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退一步,海阔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5-10-2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网络上,或在亲朋好友口中,偶尔会看到或听到因挫折而自杀的事件。在深感惊愕及痛惜,并真诚祈祷逝者安息的同时,一种沉重感如石头压在我胸口。一次挫折,就令一条鲜活的生命踏上不归路?是脆弱,还是自私?对一个已逝去的年轻生命,我无权也不忍评论什么,只是感到深深的痛。我只想说:一个生命的猝然离去,给亲人带来的痛苦无以言表!即使生活不如愿,即使遭遇不公平,但与身边浓浓的爱相比,这些算得什么!更何况,人生的路很长,前面还有很多美好在等着!为何不如愿、痛苦和悲伤,就能让思维步入思想的死胡同,让生命终结……。

  人生之路,毕竟不是平坦大道,漫漫人生,难免会有挫折相伴。学会暂停脚步,不再与挫折对仗,避免加重心灵伤害

  受挫的时候,不要一人扛着,自我消磨。退一步出来,找找亲人和朋友,把心中的抑郁和委屈尽情倾出。世上除了竞争,还有爱!有亲人的爱,朋友的爱。人,不能生活在自我封闭的小屋,走出来,环顾四周,依然会有那么多牵挂和深情的目光。相信爱,是走出困境的最大力量!(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受挫的时候,不要一个人闷着,让思想在“失败、痛苦、愤怒”的圈子里打转转。退一步出来,找几本名人的书看看,要知道,挫折与成功就象孪生兄弟,总是结伴而行。成功者,常常不乏失败的经历。或者,看看心理方面的书、与理性成熟的人交流,如仍难以调适,也可向心理咨询师求助。对自己进行仔细的审阅分析,看看是否在不顺利时,出现了“夸大或缩小”、“过度概括”、“选择性概括”等倾向,导致产生不该有的痛苦和愤怒等情绪。用行动,擦亮心灵的窗户,给自己一片蔚蓝的天空。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学会退一步吧!面对挫折,退一步,不是退缩!是理性判断路况;是深度分析自己;是积极寻找合适的路;是自我调整,自我蓄力;是再次重新起步!

  退一步,海阔天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