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波的脚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奔波的脚印

2015-09-11 作者:萧鹏 来源:萧鹏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奔波的脚印

   一个没有经历过奔波人,人生是不完整的!

   为工作、为生计、为孩子,一些人每天都走在奔波的道路上。奔波虽然辛苦,但感觉很充实,也很踏实,因为觉得感觉那样才能体会到真正意义上的所谓活着。

   我时常觉得自己属于那种不太消停、喜欢奔波的人。上学那会,时常利用节省下来的钱,每年会选择1-2次远行。为了瞻仰我的偶像——孔明先生,可以不辞辛苦,买20多个小时的火车站票去令我向往的天府之国——成都,在武侯祠里,一睹先生的真容。先生足智多谋,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值得世人敬佩。

   记得08年,大学刚毕业那会,那时还算年轻。为工作、为生计,一个人背起行囊,不远千里去青岛打拼。那时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看着碧波荡漾的海面上,一艘艘轮船在海上来回穿梭着,后面跟着一些不知名的海鸟在那嬉戏,蔚蓝的天空,辽阔的大海……感觉青岛好美!

   当年正赶上青岛作为奥帆基地比赛场,全市的招聘会停了3个月。为了能尽快就业,跑了好多家公司,后来终于找到了一份相对靠谱的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船务公司当业务员,工作很单纯,就是负责给靠岸的外籍货轮上送货,每天要爬30米多高的云梯好几十趟。第一次跟外国人打交道不免有点紧张,好在大学英语口语学的还算可以,交流起来还算顺畅。当时尽管辛苦了些,但周末还可以在海边吹吹海风、坐坐快艇、尝尝海鲜、看看海岛的美景,也许那样可以让人忘记暂时的疲惫。后来又换了几家公司,印象最深的是在一家实业公司做出口业务员,由于经验不足,出了实习期才进入角色,也做了几单,不过在我们那批新同事中,很受老板的器重。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在外奔波的日子里,尽管精彩、充实,但总感觉钱不够花,也没归宿感,又时常会思念远在家乡的亲人。每次过年回家,看到年迈父母操劳的身影,心情很是复杂。百善孝为先!作为家族独子的我,觉得不能活的太自私,为了所谓的打拼,不能再这样置亲人于不管不顾。

   09年刚过完年,在家人的劝说下便有了回乡的打算,在工作之余也开始学着关注公考了。好在那年运气还算不错,最终考上了临县一个相对轻松的职位,这回让家人可放心了。

   这7年,工作压力相对在外漂泊要小了许多,也许这一辈子就这么安逸的过下去了,可总感觉少了些许当时奋斗激情,时常还是会回忆起当年在外奔波的场景。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生活安逸了,总想着外出打拼,逃离这座围城;居无定所了,又想着安稳的生活,遮风挡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波的脚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