补的,同一年,他休学了,理由是身体不好,但我知道,是心理不好,他就这样走了,在走的前一天晚上,他问我“这样对吗?”我不说话,因为我不知道,我想说不对,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留下来了,即使不能在一起,但至少,可以见到,“做你想做的吧,即使可能不对,”我说,“不管怎样,我都在你的身边”,轮到电话的另一旁沉默了,我们相互沉默了很久,看着屏幕上变化的时间,那一刻,我知道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在他休学的一年里,打过一次电话,仅有的一次,算起来应该是夏天吧,他抱怨着那边天气很热,我们海阔天空的聊着,我询问着他的“病情”,却好像又撕开了那结痂的伤疤,之后,沉默又悄悄爬出来了,我借着有事便将电话挂了,那一挂,便是一年之久。

  然后是我的高三,忙碌,紧张,使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想念,去纠结,偶尔在校园里遇见,都只有一个匆匆的“嗨”,他抱怨过“胖子,你变了,对我没有之前那么好了”是啊,我变了,我变的我自己都不认识了,我问自己为什么,可能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时间里,你却在想着别人吧,我告诉自己,我们没有可能的,那为什么不让过去就这样过去呢……

  成绩出来的那天,我们再次在校园里遇见了,你问了我的分数,那一刻,我知道,你为我高兴,但我知道,我们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再牵手,逛校园,数星星,背靠背,我们再也不会,像这样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