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杀手不太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这个杀手不太冷

2015-06-09 作者:七号同学 来源:七号同学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这个杀手不太冷

   是夜。

   初秋的天还是热得紧,闷闷的不免让人感到烦躁。

   院子很大,名贵的花草铺满四周,燥热的天气使得他们耷拉着脑袋。男人正躺在院子里乘凉,一股肃杀之气隐约在空气中弥漫。男人似是有感的皱了皱眉,正准备换个姿势躺躺,瞬间寒光一现便定格了他未完成的动作

   剑起剑落,眨眼间已然完成了任务。看来有不少人盼着他死,不然未必能如此顺利解决,只是要脱身怕是有些问题了,周围已布满人手。

   萧离隐没在暗处,伺机寻找突破口。不一会儿,主院已灯火通明,哭喊声一片。趁着那处的慌乱,萧离跃身而起翻越墙头,一只利箭从黑夜中呼啸而来没入他的左肩。闷哼一声稳住身形,迅速离开

   捂住肩甲,切肤之痛没有减缓他的速度,但已然受伤不轻。人影闪动,对面走来一名年轻男子,那人先是一惊,随即了然似的淡淡一笑,冲萧离道:“嘿,我帮你疗伤,能不能别杀我灭口?”萧离似是未曾反应,男子已将其拽上拐入一所院落。

   把萧离摁在了椅子上,像是炫耀般,他晃了晃手中的药箱,便开始着手医治伤口。秉承着杀手一贯的作风,萧离只是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任人宰割。除了那额间滚动的汗珠。

   许久,待弄好一切,外面的喧嚣也停止了,隐约有些女子的抽泣声,弥漫着些许凄凉与嘲讽。萧离整了整黑衣,冷峻的脸庞有些松动,开口道:“萧离,欠你一命。”说完便利落的没入夜色。

   翌日,阳光惨淡,带着些许阴冷。

   萧离正躺在屋顶,把玩着手中的木片,木片上刻着一人的名字——神医世无双。这是萧离的下一个任务,只是此刻他总有些心神不宁。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月黑,风高。

   黑影一阵翻滚,便落在一处庭院。

   似是感知他要来一般,主人正坐在树下品茗,一副等尔甚久之感。 萧离径直走过坐下,对方抬头瞥了他一眼,一瞬间的怔愣,又是淡淡一笑:“唔,竟然是你么。”有些无奈,还有自嘲。萧离顿悟,他也想说:竟然是你么。

   “我说过,欠你一命。”冰冷的声线一如既往。他知道任务失败的后果,也许是报应来了吧,这么些年也该是结束了,其实他不太喜欢杀戮的,奈何。犹记得当年他被红楼带走之前, 那个给过他馒头的老爷爷。自嘲的扯扯嘴角,一声轻笑,他早该离开了吧。

   僵坐了一会儿,萧离饮尽杯中茶,起身。

   “接着。”话落,萧离手中多了一个小药瓶 。“我倒腾好一会儿了,应该有用吧。”无双一副自我感觉很良好的样子。望了望刚刚探出脑袋,近似全圆的月亮。

   他想说用不着了,但还是住了嘴,因为用不着的理由已经来了。

   人影蹿动,萧离释然一笑,拔剑而起。向那同自己一般目的的二人进行绝杀。寒光闪现,利刃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划过肉体,悄无声息。

   良久,四下寂静。

   萧离支起身体,抽掉胸口的利剑。

   “我就埋在那棵树下吧,还有,我挺喜欢喝茶的。”无力滑落。

   许久,无双喊道:“萧离。”

   树下,男子右手执杯喝茶,左手执杯倒茶。

   “有些时日未归了,你定是念着我了,踏遍天下救遍天下,可有将你的罪赎去?”

   可知我知你。可有些欣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