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了愧疚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我有了愧疚感

2015-05-13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有了愧疚感

  15。05。13(三)晴(003)我有了愧疚感

   可以坦白的说,我活到花甲之年还没有愧疚感,因为我自认为我对得起我身边的所有人,根据是我对父母尽到了孝道,我对兄弟姐妹付出了手足情,我对亲属做到了关心爱护,我与同事亲切友好,我对朋友能够真心相待。以往都是我主动关爱他人,不谦虚的说,我真的没做过任何亏欠别人的事情,可是最近有许多同事和朋友都很关心我,主动帮助我,令我倍觉愧疚。

   钱财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尽管我自从上班第一个月起,一直到今天,把全部工资奖金等收入都交给了我的父母妻子,我的兜里从未装过钱包,我的手里一辈子也没有几块钱,也从不在乎有钱没钱,但是我也清楚一分钱要掰两半花,往外掏出一毛钱也要在手心里掂量掂量,当然有人情往来,我跟妻子一说,妻子是从不吝啬的。如今从未花过我一分钱的同事和朋友为我慷慨解囊,我真的有愧疚感,更有负罪感。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有愧疚感是能够通过关爱资助等方式给予报答的。无论如何在我有生之年决不能做任何亏欠别人的事,更不能做占他人便宜的卑鄙小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心灵得到欣慰。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年我主管函授工作,年年有各种接待等,签字批饭条子每月不断,我却从不私款公报,没贪占过一分钱,不少人说我太较真,我说:“多占公家一分钱,一定少活好几年。”其实我这正是完全为了我自己考虑的,因为只要没有愧疚感,才能够健康长寿,否则损人不利己,一定折寿。一时的不当所得,必将带来后悔一辈子的灾祸,这是无数事实已经证明了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话虽然谁都会说,可是许多人却无法做到,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的大有人在,我也未必能超凡脱俗。可是我知道我曾经在40年前看到一位生活挺困难的亲戚怀抱着孩子,我给了那孩子10元钱,如今那孩子一家人已经出国工作了。此事我都没啥印象了,人家至今还念念不忘,令我深深感到积德行善是多么的重要,这比烧香拜佛更见效。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舍财十元能留百年念性,知恩图报的人还是占绝大多数的。我对谁有愧疚感都要想方设法回报谁,这样才能心安理得,延年益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有了愧疚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