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花

2016-03-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花

  看花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只小花兔太调皮了,也许是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缘故,竟然顶开笼子的门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在院子里溜达溜达,往前跑几步,突然来个急转弯,把身子往高处一跳,蹦跳着落在地上,就像厌倦了关在笼子里的生活,也要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似的,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你若是吓唬它一下,它就会跺跺脚来显示它的不满。

  就数它淘气,以往跑出来,就喜欢在院子的边边角角,或是花盆上找草吃。有一次,竟然把我种的草莓给吃了个只剩下根了,要知道,为了把那几棵草莓侍弄得开花,可是费了我好大的一番功夫的:培土浇水都算不了什么,土是我从很远的山上挖来的,是那种典型的没有受过化肥农药污染过林下松树根部的山土,肥料是从农村专门带过来的农家肥,沤熟之后才施在土里的,水浇多了怕遭根,浇少了又怕不够,最为担心的还是草莓开花后授粉的问题,要是蜜蜂不来,别的昆虫会不会给它们授粉呢!想不到,半路里杀出个程咬金,才开花就让兔子给吃进肚子里了,气得我咬得牙齿直痒痒,这可恨的采花大盗,却又无可奈何,直到今年这几颗草莓才又恢复了元气,再一次开花了。(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见兔子从笼子里跑出来,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把花盆搬到高处,免得又成了小花兔的口中食。

  这一次,小花兔只是在院子里蹦蹦跳跳了一会儿,就把双脚搭在了花盆的边上,我的心一下子急到了嗓子眼上:难道这家伙要吃灯笼花的叶子不成?只见它就那么立起了身子,前脚搭在花盆上,鼻子一张一翕,眼睛直直地盯着垂下来的红艳艳的灯笼花上,根本没有要吃的意思,它是在欣赏开了的灯笼花呢!也许它也会在想一个个小灯笼挂在花枝上,那么美,怎能让它们成为自己嘴里的食物呢。如此说来,小花兔还是一只懂得欣赏美,有情趣的一只兔子呢!也许是它在笼子里就已经吃饱了肚子,专门出来欣赏这满园的春色的呢。

  人,其实在除了吃饱穿暖之外,应该有更高的追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太多的人只注重物质的获得,往往却忽略了更多比物质更有趣的精神追求。停下你匆匆的脚步,看一看身边的花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