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赖,常常弱化了才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赖,常常弱化了才智

2019-05-06 19:13: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又一次乘坐公共汽车出门,不变的线路,不变的地点自己又可以继续靠着椅背优哉游哉地刷着手机

  过了几个站,忽然身边一位女子不满地嘀咕道:“今天这车怎么了,开得那么快,又不报站。”

依赖,常常弱化了才智

  我猛然醒悟,是呀,今天静悄悄的,以往每差不多到达一个站,车里的广播都会报出下一站的站名,提醒乘客做好准备平常我就是依赖报站下车的。

  今天很异常感觉司机在乘客上上下下时候表现不耐烦。这司机可是惹不得,乘客们不敢去要求司机,小声猜测或许是广播坏掉了,于是,都纷纷抬头看着车外,寻找自己到站的站台

  我环顾了一下,车上的人不多,也看不出有外地来的,所以汽车没有报站似乎也没有什么影响

  倒是我,有点蒙了,看着车外面那些建筑,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无法清晰辨认出到底是哪一个站,自己要到达的车站还要多远。

  我不敢再看手机,眼睛紧紧盯着外面,努力辨认着。头脑里隐隐有到站附件商铺样子,而对于途中的一切,却没有任何辨识点。

  还好,在汽车放慢速度,即将停下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记忆里可以确认到站的东西,我立即下了车。

  下车之后,我舒了一口气,对于报站广播的依赖,差点让自己成了傻子是的,这条路我不知往返了多少回,若是因为没有报站而下错站,那岂不是天大笑话

  依赖,往往让人在舒适懒惰失去应有的智力能力。我想起一种说法:“女人总是方向感太差。”其实这不是天生的,而是大部分女儿有依赖心理,只要有男人在场,女人一般都是“跟着走。”于是,跟着跟着,方向感没了。

  不依赖,独立,或许是保持自己“智商”的最佳途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