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出轨老公后,换来的是一场恶毒的背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谅出轨老公后,换来的是一场恶毒的背叛

2019-04-08 14:30:08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原谅出轨老公后,换来的是一场恶毒的背叛

  01

  前段时间,写了个小故事,叫《出轨的男人,没有回头路》。

  很多人看完故事后来问我:十三,你说出轨的男人,真的就没有回头路了吗?

  我们十几年的感情,现在还有孩子,这婚哪能因为一次出轨说离就离呢?

  如果他愿意回头,我是不是还可以给他个机会

  换言之,她就是想问:出轨的男人,到底可不可以原谅

  这样吧,我就不回答了,再讲个故事给大家

  为了方便叙述,用第一人称来讲吧。

  02

  到我们离婚那天,我和老徐认识足足有二十一年。

  我和老徐都是北方人,七零后,我们两个在一个厂子做工,我高中文化,他上过初中,便不再念了。

  搞对象那阵,我俩一个19岁,一个17岁,上了几年班,就搞了几年对象。

  感受北方经济萧条,我俩一夜之间变成了下岗工人,以前是没文化,好歹有个活计,下岗之后,连下个月的米钱都成了问题

  活人不能让尿憋死,我们两个没孩子,大有机会出去闯荡一番。

  拿着下岗的安置金,买了去南方的票,家里的东西卖的卖,给的给,这次离了家,也算是孤注一掷

  成功了,有朝一日可以衣锦还乡。要是还不行,那我俩宁可死在外面也没脸回来了。

  两个北方人初到南方,一切都是睁眼瞎。

  人家说话,我们一句也听不懂。吃饭,感觉顿顿饭菜都没放盐。

  回南天,衣服连续几周不干,我们两个北方人窝在屋子里潮的整晚整晚睡不着觉,第二天起来穿着还湿着的衣服出去打工

  刚开始,去车站口帮宾馆过客,顶着南方的大太阳,一晒就是一天,衣服被汗水浸湿,再被太阳烤干。

  再后来,推过板车水果,早起去市场进来便宜的水果,推上几公里去热闹地方卖,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挣到几十块。

  碰见运气差的时候,被城管撵的满街跑,不敢回头,也不敢停。

  为了不被没收手推车,我曾无耻的想过,要是他们追上来,我就把衣服脱掉大喊流氓,为了赚点钱,什么脸不脸的,都可以不要。

  这样风里雨里的跑了两年,我和老徐攒下了一笔小钱,我们合计着总给人打工,一辈子都富不起来,干脆自己做点买卖

  他做的一手好饭,我们两个干脆就租了个小店面,做点北方菜,来南方打拼的北方人也不少,一是来有个念想,二来给我们也没别的长处

  没想到,我们两个的人生,就因为这个菜馆发生巨变

  不知道是因为他做的太好吃,还是因为那个年代南方的北方菜馆太少,我和老徐的馆子开起来后,很快就火了起来。

  刚开始我俩为了省钱还不雇伙计,到最后忙起来,一家店5个人都忙不过来。

  03

  老徐成为5家连锁餐厅老板那年,才35岁。

  我们家的生意做的越来越好,那些个年头没有抖音微博这类的社交软件,来的基本都是回头客,口口相传。

  生意好,钱挣得就多,有了钱之后才发现,原来钱真的可以生钱。

  做投资,做实业,说句可能让人难以相信的话,别人是花钱如流水,我们家是挣钱如流水。

  穷的烦恼早在我们开第二家分店的时候抛诸脑后了,我们买了3层的洋楼老家父母也住上了楼房

  但日子并没有因为有钱而变得越来越好,如你们所想,老徐出轨了。

  男人有钱就变坏,这句话不用谁去验证到底是不是真的,反正当我亲眼看见老徐和搂着别的女人进了酒店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当我找到老徐的时候,我的意思很明确。

  离婚,他爱怎么和小三过怎么过,我们两个没孩子,分了这些年的攒下的家底,各走一边。

  他坐在我面前,一声不吭

  良久,他点了根烟,转身出门。

  04

  得承认,当老徐跪向我那一刻,我心软了。

  他一个男人,跪在我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他哽咽着和我说,是他一时糊涂,求我再给他一个机会。

  他写保证书也好,发毒誓也罢,只要我能原谅他,不离婚,让他做什么都行

  我知道他的脾气,这些年来,他从来没跪过任何人,早前还开小饭馆的时候,客人打架,他去拉架被打。

  两个不知轻重的小流氓几棍子打在他后背上,他都不曾弯过膝盖,如今为了和我道歉,他为了挽回我和这段婚姻,跪下了。

  我总是觉得,这个男人,不能轻易就这么放下,到底还是我太草率,已经是个中年人了,怎么还能动不动就把离婚放在嘴边呢?

  我始终相信,一日夫妻百日恩,哪有人不会犯错?何况我们曾一起过了那么多苦日子,哪能说放弃就放弃?

  但我万万没想到,他这一哭一闹背后,竟然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

  都说最毒不过妇人心,可于他而言,他比最毒的夫人,还要毒上几分。

  那天道歉过后,他的确和小三断了联系,每天回家吃饭,回家睡觉,甚至心情好的时候,还会陪我逛逛商场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三个月左右,直到我以为风平浪静,可以继续生活的时候,他再次出轨了。

  与其说是再次出轨,到不如说从那天开始到现在,两个人从来没断了联系。

  当他把离婚协议书递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不爱就不爱,他为什么要骗我这三个月?一个小三,怎么敢找上家门?直到我打开离婚协议,一切明明白白

  我打开离婚协议的时候,如雷轰顶,这些年练就的一身合同本领,一眼扫过去就能把有价值的地方看明白个一二。

  但此刻我重复确定的好几遍,才敢确定,在财产分割上,我少分了将近千万。

  我脑子不傻,很明显,在求我原谅他这几个月,他并不是真正的悔改,而是动用了所有的手段,把财产合法转移

  当他把协议递给我的时候,连看我一眼都不敢,我知道一定是那个小贱人的主意,她处心积虑算了这么久,不会有什么闪失的。

  我没哭没闹,做了这么多年老板娘,我自问也有点气场沉稳

  两个人不疾不徐的走了之后,我给律师打了电话,放下电话,我的手都是颤抖的,这场仗终究是要打起来。

  我不想去谩骂诅咒谁,没用也没必要,此刻我明白了两个道理

  第一,谁相信出轨男人的鬼话,那么一切后果,都要自己承担,都是活该。

  第二,如果婚姻没了,那就抓紧抓钱,感情没了需要时间缓和,但钱没了,有时间都很难再赚回来。

  05

  听一位朋友讲的故事,很简单没什么惊心动魄剧情,一桩普普通通的离婚案。

  但透过这个故事,我却看见了最真实人性

  这世界上因小三而一次又一次的背叛的男人多的是,但因为原配浪子回头的,却寥寥无几

  所以啊,当一段婚姻破裂的时候,我们首先想的应该是什么?我见过大多女人的说法,都是忍让,期待,原谅。

  但却很少有人和我说到利益,等到真的不得不分的时候,才想到利益,才想到金钱,那时候还来得及吗?

  完全来不及,并且多数伴随着损失惨重

  总有人问我,出轨的男人要不要原谅,我没法回答,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 ,我上哪里说道理去?

  但有一点可以确信,不要让感性打败了理智,无论男女,只要婚姻中出现问题了,最先想的,一定要是自身的利益。

  千万记住,如果没了爱,千万别再搭了钱,你们夫妻的一分一毛,都不该是小三的彩礼

  你觉得出轨的男人有原谅的理由吗?

  如果有的话,留言让我开开眼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