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一定适合平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一定适合平淡

2016-01-22 作者:月下轩幽 来源:月下轩幽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一定适合平淡

  我有一个朋友,叫L,大专还没有毕业,就离开了学校。如今在一家餐馆工作,在读书的那段时光,他在学校是一个风云人物。

  文章,诗词,乐器,都是他的兴趣,而且都是能玩得转的那种,所以,他在学校很出名,我去看过他的新年演出,的确是不错。

  在那时候,追他的女孩,可以说高低年级都有,每天收到的信,都有几十封。不过,我知道,他从来没有拆开过,那些信,有很多都是我帮忙销毁的。

  其实,他是有女朋友的,叫N,我也看见过,挺美丽一个女孩,年龄和他差不多,属于那种青梅竹马型,听他说,他和N,从小都是邻居,而且都在一个班,不过,没有小说里那样是同桌。

  不知道是他讲述故事太过平凡,还是他的回忆太过苍白、平庸,在他的描述里,我看不到任何的亮点,也听不出他和那个女孩有什么小说般的经历,就好比如他说的故事,在我听来,有些像小学生写的日常。

  虽然他的故事,没有给我多大的感触,不过,我在他的眼里,可以看出,对于她,他是很在乎的。

  从我认识他那一年起,每次她的生日,他都会拉我去当灯泡,虽然我的梦想是要照亮别人,不过,对于这样的选择,我宁愿,别人来照亮我。

  有些人,爱情,如果禁得起平淡,那就可以永远了。

  曾经我也是这样以为,或许,那些所谓的美文,也是这样唯美去描写。

  直到三年前,我接到L的一个电话,他说,他和那个女孩分手了,那时候,我下意识地想到的不是怎么去安慰他,而是自己当初猜想的事情,终于是发生了。

  白开水的爱情,终究是经不起考验的,虽然平凡的生活,是婚姻维持的必然因素,不过,爱情,有时候,不单只是婚姻。

  那些我们听说的千古爱情,之所以可以流传那么广,那么感人,就是因为,爱情只有残缺,才能被人记住。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当时,我从来没有看见过,L和那个女孩吵过架,也没有听说他和那个女孩有什么不好的事,在那时候,我就隐隐猜想到,他和那个女孩的爱情路,还能走多远?一年?两年?三年?……

  虽然他和那个女孩表现得很恩爱,不过,我和死党们都清楚,他的这段感情,前途堪忧啊。

  果然,时间才过去了三年,我猜想的结局就到了。

  那晚,他在我朋友的大排档里喝得很醉,我也是第一次看见他喝醉的样子,不过,幸好的是他没有撒酒疯。

  第二天,我和朋友都劝说了他很多次,不过,他还是离开了学校。之后,他的一切,仿佛一瞬间,都与这世界脱轨了,我们再也没有联系得到他。

  直到三年后的现在,他才联系我。

  还是坐在我朋友的大排档里,不过,当年那个醉酒的少年不见了,只有现在这个隐约看得出当年模样的成熟男子。L的成熟,不是体现在举止间,而是在他的眼睛。

  沉稳,是我看他时,唯一能想到的词。

  虽然我们相隔了几年,不过,聊着聊着,我们的话题又似是回到了当年,在一起谈天论地的气氛中。

  我没有去问他当年发生的事,我都是挑一些快乐的回忆来说的,不过,在最后,他还是自己说了他和那个女孩分手的原因。

  当年,他和N虽然很平淡地在一起,不过,N是很反感这样的生活,N是一个很喜欢琼瑶剧的女孩,也很那时候很多女孩一样,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像小说里面的男主角一样,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着各种新奇和新鲜,所以,在N的一次偶然意外,认识了一个别校的男生,在那个男生的各种追求浪漫中,N就接受了那个男生的表白,而L的结果,可想而知。

  对于这个结局,虽然我大概他也猜想到了,不过,我还是感到有些唏嘘,毕竟L和N,认识了十几年了,再平淡的生活,也让人感到回忆吧。

  虽然他的口中说的很轻松,而且现在还交了一个很爱他的女朋友,不过,我在他的眼睛里,还是看出了一丝回忆,或许,他还在回忆当年的那个女孩吧。

  最后,他说了一句让我也很感触的话:初恋,教会了彼此很多第一次,也结束了彼此太多第一次。

  生活虽然平淡,婚姻或许需要平凡,不过,爱情,不一定需要这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