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降低人生的预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降低人生的预期

2019-02-16 18:36: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降低人生的预期

  降低人生预期

  文/赵元波

  有一段时期,一个年轻人信心满怀,给自己立下了“远大理想”:二十五岁时就要有房有车。理想很鱼肉现实很鱼刺,直到三十岁了,年轻人也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连份稳定工作都没有。

  一位老人劝他说:饭得一口一口地吃,一口吃不成个胖子,要实现理想,得一步步慢慢来,你看,这棵苹果树上结的那个苹果,一点都不耐看,近乎“歪瓜裂枣”一类的了,丑了吧唧的,一看就让人皱起了眉头,心里就会想说,这么丑的苹果,味道怕也好不到哪里去。味道好不好,摘上一个尝尝了不就知道了。

  老人摘了一个递给年轻人,年轻人心里直打鼓:这苹果一看外表就吃不成。于是闭上眼睛,想好了,如果是酸的,就一口吐掉算了。没想到,这苹果卖相不佳,味道特别的甜,咬一口,满嘴的都是甜甜的汁。

  人不可貌相,苹果也亦然:长得难看的苹果往往更好吃,也许,品相差让人降低了对它的预期,它反倒没有了心理负担,一心一意让自己变得更加可口,个个都很甜,外表上输了一局,就得在内心上要略胜一筹

  年轻人明白了:把人生的预期降低一些,不要那么老是在乎那些高大上的“理想”,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方面缺陷了,那就在另一方面下足功夫你的人生就一定会很甜美,就像丑苹果一样,它知道自己长得难看,长的时候就很认真,一点也不敢大意不然就会被其他苹果瞧不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降低人生的预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