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友如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老友如酒

2015-05-31 作者:林冰115 来源:林冰115原创 阅读:载入中…

老友如酒

  题记:愿十年后我提着老酒,你依然是老友。

  那年相遇,你是晨起时那微亮不亮的日光,高高地架在树梢上,像粉红色的果实,摇摇晃晃的扎进人的眼里。

  你在人群中并不起眼,平凡的像个刚刚长大出来社会孩子。一件红色的球衣,披着过了整个夏季。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

  初春的季节,一年最忙碌却又最生机勃勃的季节。我在被搁浅的时光中忙进忙出,在陌生的人群中寻找自己价值。最是义气风发的时候,你突兀地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你是青涩的,带着尘土的芬芳,带着草木的清晰,带着阳光微笑,明亮地仿佛照耀了我整个孤单的世界。

  记得那一个无眠的夜晚,心事重重的我难以入眠,你问我要不要去一个地方,说我一定会喜欢。我换了衣服,没头没脑跟了上去。夜晚的风,很凉,像母亲的手让人安心。我惬意地躺在草地上,那城市的夜空没有星星,只是三三两两孤独的萤火虫在四周轻轻地飞舞着。我笑着问他,你今年多大。他老气横秋地说,我老了,跟我这么大的孩子都会走了。我笑着没有再问。其实我一直知道,他还只是个孩子,十七八岁不到的年纪。突然觉着,城市的尽头,是漫无边际的黑,而你,像是这黑暗的一?{亮光……

  从那以后,我俩斯天天混在一起,除了睡觉洗澡男女有别之外,其他的都毫无忌讳。有时候喝酒喝得不醒人事,倒在我的宿舍就睡着了。有时候下班自己煮饭,有自己吃的也有你的一份。我不喜欢逛街,可是有你的“宝马”车在,我便无所顾忌了。无聊的时光,总是在各大街小巷里穿梭。你还会带我去吃好吃的,老给我介绍你家那边的特产,有吃的堵上自己的嘴,我也乐呵呵地点头。我喜欢跑步,你就乐不思蜀地陪我在康师傅的大楼下转着跑。我不会打羽毛球,别人都不和我打,你却不厌其烦地教我。和同事一起去游泳,被同事欺负了,你还是会过来扶自己一把。你做什么事情都漫不经心的,好似什么都不在意。说好的三个人去看电影,最后因为你的睡过头变成了两个人。你心情不好时也会找我拌拌嘴,两个人躺在床上,你那一头我那一头地闲聊着各自的缺点和优点。睡不着时,还会载着去吹吹风,站在桥的那一边安静地看那座夜晚的城市,伤感正酣时,偶尔一阵大雨,淋得两个人惊惶失措。我生日,你拉着我去蛋糕店里订了个蛋糕,名为:告别式。你们给我庆生,满满的都是幸福。一场落幕,我心满意足的笑着,你说这样就满足了啊?我笑得花枝乱蹿,眼里却有不知明的悲伤:是啊,这样就好了,我也要走了……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离开那一天,天气很热,你一大早就买了早餐就过来帮我搬家,嘴里还老说:去了不要后悔才好。我一脸的不服气,嘴里还念叨着,自己选的路怎么也不会后悔。可是说着说着,心理就越难过。你又带我去了一顿好吃的,不过不是你付的钱。吃完饭,东西搬上了车,我拉着行礼,头也不回地走了。午后的阳光是那般的刺眼,竟是不忍再回头多看一下。

  不知道是谁说过,男女之间不会有纯洁的友谊。其实我们之间就是最好的见证。那时候我们带着各自的男女朋友给对方看,桌上笑容可掬,私下里各自评头论足。

  想想,如今也有半年没见了。你一个电话过来,说是要回老家了。心理突然又有些不舍,想起那时我们分别时的情景,如此的相似。不过,还是祝福你,愿十年后我提着老酒,你依然是老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友如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