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逍、纪晓芙列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逍、纪晓芙列传

2019-03-03 20:47:5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杨逍、纪晓芙列传

  平时极少看电视剧的,昨晚一时兴起,看了两集新拍的《倚天屠龙记》,演的正是杨逍与纪晓芙的相识相知。一夜酣睡之后突发奇想:金庸会不会像曹雪芹一样,每一个人物的名字都不是随便起的,杨逍与纪晓芙的背后,是不是也有什么故事

  杨逍姓杨,会不会和杨过有什么瓜葛?虽然看过金庸全集时间长了,忘了老先生怎么交代的杨逍身世,给我的直觉,是杨过的后代,他的不羁的性格和杨过还是很像的。武功高强学识渊博外表冷酷无情,实则内心温暖,还会“弹指神通”,和黄老邪应该有关系,“弹指神通”是黄老邪的独创,又不外传,神雕里只有黄老邪和杨过会,杨逍应该是从他们那里传承来的。所以杨逍应该是杨过的后代吧?

  再看纪晓芙的名字,纪晓芙,纪念郭芙?神雕里郭芙和杨过没能在一起,也许金庸老先生内心里是想他们在一起的,他们少年相遇,却一直针锋相对,郭芙一直闯祸犯错,杨过每次都终究原谅了她,两人之间真是说不清楚,金庸老先生为了弥补遗憾,让杨过的后代杨逍爱上一个叫“纪晓芙”的女子,算是给了杨过郭芙一个交代,看似还挺有道理的。

  妄加揣测,还要请刚刚仙去的金庸老先生见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逍、纪晓芙列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