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坚持

2015-12-28 作者:康吉德 来源:康吉德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坚持

  记得在徐州读书刚刚接触文字,那会根本算不得写作,写的大致都是胡乱凑字,东拼西扯。就在那时,我便与这文字结下了不解之缘。

  它无时无刻都在吸引着我,每次读到那些大家作品,总是在期待,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写出这样的作品,印刷成纸质,供人学习。当然,我不得不承认,这正是当时的我不自量力,异想天开,幼稚,可笑的体现。若真正达到这一点,何其容易,需要多少个春秋的煎熬,磨叽。即使如此,这镜中花,水中月所谓的梦想依然一直在我脑海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得不承认,也正是有那样的渴望,我才有无尽的动力迫使我不断努力坚持,一直走到今天。

  随着年龄的成长,我的文字也由之前的稚嫩青涩趋于成熟化。

  后来在散文网,阅读文章网,360文学频道写过,以及《呼伦贝尔日报》,也有入选中国青少年作家文库并在至今依然出现在首页,更有网站月点击过万的成绩。

  今天的我来说,为了不让自己虚度,不再随同别人被大浪冲刷搁置浅滩,我依然坚持着原来的坚持。

  只不过我的态度与之前有所转变,没有之前的急躁,纠结,痛苦,不再非要去多少时间去写多少字。而是饭后在书桌静静读书,后很随意想起一个话题,便开始去写。也许真的是熬了过来,现在一写篇文特别轻松而愉悦。

  久而久之,写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天四千字有时候一个小时可以搞定。而之前却是硬挤半天也憋不出几个字相比。这就是一种成长

  文字成为形成习惯,便由不得你,一天不写反而觉得不舒服,就像没吃饭会饿一样成为一种本能。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于我来说如果不去读书或写文。若睡觉太早,只能玩手机,而手机玩游戏看电影,这些断不是我想的。类似《花千骨》《芈月传》在一段时期内很火,我至今都不曾知晓这本书是谁写的,主演是谁,演员剧情都有哪些,主要是什么类型。很明显,别人讨论这些时,我哑口无言,目瞪口呆,但是我依然乐此不疲。对于这些讨论,我毫不知情。也提不起一点兴趣。就像小时候我不喜欢吃肉一样,很多人想吃都吃不到,而我竟然不吃。他们不信,但我就是不喜欢,甚至反感。所以我能做的只能是写作。

  这个惯性,这个本能,一直存在。有时候没有话题可写。我会选择一个人走走,纵然是黑夜很冷已经入睡,我也穿衣起身推门而去。一个人的黑夜是一个人全身最能放松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想,就那样毫无目的,朝着一个方向去走。不想走了,就停下来,在路边找一个地方,坐下来,才发现夜晚真的很美。我可以听见草木生长,云层移动的声音,可以闻到鸟阵阵花香,还有通过远方那一闪一闪微暗的玻璃,也可以感受到亲情的弥漫,家的温馨

  周围的一切静极了。这时候,你完全融入这个夜晚,内心澄澈透明,就像一汪清水顺着泥土缓缓流淌,唰唰流动,游鱼惊慌,小草欢喜,石子兴奋。惬意而美妙,真实而自在。

  这样回去再写必有收获。

  还有心情极差,浮躁不安,无法提笔时,我会选择坐在桌前,双手置于大腿,闭眼静坐,轻轻呼气,吸气,坚持一分钟,后提笔于纸页,写两个字:静静。不骄不躁,一笔一划,一直写,直到写满纸页。接着便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全然另一种感受,写什么有什么。

  有时候,我也会采风,跟人询问故事,后将其整理,根据自己经历,自然成文。

  每天除了写作读纸质书籍外,在微信关注公众号有三类,有关于家乡的,关于国事以及诸多文学的。这些依然成为我现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王磊说过,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终身奋斗。我断不会选择前者,也不敢说终身奋斗,但是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必然会一直坚持下去。

  我认为的练笔阶段最少在2020年才能截止

  康吉德

  92519339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坚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