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国家应该没有小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国家应该没有小偷

2015-09-11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这个国家应该没有小偷

  这个国家应该没有小偷

   刘郎闻莺 (2014-01-05 03:10:54)

  在我们中国,小偷多如牛毛,你若是乘公共汽车或者乘坐火车,就有小偷将手伸进你的兜里或者你的包里去掏钱,这样的小偷我们称他为扒手。最嚣张的扒手就是在街上行窃的的扒手,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将手伸进路人的兜里或者包里去掏钱。还有一类小偷是专门入室行窃的,他们或是选择白天人们不在家里的时机,或是选择夜深人静人们已经熟睡之机,然后撬门拔锁,入室行窃,卷走事主的金钱或者金银首饰,拿走事主的名贵字画或者贵重物品。还有一类小偷并不是职业小偷,他们是顺手牵羊的小偷,他们路过一个地方,看见对自己有用的物品,乘人不备时,顺手牵羊就拿走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前一句话不是每个中国人可以做到的,后一句话却是每个中国人在做的,即使是小偷,他也有防人之心。

   因为中国小偷多,所以中国人就筑起了防人的铁篱笆。你如果住在小区里,小区就有高大的围墙保护你的家,还有巡逻的保安盘查行人。你如果是单家独户住着,也会筑起一道围墙保护自己的家园。光有这些还不够,每家每户进出的门都要是铁门或者是防盗门,窗户要筑防盗的钢筋网或者是铝合金网,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入室的小偷还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还是用各种手段钻进你的屋子,卷走你的财物。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到了美国,看了他们的住宅情况,就有点武陵人进入桃花源一样,感觉太新奇了。

   他们也有小区,但是没有围墙也没有保安。住宅都是别墅,进出的门不是防盗门,而是一般的木门或者玻璃门,窗户也没防盗网,就是一般的玻璃窗户。我儿子家的住所在二楼,我们外出一两小时从不锁门的,家里其实也有贵重物品,夜晚睡觉也从不栓门的。我们楼下有一个储藏室,家里的几部山地自行车就放在那里,从不锁门的。这不就是中国人所津津乐道的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社会么?

   我就想,美国这个国家的居民是不设防的,因为他们国家没有小偷。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

   首先,这是美国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缘故,没有人屑于做小偷,其次,在美国做小偷的犯罪代价很大,一旦捉住,你这一辈子就算是完了。再次,我们知道,美国公民是可以配枪的,你要是未经允许进入了他的私人领地,他是可以向你开枪的,这不违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