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别地重视教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别地重视教训

2019-02-10 20:25:32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别地重视教训

  经验生的早,面孔身材漂亮教训出身略迟些,外表看不如哥哥好。哥俩父母呵护下逐渐长大,父母见到经验一表人才能说会道,往往眉开眼笑,而对教训则时而现出鄙视眼光,他无论如何努力也得不到父母赞赏

  父母渐渐老去,经验由于娇生惯养,不愿为二老家务自己有钱整天花天酒地挥霍,也不愿掏一些为父母花。而教训则自幼在家习惯了干活,所以对为父母做事觉得不累,是很应该的事。虽然自己挣钱不多,但想到父母拉扯哥俩不容易,便倾其力所能及为二老购买生活必需品

  一次父亲病重,需哥俩配骨髓才能治逾,但这有伤身体也有一定危险,于是经验早早躲避开,教训则默默地到医院为父抽出骨髓,治好了父亲的顽症。母亲一次不慎掉入很深的崖缝,情况十分危险,急需要有人下去救她,经验对弟弟说:你年轻身子灵巧,还是用绳子放你下去救吧!教训二话沒说便下去,历经千辛万苦艰难地将母亲救出。

  父母经过这么多年经历生死考验,才真正认识到,虽然经验和教训都是自己亲骨肉,而且对经验还长期地偏爱,但从长远关键时刻看,还是教训比较对自己有用。他虽然天生不如经验,又不会能言善辩,但他自幼吃苦耐劳默默无闻,不仅自己锻炼的很茁壮,而且对我们二老也关怀备至,最主要是关键时刻想的起用的上。

  他们由衷地说:教训确实比经验要强的多!如果下辈子我们还是一家,不仅要重视经验,更应该特别地重视教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别地重视教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