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别离开

2015-06-01 作者:淡淡明月 来源:淡淡明月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别离开

  萌走了,没想到她真的走了,今天吃完最后的晚餐,我们挥手告别,一别就是一世。我挺难受的,可能人就是这样,在的时候,百般的不好,真的要离开了,心痛难耐。也许更是因为成长的原因,这样的离情别绪越发浓烈。我开始对于身边的人和事越发的热爱和不舍。把自己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了周围的一切上,稍有打破便各种不适。我们四个人,这种默契的氛围和组合真的就要这么解散了。我想以后再也没有那些玩笑和欢乐了。

  突然语塞不知道说些什么,越是百感交心,越是憋了满腹的话语,越不知道从何说起。萌,是那种喜欢开各种玩笑的人,有时候会显得有些话唠,喋喋不休,有些反感。但更多的时候,她总是缓解人以尴尬,总能接上你说的话,做最后收尾的那个人。所以有她的群里或者是饭桌上,或者是聚会。都会觉得有莫名的安全感。因为你知道,有萌在,她绝对不会把尴尬留给你。

  是萌教会了我一种新的幽默方式,那种幽默十分露骨,但又不失得体。经常会告诉别人想念和喜欢,经常会抛出一堆暧昧的词汇,或者说不是暧昧,是爱的词汇。十分光明正大的谈论帅哥,从不害羞,但也不会显得那么粗俗和狂野。很多的时候,和萌、周、宇的谈话,简直就是是一场欢乐的盛宴,总能安放我空寂已久的灵魂,接收快乐赤果果的洗礼。很多的时候,我都想把那份快乐记录下来,真的好害怕那种感觉转瞬即逝。好怕真的就在一转眼的功夫,就忘了刚刚的美丽的心情。可是我真的无法去记录,一旦把那些最美的语录和对白转化成枯燥的文字,便失去了他自带的芬芳。我不得不承认,快乐是记不住的,当你快乐的时候就尽情享受他吧,快乐是藏不住,留不下的。这半年。萌真的带给我了好多好多的快乐。 www.wenzhangba.com

  挥手的时候,宇说,常联系。想起来中午才看到的一句话,几乎每个人都说过的谎言也就是这几个字,以后常联系。说着联系的人,有几个能真正的常联系啊,小学散了,初中散了,高中散了……散了那么多人,说了那么多常联系的话,而今身边真的联系的老友寥寥无几。其实联系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人,费劲心思找一些相同的话题,是一件多么疲惫的事情。避免疲惫也是为了避免矫情,联系越来越少,越来越淡。能够看清和攀谈的也只是身边经过的人和物。过客匆匆来,匆匆去,人生就是逢场而做的戏。

  另一同事跟我说,她去了更好的地方。去了更好的公司,有了更好的生活,你应该高兴才对。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人有那么大的胸襟。对亲情爱情友情,有那么大的胸襟去为爱放手。反正我没有如此宽大的胸怀,我不会高兴的,即便和我感情再深厚的人,离开我,去过另一种更好的生活。我都不会高兴。都离开我了,过的再好和我又有什么关系。面对任何感情我都是自私的,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风餐露宿,一起吃喝玩乐。但就是不能,为了你,而让你离开。都离开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零。也许刚开始离开会有好多东西留下来,但是真的,相信我时间一长,哪些东西都会随风飘散,成为记忆里面浅浅的痕迹风一吹,就没有了。

  我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在我身边。我喜欢我真心善待的人,都不要离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离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