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利艾?灰白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利艾?灰白的时光

2015-08-30 作者:寒霜降 来源:寒霜降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利艾?灰白的时光

  利艾?灰白的时光

  1。

  那一天,保卫了我们上百年露丝之壁,被那个残忍,不,或许它没有感情。被它就那样无所谓地撕裂了。

  我的视野里,大片大片的城墙在倒塌,无数无助的人类在疯狂地逃散。他们在抢夺登船的机会,他们在逃生!

  强壮的中年人此时已经忘记了他的妻子儿女,一路慌乱地朝大船上爬去,“啊!”一声凄厉的惨叫从男人的身下传来,是一个瘦弱的老妇人,她的手刚好被男人一脚踩住,此时已经是血肉模糊了。男人看都没看老人一眼,低声骂了句“妈的!”又从新加入了混乱的人群中。

  我收回远眺的目光,对身边的爱尔敏说:“我们,不要像他们一样好不好。”手指的尽头,比着混乱的人群。

  小小的爱尔敏重重地点点头说:“嗯!我们要坚守心中的道义,直到永远,直到生命的尽头。”我在他的眼中,看见了信仰的光芒。却不知道,我的眼中,也充满了希望的光。

  “那,我们快去找耶格尔夫人吧。”三笠在旁边默默地开口了。每一次她说话,都让我羞愧万分,比如现在,“再不走快一点,巨人就要攻到你的身边了,大英雄。”我……默默地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2。“你……你们快看,那边……那边的那只巨人是不是向艾伦家的方向去了?”走在前面的爱尔敏突然诧异地叫了起来。我赶紧随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一只十五米级的巨人朝着我家的方向走去了。“不!”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甚至飞快的跑了起来,耳边听不见三笠焦急的呼喊,也听不见爱尔敏的刻意沉稳的指挥。

  我的眼中,只有那只白发的巨人,只有我们家的那个小楼阁,还有!还有!还有我最亲的妈妈!我的心中,只有妈妈!

  “呼~呼~呼~~”我弯下腰,手扶在微屈的膝盖上,用大口大口地喘气来平复我因为短时间大量运动而带来的身体负荷。一会儿,我直起腰,看着眼前的场景,我几乎被惊呆了,巨人就在我家五米远的地方,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摧毁掉。不,我的心神恍了一恍,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几乎是吼出来的,我要让它知道我的愤怒,让他感受到我的生气。

  但它只是看了我一眼,就再没有理我,而是随手捣毁了手旁的一栋房子,我就眼睁睁的看着,它的手,近了近了,最后,它的指尖堪堪划过了我家那尖尖的楼顶。不要,我的心晃了一下。还好,房子只是晃了一下,并没有倒下。

  我喜出望外,“妈妈!妈妈!”高声地呼喊,引起了楼内人的注意,“艾伦,妈妈在这里。”只见阁楼顶的窗子里飘出一块白色的绸布,随着风飘扬在空中。

  “妈妈!”我尖叫。

  “呼~哈~艾伦,你……你慢一点,我,我都追不上了。”爱尔敏在我身后气喘吁吁地说。三笠却只是喘气,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观察形式。我听见爱尔敏的声音,高兴地回头说,“爱尔敏,我妈妈……”我的话还没说完,“嘭!”的一声,在我的身后响起。

  那栋楼,倒了。灰尘漫天。

  我回头,“不!”妈妈,妈妈还在里面呢!

  三笠默默地指了指一个方向,轻轻的说,“艾伦(注,动漫中三笠宠溺的叫法),看,那还有东西在动。”我慌乱地转过头去,那块白色的绸布,是妈妈!

  我上前去想救出妈妈,可我发现,妈妈的腿被夹在房子里了,只有上半身在窗外。就在这个混乱的时候,那只巨人似乎发现了这里还有活人,“它,它过来了。”爱尔敏失声地叫道,他被吓坏了。

  那只怪物的手,那只像人一样的手,我从来没有那么惧怕过它,它越来越近了,它,掠过我的头,将妈妈带走了。“啊!啊!啊!”妈妈被吓的连连尖叫。“腾!”三人的神经被彻底拉紧了。“艾伦!艾伦!”……“妈妈!妈妈!”

  ……

  “艾伦,听妈妈说,”这时,妈妈已经到了巨人的嘴边,她死死地抵住巨人的嘴,头冲着我,“你要好好地活下去,要成为最强大的人,要保护人类!要保护人类!”终于,妈妈被巨人吞入了嘴中。

  “不!妈妈!”我疯狂的向那跑去,却又跌倒。我要杀了它,我要给妈妈报仇!此时,三笠又开口了,“艾伦,别傻了,夫人已经死了,别再做没用的事了,”她走过来,轻轻地抱住我的头,说,“你要成为一个强者,要成为最强大的人,了却夫人的夙愿。”

  我突然懂了,我慢慢地站起来,一字一句地说,“我要杀光所有的巨人,成为最强的人。”我要给妈妈报仇!而三笠默默地看着那个屹立着的男孩,扶额想,是不是说过头了?

  夕阳下,三个人,又重新踏上了征程。

  3。很多年后(具体几年我忘了),我和三笠还有爱尔敏都在训练兵团混,三笠对于立体机动装置的驾驭已经达到了驾轻就熟的地步,爱尔敏也可以独立作战了,只有我,还在恐惧巨人,害怕那种被俯视的渺小感,害怕那种无力感。

  “艾伦!我们今天要出城迎接调查兵团,就是那个最神圣的兵团,他们回来了,带着满身的荣誉。”爱尔敏高兴地大呼小叫。

  “切!什么调查兵团,只是一群胆小鬼罢了。”一声轻蔑的声音响起。爱尔敏刚要反驳,我却反拉他一把,那个二世祖,我们惹不起,还是躲得起的。让在后面嚷嚷,我们也只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就在那天,我第一次见到了他,说实话第一印象确实不好。

  他骑在马上,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一双眼睛轻眺,一副不管事情的样子,但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却又犀利得不敢让人直视。

  “切,真是一双死鱼眼呢。”我轻轻的嘟囔道。但那人却斜斜地看了我一眼,猛的,我的头忍不住地向后闪去,想要逃避他的眼光。“哼!”我看着他,轻轻地哼了一声,而他的嘴角似乎微微翘起,他在笑!

  真讨厌!

  他的旁边还有几个大人物,一个是微秃的团长,还有一个是嘻嘻哈哈的不男不女的眼镜儿韩吉,这个人,在传说中是与兵长齐名的令巨人都颤抖三分的人物。好厉害!我在心中惊呼。

  不久之后,训练兵团就开始分配各队的人去不同的兵团,我们三个去了调查兵团,而那群安于享乐的人(特指让),都分去了宪兵团。对此,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4。进了调查兵团,利威尔兵长带领我们调查分析巨人的足迹和去向,那个韩吉甚至在研究巨人的组成和分子结构。而团长主要负责骂我们(……)。总而言之,在调查兵团的生活还是很顺畅的。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一次大规模的进攻中,露丝之壁完全崩溃,我们不得不撤离到玛利亚之壁上。

  但在关键的时候,我的装置坏了,无法顺利地喷射出气流,我只得在地面上跑。可我没有了强烈的跳跃能力,我只能砍杀一些三米级的小巨人。一步一步地跑,一刀一刀地砍,很快,我的体力就宣告崩溃了,我的手也麻木得没有了知觉。

  我气喘吁吁地靠在房屋的墙壁间隙之间,一面屏住呼吸等待着小巨人落入我的围捕之中,一面等待着三笠的救援。

  ?N?N…?N?N……

  “呵~呵呵~”伴随这傻瓜般的笑声,轻悄悄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中紧张得要死,一颗心扑通扑通的,几乎就要跳出胸腔。

  “镲唰!”刀割过肉的声音就这样突兀地响了起来,太好了,三笠来救我了。我在心中暗呼。

  歪过头,悄悄地观测情况,不对!不是三笠,三笠一般是从斜上方直接切入后颈,而不是横横地直接切入,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手法更加准确,致亡率也更加高。但更让我惊讶的事是,他一下不只是杀了一只巨人,是两只!是两只十米级的巨人!

  我满目震惊地抬眼,是那个死鱼眼,利威尔兵长!

  他轻盈地跳下屋檐,走到我的身边,淡淡地说:“呐,废物而已。”然后就兀自地走了。“等等我!”我手忙脚乱地跟上他。

  回到兵营里,兵长一脚将我踹在地上。我很无辜,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嘴里一阵甜腥,还有几颗碎牙,“噗!”我吐出牙齿,刚想要站起来,他却又很残暴地将脚狠狠的踩在我的头上,冷冷地说:“对巨人来说,你就是废物,对我来说,你也是废物!”

  他走了。简简单单的。

  之后,我被关了两天。

  再之后,每次我见到他都是一张鬼脸,而他也总是打击我,让我万念俱灰,他还多次对我说,你这么弱,都是因为受到太多的保护。所以我在有意识的和三笠拉开距离,我要变强,那么我就要离开这把叫做“三笠”的保护伞。

  15:59:12

  向锐 2015-8-30 15:59:12

  5。在一次战斗之后,我站在城墙上发呆,这时死鱼眼走了过来,我以为,他又是来打击我的,但这次,我好像猜错了。

  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他自己故事

  他说,那个时候,巨人还没有攻破露丝之壁,人类还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只有知情的第三层墙壁内的人才知道,那是最黑暗,最残忍的地方。

  宪兵团内部严重腐败,冤错假案频发,上层人在享受,在醉生梦死,而下层的人,在受苦,在煎熬,在水深火热。

  兵长说,那是一段我回忆起来都会痛哭的日子。在那段时间里,我被欺压,打骂,甚至是虐待。

  兵长是最低等人的儿子,自然他也只有被欺侮的份儿。

  在扭曲的统治之下,下等人是不允许读书识字的,所以那些穷苦人家的孩子想要读书,必须去富人家做工,再趁机讨好他们,找机会识字。但读书人又是清高迂腐至极的代表,所以以至于恶性循环不止,导致腐败官员更腐败,穷苦的人民更穷苦。

  一天,利威尔从工地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家,可当他回到家时,家,已经不复存在了。

  原本就是用烂木头搭建起来的房子,现在已经七零八落,残破不堪,就像一朵摇摇欲坠的花本已经不堪一击,现在又要遭受暴风雨的摧残,更显得欺凌侮辱。利威尔感觉自己额头在发热,血液在迅速地向脸上涌去,心中蓦地升起一股气,那不是怒气,那是悲愤交加的杀气。在尚且稚嫩的年纪,小小的利威尔心中已经种下了杀念的种子。

  但彻底让他爆发的,却又是另一件事。

  利威尔稍稍平复了心情之后,问邻居:“我父母在哪里?”邻居老伯颤巍巍地说:“被……被宪兵团,抓走了……”

  啪!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一根大腿粗的房梁随着他的动作应声而断。

  他就像一阵风,卷着怒气和杀气,席卷而去。

  ……

      “这么说,你就这样冲上去和宪兵团的人拼命了?”我好奇地问。但我真正想说的是,原来你也有父母啊。但……算了,我不说了。

  利威尔一脸看白痴的眼光看我,说:“我那是虽然年少,但我的脑子不是像你一样缺一根筋。”

  我瘪了瘪嘴,说,“那接下来呢?”

  ……

  接下来,虽然利威尔没有直接去和宪兵团的人拼命,但也只是委婉了一点点而已。

  他躲在了外围的墙头观看。

  一大群人被带到宪兵团的广场,被铁链一个接着一个的拴着,紧紧慢慢地走着。而坐在高台上的,是著名的几个腐败的高官,而且其中一个残忍而嗜血。所以,他总是以“万一巨人来了怎么办所以我们还是快开始演习吧”为借口来杀各种各样各行各业的人,不管是政治上碍着他眼的人,还是和他没有半分关系的路人,只要他想杀,随时可以找到借口杀人。

  一队稚嫩的脸出现在肃杀的广场,他们,是新一代的宪兵团的“高官”。现在,他们在训练如何“统治”这个地方,这群人。利威尔忍不住皱眉,不仅是厌恶宪兵团的丑恶嘴脸,更讨厌那群稚嫩的脸上的兴奋。大屠杀将要开始了,他们却在兴奋,人性在丧失。

  屠杀开始,哀嚎声开始不断地响起,热血,利刀,狂笑,绝望,在不同的人的脸上,是那么的不同!

  ……

  “我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我的父母惨死在宪兵团未来继承人的刀下。”他望着远方耀眼的黄昏,一字一句地说着,我几乎看见了他那是的绝望。“所以,艾伦,”他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说,“你只有变得更强,才可以保护你想保护的人,才可以守护你想守护的东西。”

  我的眼中有星光在闪烁,我郑重地点点头,“我一定会的!变得更强!”

  6。兵长上完教育课后,就去巡逻了。留我一个人面对满天的星辰。

  我想,利威尔兵长的过去,就像灰白的纪录片一样,除了白色,就只剩下了黑色。但庆幸,他还拥有一颗红火跳动的心,还存在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还会努力,还会奋斗

  他,是我的榜样!

  在那些灰白的时光里,还有清晰的歌声在飘荡,还有不绝的希望在生长,还有,还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利艾?灰白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