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梧桐花,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梧桐花,落了

2015-08-25 作者:淡静然语 来源:淡静然语原创 阅读:载入中…

梧桐花,落了

  桐,你过得还好吗?今年的梧桐花又开了,你看见了吗?

  不见你已经有好久了,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总喜欢坐在梧桐树下,一起看着它花开花落。你说你最喜欢梧桐花了,喜欢它白色的忧伤、喜欢它花间的寂寞,喜欢它清冷的性情,你说你就像是那空中飘落的梧桐花,没有归宿,只有那冰冷的地面在迎接,在某天就会有泥土把你掩盖,然后就像是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还记得那时你脸上总是挂着一抹忧伤,你说你不开心,你说你不幸福。从小你被亲生父母送给了别人,现在的父母也在你还小的时候就外出务工了,家里就剩你和两个哥哥。那个时候因为家里没有大人,你们三兄妹总是能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吵架,到后来升级成武装战争。每次的吵架总会有那么一句话刺伤你,那也是你最不愿听到的,你说你讨厌他们说你不是这个家的,我知道它比任何的实际伤害,伤你伤的更深,因为你在那句话面前你是无法辩解,那个时候你就只会哭!

  到后来,大家都长大了些,两个哥哥都初中毕业外出工作了,家里就剩你一个人,那时你刚好读初一,因为学校离家里远,所以你每个星期都是一个人骑着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来回跑。到了初二的时候,你妈让你去她的娘家住,说不会那么的孤单,还可以帮外婆做做农活。那时我也刚好上初一,有时能在学校偶遇几次,我以为你现在过得是开心的。有一次的傍晚,刚吃完饭,你突然来到我的宿舍说让我陪你去操场走走,一路上你都是沉默的,我很想打破这沉寂,刚想说话,你就说,外婆对你不好,外婆家里除了她还有个她阿姨的女儿比她小1岁,外婆很偏心,每次都是只叫她去干农活,阿姨女儿都是在家看电视,而且外婆总是背着她给阿姨女儿吃的。你说的很平静,好像是在说别人一样,你说你想通了,反正学习成绩不好,到时候初三毕业了,就自己出去打工,再也不用依靠别人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你的眼睛看着远方,似乎看到了你未来的画面,你说你的童年就像是这太阳折射下的阴影,永远都不会有多余的阳光照射。 www.wenzhangBA.com

  之后你就上初三了,而我是初二了!原以为一切都会想你所说的那样发展,可是命运总是怎么的喜欢捉弄人,初三的下半学期,你生病了,去看了好多医生都没有用,后来你母亲回来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正常,后来又去了几家大医院,检查的结果都一样!但是你说你真的是不舒服,很难受。后来不知道是谁传出你和你亲生父亲是得了一样的病,这个谣言就像是长了翅膀一样越飞越远,大家也慢慢地开始相信了,不再把你当成是个正常人了,大家见到你都避而远之,像是会传染一样!从那以后,你真的开始有些不正常的举动了,经常会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傻笑。你母亲没有办法,把你送进了精神医院,记得你走的那一天刚好是你的生日,可是谁又会记得呢?

  再见到你已经是半年之后了,是你父亲把你接回来的,你比以前胖了很多,我知道是因为药物的缘故,你看见我很开心,你说很想回家,以后再也不会回去了。在家里待了几天后,你就被你父亲带走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你了。

  后来,听说你进工厂了,我想终于要实现你当初的愿望了,你噩梦也应该结束了。可是没过多久,有人说你失踪了,再后来你又进了医院。再次听到你的消息时,你已经嫁人了,听说嫁给了个比你大很多,家庭条件也不好的人。

  抬头望着这满树的梧桐花,偏偏你的那朵梧桐花,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梧桐花,落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