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好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最美好的时光

2015-08-26 作者:蒙兴铭 来源:蒙兴铭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最美好的时光

   最美好时光

  作者/蒙兴铭

  一、我与你到底是怎样滚瓜烂熟的?

   二零一二春季学期的第一天,那个平淡无奇的夜晚,我遇见了你。晚自修下课后,你面带微笑缓缓向我走来。你的身高与我相差不大,但你的身体却很壮硕,脑容量也大。特别的是,你的左眉上长着一颗大黑痣,这恐怕是你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了吧!九七年出生的你,倒是应了那一个“牛”字。

   你走近,问我的名字,希望与我交朋友

   我冷冷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飞鱼!”当时我看也没看你。我当时就想,这个时刻你应该会在心里暗地咕哝一句:“也不见你有多厉害,装什么清高!”其实我那时真的很烦,至于是为什么,已经记不得太多了——值得确定的是,这与我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内向,多愁善感……

   后来,我与你就没有了对话。

   或许你也不会忘记那一件狗血的事——那次,我见你与室友们玩象棋玩的那么欢,于是也来了兴趣。午休时间开始玩,却不料被值日老师逮了个正着。心提到了嗓子眼。我与许多室友扬言,如果我们挨老师“批斗”,就把你和其他几个室友也供出来。结果,老师毫不留情,我和玩象棋的室友全被老师勒令打电话给家长。“立即去办公室,打电话回家,叫家长明天来。”这时候,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噔噔噔,砰砰砰,倒了天大的霉!但,我们都没有将你们供出来!

   一片唏嘘后,这些事都成了饭时饭后的闲语,在无聊至极时倒出来点缀一下时光。至于后来,我们是怎样混得滚瓜烂熟的,过程已经记不清了。

   自从滚瓜烂熟之后,我和你便形影不离——吃饭,洗澡,学习,玩耍……若不是三急赶不上趟,不然我和你恐怕连上厕所也是形影不离的。于是,我渐渐依赖上了你,你万事也帮着我。

   日复一日,日复一日……

   岁月的小溪静静流淌,又一度迎来了秋天。而我们那时候已经初二了。期间,我和你曾吵过几回,或许是几件不起眼的琐事吧,我也只是模糊的记得。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曾经残留或者一段往事。人们对于一这不愉快的往事,总是容易忘记。就好像猪刚鬣偷吃人参果一样,这边吃下,那边就没了味道!不过也好,琐事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你说呢?

   每每想起,我都不知道我和你是怎样混得滚瓜烂熟的,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依赖感一丝丝,一点点地增加,依赖到怯懦。

  二、那个冬天,刻骨铭心的下午!

   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个冬天,刻骨铭心的下午。

   初二,那是已经进入冬天。江南的冬天有阳光,树木也很青,水却很冰冷。下午,我和你打完滚烫的热水,正在水龙头下将其用冷水冲和。中间有一段时间离开了。这时候,有一个所谓的长我们一届的学长插队进来,抢了水龙头。他和头不大,举止倒很嚣张。说实话的我当时就想上去揍他一顿,我们受这样不平等的待遇,已经不是少数了。

   但我却选择了怯弱,怔怔的没有动手。这时,你来了。二话不说,你移开他的水桶,又将我们的水桶放进去。他也没有说话,移开我们的水桶,又将他的放进去。没有言语,无声地对峙着。冲动一点点增加着。后来,那小子竟踢烂了我们的水桶。你也踢烂了他的水桶。还未等我反应过来,他又端起一桶滚烫的洗澡水,从胸前开始,朝你身上倒去。一下子水雾缭绕,你发出惨叫,又冲上去,但热水汽化放热带来的灼烧感令你不得不再次停止脚步。我将这一幕幕看在眼里,心中惊讶万分,站在原地连动都没敢动。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天哪!我还是不是人,我还是不是人,我还是不是人啊!

   后来,你坐在宿舍的床上,开始撕胸前被热水烫熟的皮。你好像蛮不在意的样子,还说:“要动手也要让对方先动手,那样我们还手才有理由啊!”我仔细听着,感到万分愧疚,恨不得地里长个缝,钻进去永生永世不出来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在那个星期天,在你陪我买完水桶之后,你一个人去了那小子的宿舍赔了砸烂他水桶的钱。在没认识你以前,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生活的,没想到遇见给了你,却让我欠了一个天大的内疚,天大的人情。

   葬送了你吗?葬送了我吗?

   一切又风平浪静之后,还是一如既往。依赖的感觉,不减当初。你教我数理化,鼓励我上课回答问题要淡定淡定再淡定……

  三、那段疯狂而又离乱的时光!

   就这样一路奔走到初三下学期,中考迫在眉睫,然而那一次你与小俊差点铸成大错——

   周末补课的一个月黑风高、没光没电的夜晚,你与小俊从教学楼的施工工地的缺口溜出去找小壬。那时你们两个有个大行动,要拯救小壬这棵在风雨飘摇中的树苗。后来学校领导出动搜查宿舍,发现你和小俊不在宿舍,便料想你们溜了出去。那一夜的事闹大了,但我在黑夜里只能为你和小俊祈祷。很不幸,你俩积了十八辈子的霉在一夜间一股脑儿倒了出来,竟与学校领导在街上狭路相逢!据言,你们当时左手啤酒,右手零食,正往小壬家走。

   第二天,学校领导召集所有补习班的学生集中操场。走下楼梯的时候,你哭了,连那次被沸水泼身都没哭的你哭了。你呜咽着,和老师谈话上气不接下气。我看着你,竟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他妈的,我从来都不会安慰人!

   在学校领导一顿“批斗”,又说了一堆大道理,列了一堆“禁令”之后,你和小俊得卷书本走人,“周末你们两个不用补课了!”

   好在学校领导宽恕,后来又允许你俩补课了。你照常面带笑容,好像觉得没有发生过那一档子事似的。

   现在回想,都觉得那是一段很疯狂很离乱的时光!

  四、我也叫你一声,华兄!

   中考失蹄落马后感觉还看得开,上不了A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你,却是毫无疑问的问鼎了那座高门槛中学。但高中开学之后却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乐观,那样坚强。怀念过去的那段时光——打几个球,犯几回错误,捡几段琐事打发时间……你不在左右,依赖感却没减少。没人教我数理化,没人鼓励我上课回答问题要淡定淡定再淡定了。

   缺失依赖感, 孤独迷茫,想到了辍学……

   “大不了我不读了!”你在我这句话的语气中,听出了我的无所谓了吗?

   许久许久,我又想到了父母期盼,你的无奈,自己不能葬送了自己的人生……终于,还是渐渐摆脱了依赖,跳出了孤独,走出了迷茫,再也不再想辍学……

   学期结束后,我邀请你去我家,并带你去个好地方。

   我、你、小钦坐在水库的大坝上的石墩上,一起畅快地聊天,聊到了《时间简史》,聊到了世界时事,聊到了各自曾经的梦想,现在的梦想……

   见面次数愈来愈少的我们,还可以像初中那样谈天论地,痛快,痛快,痛快,哈哈哈……

   记得有一段时间你和我们称兄道弟,我很反感,因为我觉得称兄道弟就有了酒肉朋友的味道。但今天,我也叫你一声:华兄!

   这段令人回望的时光!

   夜风拂动窗帘,翻动笔记本,又贴着我的脸上跑,捎话对我说:“看来你很重视这一份友情,把他说得这样好!”

   我竖起大拇指:“不错不错!”

  ——2589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好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