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了长度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消失了长度的时间

2015-06-14 作者:孙曦 来源:孙曦原创 阅读:载入中…

消失了长度的时间

  都说六月是一个离别且容易伤感的季节,看着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学长学姐在镜头前摆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就那样静静看着他们站在阳光下,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所有的面孔带着笑容定格,定格在青春短短的尾巴上,定格在记忆深深的吻痕里。

  我的记忆回溯到高三那个燥热匆忙的盛夏里,那时的我们穿着白衬衫行走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明媚与忧伤同存。我们谈理想未来,谈要到某个陌生的城市去看看,谈要和某个心爱的她报考同一所大学,我们把那些翻过千万遍的文综背了又背,把那些多得都数不清的试卷做了又做,早晨睡眼朦胧的上早读,然后开始一天的“奔波劳累”,晚上踏着熄灯铃和疲惫不堪的身体心理入睡,其实想想那样匆忙的日子更像是一种怀念,虽然那更像是一场华丽的青春葬礼,而被埋葬的除了青春还有我们。

  不知道是谁说过:年华就像雨后池塘里波动着的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然后渐渐淡了、散了、不见了。在这里我突然觉得年华和青春是对等的,我们都曾拼尽全力翻越年华的围墙,哪怕伤痕累累、体无完肤。可岁月终究是无情的,于是那些曾被挚爱的、曾被珍惜的、曾被许诺的都无可厚非的淡了、散了、不见了。

  可是我都快忘记了他们的摸样,那些我曾深爱的摸样,他们或是被岁月磨去了分明的棱角,或是爱上了来自远方的他,或是早已忘掉了那些明明灭灭的曾经,或是独自占有了回忆

  他是个“疯子”偶尔在兴致来潮的时候写几首小诗,爱海子的诗甚至超过爱自己,他的诗充满了悲伤,是那种满得都盛不下要溢出来的那种。而我们都是那种时常会感觉到寂寞的人,于是我们都选择了最正确的方式来渡自己。或许有一天我们都能得到最好的救赎。

  他是个“逗逼”你随时都可能看到他浮夸的演技和充满雌性的声音,在这方面他堪称完美,和他呆在一块快乐就像空气总是时时刻刻浮现,他是勇敢的,勇敢到都令人惊叹,而我却没有学到他的勇敢,只是在无助无望的时候可怜自己,我知道他会一直在,我知道我会学会勇敢。

  他是个“废柴”没理想、没目标、没追求,对于生活却也是得过且过,可是我却是羡慕他的,至少我看不到他的烦恼、至少他追寻的是一种安定平淡的生活。其实生活不都这样么,平平淡淡、简简单单。

  她是个“天使单纯善良、干净,可是她却有那么多令人痛心的故事,我痛恨命运如此的安排,我也曾努力过,可是最后我却还是什么也做不了。这么久以来我觉得我累了,累到连自己都不想理自己,只是还好你找到了那个深爱你的他,我想这已经足够了,我在北方这座寂寞的城市里祝福你,希望幸福快乐。

  她是个“超人”一副什么都懂,什么都可以去给你说教或是劝说的人,无时无地不沉醉在各种小说里,穿越、言情、玄幻,应有尽有,以至于在毕业的时候书多得都带不回去,她偶尔写几颗文字,也是那种发自内心散文,或是关于自己,或是关于别人,那种掏心掏肺的文字如此沉重。

  她是个“精灵”笑起来一副干净的样子,那时的她坐我前桌,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上课说,下课也说,每次写东西没感觉到的时候她总是会在后面踢我的脚,她说那样我的感觉就会源源不断的来,我很庆幸在那么美好的年纪里遇见你。

  于是那些记忆被一点点的拆成线漂浮在高中葱郁的校园里,我想起那一个个明媚阴暗的午后,想起了那个清澈见底的启文湖,想起了那些陪在我身边的朋友,想起我们都曾有过灿烂的笑容,想起高考结束那天我们把书撕得粉碎,然后用力的抛向天空,想起了当初喜欢女孩总是安静的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静静的看着蔚蓝的天空发呆。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好多时候,我真的以为青春就这样平静的过去了。于是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在遇到与之有关的任何东西都选择沉默不语,怯弱得连看到干净整齐的校服也会默默的低下头。或许它真的就那样过去了,像这充满着燥热离别的六月,也会很快的过去。

  后来,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有了新的交际圈,联系得少之又少,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有时候就算是简单的问候也成为了一种敷衍。我们都变了,变得不再是那个在深夜里还给对方发信息说心事的孩子,变得不再是那个可以赖着对方什么也不用管的少年,变得不再是那个可以一起逃课去打网游的坏同学,变得不再是即使分开一天也会很想念的我们。

  他不再喜欢写诗了,只是变得颓废堕落,逃课、上网、打架,可是在去年寒假的时候我见到他和她牵手走在南方的某所大学里,马路旁堆满了落叶,可是他们的笑灿若星辰,我想他们是幸福的,我想他找到了那个救赎他自己的人,而他们的幸福会像岁月一样的长远。

  他不在逗逼了,反而变得安静沉默起来 ,一整天不和任何人说话,只是静静的呆在一旁,偶尔翘课陪室友去打网游,周末的时候就呆在网吧一整天不出来,像个长期隐居在深山里的老人,我们偶尔联系,可是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沉默的,言语像那些兵临灭绝的珍惜动物一样少之又少。好多时候我都为此感到难过,我难过的不是你为什么你变成这个样子,而是你变成这个样子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不在那么游手好闲了,开始变得忙碌起来,忙着学专业知识,忙着考各种证,忙着规划自己以后的人生,我们不曾联系,只是偶尔在别人口中听说关于他。去年寒假的时候,我们曾见过一面,见面的时候我们紧紧的拥抱彼此。

  她呢?应该不再成天沉溺在小说里了吧。反而是积极的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交际圈也变得很大,偶尔在闲下来的时候会写一些文,我总会很认真地读她的文,但却从来都不做任何的评论。可她依旧一个人。她会每天很早的出门,然后直到公寓熄灯了才回寝室,中途可能都忙到都忘记吃饭,深夜躺在床上的时候她会莫名的流泪,然后安慰自己拥抱自己。

  她呢,自己曾经喜欢了三年的她,是不是也变了,变得不再郁郁寡欢,变得不再安静单纯,我不知道,虽然我还是会每天都给她说早安晚安、虽然我还是会在固定的时间里给她发信息打电话,虽然我还是会在每一篇文里都提到她。我们偶尔聊各自的生活,却鲜少提及那些藏在心底的事情,提及的时候也只是一笔带过。她变得开朗起来,她说自己很忙,忙着参加学校里的活动,忙着学习,忙着规划自己的将来。她说她找了新男朋友,他对她很好,每天陪她上课吃饭,她的喜怒哀乐一言一行他都在乎着。她说要我祝福他们,她说她不能失去这个朋友

  她呢?毕业之后去了更南的南方,那里常年高温,有着闻名的普洱茶,有种葱郁的树木,我们偶尔聊天,各自说自己最近的生活,她说她在那座南方的小城里遇到很好的朋友朋友们对她很好,没有在一个城市的男朋友会每天都给她发信息关心着她的衣食住行,还会每个月都座很久的火车去他的城市里看她,她说她很幸福,她说她还是会很想念我们。

  她呢?去了有着“艳遇之都”美称的丽江,哪里有着美丽的古镇、有清澈的河水、有善良淳朴的人们、有美不胜收的风景。她说她是个好孩子,从来不逃课,不逛吧,每天都乖乖的学习,闲下来的时候会独自在丽江城里逛悠,她会坐在河边的石凳上看过往的人群,会在街角的商店里看那些民俗的东西,会在喧闹的夜市里寻找那一份安静。只是后来她找到了那个愿意陪她一起的人。

  而我呢?我不知道。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东西,有至亲的人的离开,有家里大大小小的琐事,有朋友的疏离,有自己内心挣扎,有很多我原本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所以好多东西我都在逃避,不再去轻易的相信一个人,不再轻易的说自己内心的东西,不再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偏见,反而是变得淡然起来,于是开始每天乖乖的上课,上课的时候总是坐在前面逼迫自己认真的听课;没课的时候呆在图书馆或者是教室里写文,无聊的时候听听歌、打打游戏、闲下来的时候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或者是出去散散心、看看陌生的风景。很多时候我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是有意义的,至少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不再那么多愁善感。至少我每天都在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那些青春就像是消失了长度的时间,凌乱了记忆,改变了我们。只是还好,还好我没有对自己绝望,还好我还有去争取生活的胆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失了长度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