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情有如秋颜,在岁月里极淡极浅地衰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友情有如秋颜,在岁月里极淡极浅地衰残

2015-08-16 作者:停舟坐看枫林晚 来源:停舟坐看枫林晚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友情有如秋颜,在岁月里极淡极浅地衰残

   有时候不明白自己的执著是为什么。

   只是两条偶然相交的平行线,何必念念不忘那匆匆的一瞥。

   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何必痴痴念念那短暂的停留。

   人生漫漫,有多少征途枉然白顾,又有多少陌路行之将就。也许我们就不该执念于此,放弃一些该放弃的东西,给全新的自己一个回忆委任箱。

   友情不像一具蒙尘的瓷器,在时光的轮回磨损中,会变得越发珍贵和稀有。

   友情像一颗坠落在江流里的冰糖,时间如流水般一点点地消融它的甜味,而终将流干流尽。

   友情也像沙漏中的沙砾,只有反反复复的盈满、匮乏,才能记奠住时间的脚步。

   友情就是一株随风安家的蒲公英,蒲公英种子长大,接着一站又一站地更替新的落脚点,最后以种子的消亡结束。

   曾经形影不离、如影相随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彼此拉开了距离,慢慢就变陌生了。

   开始每天清晰地想念习惯着不习惯;渐渐地,偶尔地想起,习惯着偶尔的不习惯;再然后,慢慢地不再想起了,也习惯了开始的不习惯;再后来,就被丢在不起眼的角落,遗忘。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友情就是这样一个由深至浅的过渡。时间分解了所以的感情,斩断了那些心心相牵。

   听过:一段缘就是从阡陌路人,相遇,相知,相识,相离,然后又回到陌生人的过程。说来也不无道理。

   分离前我们转身,谁也看不清谁的眼,上一秒的微笑就在街的拐角处,泪水淌过。假如没有淡忘,多年后的再度想起,是否还能如此一般痛哭流涕?

   挥手再见期待下一站的邂逅,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只此一别,也许永不相见,却怀着希望各赴天涯。

   当有一天偶然撞见,看到那张已被记忆模糊的脸,没有当初想象中的热泪纵横,只是尴尬地笑笑,话话家常,说着一些不近不远的话。时间在我们之间划了一道跨不过的坎,我们找到的只是曾经相知的两颗心。

   曾经天真地给友谊一个未来的约定,到赴约时,多数人已然联系不到了,联系到的也以一件小事推托为由。所以,最后,它只能放在心里成为年少时最唯美的谎言

   人都会填充自己身边的空白,因为每个人都耐不住半世的孤独,总会找点什么代替不在自己身边的东西,然后完全取代。而那离开的就会慢慢被岁月染上一层层厚厚的尘埃。

   友情就像秋天的颜色,在岁月里极淡极浅地衰残。

   只是有一天,当你从记忆堆里翻出那些发黄的老照片,你是否还记得TA曾是你的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