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崔东杰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崔东杰同学

2015-08-10 作者:梵语 来源:梵语原创 阅读:载入中…

崔东杰同学

  有一个村庄叫木马村,崔东杰就出生在那里。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耍,有说有笑,我上三年级的时后,我认识了崔东杰同学,他是一个爱笑的人,也是一个爱给我讲故事的人,他是1991年出生,住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木马村,(原来叫邙山区)的地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早在他七岁时,就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这个属于他原本温暖的家,这是后来他告诉我的。

  单亲家庭会给崔东杰心理上带来一些缺憾,他渴望被爱,但岁月不曾惋惜。崔东杰像是越挫越勇,在家庭极其困难的条件下,2010年那年,就是在他上中专的时候,放弃了学业,独自一人在社会上开始了自由工作,他告诉自己:“让别人来可怜自己,那是没出息,就不如自己学会争气,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这句话也鼓励了我,我也要努力争取。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不在意,我觉得崔东杰在遇到是么事情他都在尽力,他从来不觉得孤独,他认为孤独是他的一个“朋友”。

  崔东杰爱钻研哲学,爱看书,爱讲一些人生上的“悟道”,给我讲他看过道家中的一句诗:"浮生事,苦海舟,荡去飘来不自由"。这句具有人生反思的道理,他说:“每个人都要想得开,放得下,才不会迷茫,减少欲望,才得以超脱,才会冥和于自然。”很显然这句话和道家紧紧相连,于是我也喜欢上了钻研哲学上的问题,能够帮助自己调节心理。所以崔东杰同学也是我值得学习的一个好榜样。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些年,我很少见过崔东杰,因为他的村庄也拆迁了,进行城中村改造,我的家在中原区,离他家相隔甚远,他一直都把我当作他的好朋友,也帮了我很多忙,2010年,他19岁就离开了学校,到现在就没有见过他,只是听说他身体不好,在家休息,也遇到了很多烦心事,给我发过短信说:“朋友很多,知心的很少,也就是那些把自己不当回事的朋友很多,借出去的钱,朋友不还,也使自己很烦心,但都挺过去了。”还有很多话要说,我给他说,其实人心很难测,自己把别人看得很重要,别人不一定把自己放心上,这个社会已经存在质疑,人性很难说,好人多,但坏人也很多,所以不要过于计较,就像他说的“浮生事,苦海舟,荡去飘来不自由。”人不必拘泥于此,但要放开些。

  可能崔东杰生活在这个家庭有关,性格受到影响,但人品没有什么问题,可能渴望被爱,在爱的这方面缺少,所以我希望认识他的朋友,能够理解他。谢谢你崔东杰,希望你脸上永远带着笑容,有什么伤心的事,都忘记吧,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幽默与风趣。

  作者:王绘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崔东杰同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