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任重道远,仍需扎实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贫任重道远,仍需扎实开展

2015-12-28 作者:黎力 来源:黎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任重道远,仍需扎实开展

  扶贫工作是中国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关系到2020年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基层一线的乡村,是扶贫工作的重点,最近一两年,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农村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使真正的贫困户被纳入,并认真分类贫困户,纳入“五个一批”帮扶措施,使贫困户真正能有措施脱贫,面对如此精准扶贫,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加大力度开展扶贫工作,使扶贫工作能有序开展,逐渐使贫困户摆脱贫困,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可在实际扶贫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应该说各个层面都存在一定问题。虽说中央的扶贫政策是好的,可到了下面各级部门,就出现了一些变化,作为省一级的扶贫部门,有时为了上报各项扶贫数据,经常要求县一级的扶贫部门在短时间内上报各种数据,县一级部门也只有把任务下到乡镇,乡镇干部平时工作本就繁杂,加之人员较少,开展工作就只能疲于应付,就像县上上午来个文件要求下午之前上报脱贫明细,乡上就觉得很无奈,因为根本就没有开展扶贫措施,就要报通过哪些措施达到了脱贫,所以乡镇一级只有自编一些措施,县上也很无奈,说是上级部门的要求,所以上级部门下达任务之前,能否多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另外,各级部门在接到任务时,明知有些事情在弄虚作假,脱离实际,可否向上级反映真实情况,我们的领导是否有魄力对一些不符实际的事情说不;其次,各级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还有待提高,大家都知道扶贫很重要,可是各级政府是否在长期抓扶贫工作,这是领导的认识问题,只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加大对扶贫的重视,真正把扶贫工作抓实抓牢;最后,真正要开展好扶贫工作,需要各级政府党员干部的努力,需要广大的群众参与进来,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的帮助,需要贫困户自身努力。在这其中,政府部门是主导,未来几年的工作都应扎实开展,使“五个一批”政策真正得到落实,贫困户能真正得以脱贫。(黎力)(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