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2019-03-08 05:35:57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对父亲有一种追思,原来母亲在世的时候,给我们讲了父亲的一些故事,那时我们年龄小,没有注意,随着时光流逝,我们慢慢大了,从中悟出了父亲生前的一些真谛。父亲一生,虽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惊雷之作,但一生平凡,伟大。他从那个年代,走到他人生终点,历经了磨砺,吃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历经了人生的风风雨雨

  父亲,出生在重庆合川小沔镇黄土乡,我至今都没有去过。听母亲生前描绘,说名字不好听,也应了黄土乡这个名字,这个地方大山土地贫瘠,我也不知道,我们的祖先明清时的大移民,是怎么看中了这个地方,无从考证。我知道父亲小时候很苦,他从小失去了父亲,当时爷爷身材魁梧,由于饥饿原因,没有吃的,加上有病,负担重又有几个孩子,难以煎熬,不幸因病去世。

  亲,还有两个妹妹,在同一天死去,这样的打击,是后来是我在父亲留下的文字中看见的,真是晴天霹雳雪上加霜。这样的不幸,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婆婆为了生计,改嫁,这样不幸的遭遇,真是催人泪下

  父亲一人,在那样艰苦条件下,就像那山中的小草,失去支撑,独自飘摇,有谁能去同情可怜他呢?听母亲生前摆谈中,隐隐约约有一位叫幺娘的人,特别同情父亲,时常给一点吃的,幺娘,我现在想来想去,就是幺爸的爱人。父亲为了生计,只能在乡下打短工,给富人放牛、割草,听母亲生前还说过,父亲还牵过盲人,盲人,是富人家的人,还用棍子打父亲,父亲就是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渡过了他那苦难中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