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

2015-11-1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

  你盛情发出邀请,我只是偶尔赴约;你在朋友圈发起热聊,我只是偶尔回应。感觉中,你热我冷,我总保持着距离。

  不是高傲,不是孤僻,我若即若离,也与自以为是无关,与不友好无关。

  你的热情,我心知肚明;对你的念想,也一直在我心中游离。

  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我知道我的感性,我知道我的脆弱,我怕一旦靠得太近,会伤了彼此的心。

  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一起嬉戏打闹,我们是不离不弃的好友。

  但终究,我们有了各自的路,各自的精彩,这无关乎身份,无关乎贫富。

  你喜欢呼朋唤友,喜欢一群人聚在一起,研究美食,享受音乐;我喜欢在文字中絮叨,在空灵中进入凄婉的曲调。你继续着小时候的热闹;我寻找着惬意的宁静。你在微信中运用方言,生动有趣;我痴迷诗的语言,意境悠长。你给我打电话,大声嚷嚷你的挂念;我在心中默默牵挂,把思念织进文字里。

  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只要格局不变,我相信将是永恒。你受伤时,我会是第一时间赶赴你身边,尽管日常我很少主动走近你;我痛苦时,我想你会及时给我安慰,尽管你对我有诸多的抱怨。(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是朋友,我们有理所当然的距离。心理学将人际距离区分四类,我愿意在个人距离中默默看着你,祝福你。

  别怪我理性,我其实很感性,我怕我难以自控,我怕你我的任性,在过分的亲密中会撞开彼此,冲开更大的距离。

  刺猬取暖的时候,若靠得太近,会互相扎刺;若离得太远,又不暖和。只有保持适中的距离,才能互相温暖。朋友间何曾不是如此?不要奢望互相改变,仿若一体;不要企求事事相随,不分彼此。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就是最大的情谊。喜欢的事,一起做,不感兴趣时,各干各的,无需勉强,不用难受,谁说不常相聚,就是感情不真挚?挚友,是那个在你困难时及时出现的人。

  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我只想保持各自的独立,在个人的距离中互相牵着彼此的心。

  山上的积雪太少,会渐渐融化;积雪太多,会雪崩。河里面的水,河水太少、会干涸;涨得太快,会泛滥。关系很好的两个人,太过亲密,会出现摩擦和隔膜;稀疏了联系,会逐渐走向淡忘。世间万物如此,人与人之间也如此。也许,我们要学会保持“适度距离”,才能让友谊地久天长!

  原谅我,总没有跨过那点距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