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渐行渐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青春,渐行渐远

2015-07-06 作者:氧气是个地铁 来源:氧气是个地铁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渐行渐远

  那年春节要回去深圳了,突然感到很恐惧。我并非害怕离开家在外工作,而是感伤青春再一次远离我而去。温情的家乡除了亲人,就是助写我青春的朋友们。尽管物是人非,但是见到你们我都会不由自主代入回忆,就好像是青葱岁月那一幕幕光景的重现,无比感伤,满腹惆怅。

  因为,青春渐行渐远。

  再见朋友话题早已转变。各自唏嘘着前途,好奇着彼此。过一阵又相视而哈哈大笑,因为你还是你。当年的爱好和兴趣早已不再重要,说着各种曾经遥不可及的词汇。感叹初中张三当老板,询问隔班李四结婚没有,惊讶大学老王月薪上万。

  我们说的不是人,而是青春。

  感谢我们并没有因为分开太久而感到生疏,就算一年、三年,甚至五年没有见面,只要一个称呼,时光仿佛立即倒流,还是无话不说的兄弟。唯有那一刻,我们才会忘记苦恼,回味无穷。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是我们终究在长大,青春也不是想珍惜就能如愿的。对谁都提出挑战的现实摧残着每一个人的锐气,筑成我们各自的世界观。可是我们还是敲着拳头,不会计较。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离开校园之后,我没有一个新的很好的朋友,最纯粹的友情是不是一定留给青春?人生一路走过来,我也交过一些损友,幸好品质没有变坏。性格内向的人注定不会随便有朋友,但每一个朋友都注定不会随便。

  下面小雨淅淅,特别适合营造感伤的氛围。无需多么忧伤的音乐的应景,便足以让我潸然泪下。青春终究越来越远,我只有用突破去送别。深圳这个地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好紧张的环境,时刻鞭策着我拒绝疏懒。来年再见,我们又会说些什么呢?

  记得你,让我笑,见我哭,在风雨中背我一把。

  记得你,相信我,帮助我,在悬崖上拉我一把。

  记得你,支持我,鼓励我,在黑暗里推我一把。

  记得你,宽容我,将就我,在墙倒时扶我一把。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渐行渐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