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人头上的高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那些人头上的高帽子

2015-05-08 作者:业履 来源:业履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些人头上的高帽子

   我是一所国内知名大学的学生,在他人看来“211和985”是个好大学的代名词,自从高考自后,我就戴上了这顶高帽,从此我得到很多另眼相待的目光,包括我自己

   然而,在我即将读完整个大学来回首展望时,我才真正地明白高帽子不是因为人高而是帽子做高了。说起来你们可能会觉得搞笑,高帽子本来就是指的“帽子”,跟人的高低有关吗 ?我只想回一句“不入其境,难明其理”。

   在这所外人开起来的名校里,拥有一流的教育资源,拥有一流的学习环境,拥有一流的莘莘学子。其实,事实并不如此,这里的学生大致可分三类,第一类很少,他们就是人们常说的“学霸”,他们能每天持之以恒的坚持晚睡早起,能做到24小时在图书馆吸取知识的养料,他们很少花时间谈恋爱、聚餐、疯乐之中。当然我不是这种人。第二类人,也是大多数人,他们兼顾学习和生活,懂得享受生活和学习工作,在生活上,他们懂得如何参加社会上的那种“交际”,懂得上完第几道菜大家要集体喝一杯,懂得当今少男少女恋爱的那些事。在学习上,他们按常理说应该属于中等生,不过考虑到头上的那顶“985”帽子,就不得不让学习成绩弄得像个样子,怎么办,要么挤出时间来当当学霸,要不和老师沟通沟通套取往年的“真题”,要么就在考试的时候带张“小纸片”。有时我就会问他们高中之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他们的回答大致都是同一个意思“大学是社会,这不是高中”。第三类人,估计大家也知道是什么了,没错,就是“学渣”,他们顶不住各种诱惑,社会上的,学校上的,虚拟网络上的。无所事事,纯粹就是混日子,考试也得过且过,反正老师大部分是“仁慈”的。有时,我就在想,试问他们的将来会怎么样?是一如既往,是既往开来,还是迷途知返?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以上讲的都显得有点虚,太笼统了。如今说说我实际遇到的事情吧。昨天下午,我班上一名同学突然猝死在学校操场上。当时就我们班其他两名同学在他身边,当我的同学大声呼求救助时,引来的是一大群的围观群众,且大部分是我校学生,其中有个热心的小伙子想上前来帮忙,可刚刚踏出那半步,就被他旁边的女朋友硬生生的拉回来了。其实我们心中都知道是什么原因,没人愿意淌这趟混水,怕担上半点责任。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校外医院的救护车来了,医生下车后搞了几下救治措施后,诊定为“已经死了很久了”。后来在我的同学请求下,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做另一次急救。其实大家心中都明白,这是无用的方式,因为他已经去了,永远不会回来了。

   事后,学院领导学生大家齐聚一堂,领导嘱咐即将参加录笔供的学生,叫他们千万不要提校医院的事情,其实,用意大家也都很清楚,一旦事情败露引起了反响,他们头上的帽子可能就不不见了。一生带着高帽子生活的人,若没有了高帽子,那还叫生活吗?当然,为了表示一下,当前校医院值班的医生还是被请离回家了。

   我不是学文学的,不会表达什么。其他的我不想多说,因为我并不是很知情,我也不想知道太多,就当我是“明哲保身”,给逝去的同学一份缅怀吧。

   高帽子,不好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