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本弱,抓奸则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子本弱,抓奸则刚

2017-12-16 21:32:05 作者:甘北 阅读:载入中…

女子本弱,抓奸则刚

  如果你出轨了

  我就跟你离婚

  张苑指挥出租车司机,紧跟着那对狗男女

  只有她一个人,娘家的后援,一个都没到。

  大哥说孩子发烧,正送着医院。二哥说店里来事了,走不开。最小的弟弟倒是一口答应了,但这会儿不知道溜去哪了,还没见着人影。

  男人全都靠不住,张苑在心里暗想。

  她当然知道大哥二哥为什么不来,他们的生意,全靠自己丈夫照顾,得罪了这位大妹夫,全家人都要去喝西北风,在金钱面前,亲情算什么?

  还是小弟爽快,一听姐夫在外头有了人,马上在电话里骂起了娘,说什么也要支援姐姐抓奸。

  可他刚发动摩托车准备出门,女朋友就来了。

  女友一脸绯红急着道:“别弄你的破摩托车了,我外婆等下就来家了,你赶紧准备准备去我家,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张苑这个小弟,跟女朋友谈了很久恋爱,奈何人家爸妈就是不同意。

  女友说,全家就数外婆最疼她,两人就商量着,哪天外婆来家了,他再上门好好表现一番,说不定就成了。

  今天,可不就是最好的时机?

  小弟有些为难,姐姐还在等着他抓奸呢,女朋友却在不停地催促,眼看都快哭出来。

  “不管了,反正还有大哥二哥,我不去也没什么。”小弟一咬牙就做了决定,姐姐的事是重要,但哪有自己的终生大事重要。

  就这样,张苑落单了。

  兄弟靠不住,张苑只能靠自己。

  从家里出发,张苑就叫了辆车,死死地跟着周崇了。

  她亲眼见到他去接小狐狸精,又盯着他们走进了饭馆,吃过了饭,周崇还殷勤地为那女人拉了车门。

  如今,他们正驱车驶向郊外。

  张苑的心,一路都悬在半空。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她十个指关节都硬了,连矿泉水盖都扭不开,哆哆嗦嗦了大半天,还是的士师傅主动帮的忙。

  师傅说:“那男人是你老公吧?”

  张苑灌了一口水,点了点头。

  师傅长叹了一口气:“我劝你还是不要跟了,你真看到点什么,还不是自己难受?”

  张苑没说话,不是不想搭理,是没法搭理。她的心里早乱成了一团麻。

  抓到了又怎样呢?打小三?拍裸照?还是要离婚?

  她没想好。只知道一定要跟上去。

  周崇的车往郊外开,她的车也往郊外开。这个不要脸的男人,开到这荒郊野外,该不是想来一场野合吧?

  她不敢想,只知道车每往前开一寸,她的心就揪紧了一分。

  两个小时前,张家,正在紧张地召开家庭会议。

  张母,还有张家的老大、老二,都围着餐桌坐着。

  老大先发言:“妹夫这回是过分了,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他怎么就搞上了女秘书?”

  老二接着骂道:“我早说什么来着,周崇这人靠不住,当年没钱的时候,娶咱妹子,连办酒都用苑苑的私房钱,不像话!”

  老大又说:“都说没富过的男人,心最野。一有点钱就跟猫挠了心肝似的,说的就是咱妹夫这种人。”

  三个人先把周崇里里外外骂了一回,随后话锋就转了。

  张母说:“老大家的花店,去年才开起来,老婆又没个工作,老二也是,就连拿货渠道都是人家周崇的,这事真难办。”

  这番话说得老大老二都低下了头,事挺难办的关键,在于自家妹子,是个容不得一点砂子的暴脾气。

  结婚第四年,周崇去喝了回花酒,叫了两个陪酒小姐,啥事都没发生,张苑就把新装修的房子都给砸了。

  要不是老母亲以死相逼,这婚早就离了。大哥二哥的店,也就是那时开起来的,全当做周崇给张家的赔礼了。

  这一回,可比喝花酒严重多了,要是被张苑抓到点真凭实据,这婚恐怕真得离了。

  离了婚,一家人的日子就不好过了,经济上的甜头,哪里还尝得到?

  一家人商量再三,还是觉得这家不能散,既然张苑劝不听,就去劝周崇。

  周崇把小三接上车,刚准备直奔订好的酒店,就接到了张家老大的电话。

  “大舅子,我正在忙呢!什么事?”说实话,周崇真看不上这两个大舅子,都是没出息的软骨头。更何况,当年喝花酒那事,他俩还趁火打劫,从他那里要去了两个店面。

  “妹夫,你实话实说,你是不是跟别的女人在一起?”老大直截了当地问道。

  “没……哪来的女人啊……”周崇还想狡辩。

  “你就别骗我了,苑苑早就盯上你了,这会儿正在跟踪你呢!”

  周崇一听这话惊出了一身冷汗,忙盯着后视镜看,果然,有辆出租车一路不紧不慢地跟着。

  “见鬼,怎么刚开了房,就被她知道了?”

  说实话,他挺怕这个死认理的女人。当年嫁给他也是这样,所有人都不同意,她说嫁就硬要嫁,连婚礼都是自己掏钱办的。

  这些年,她因为生孩子辞去了工作,性子被家务琐事磨平了不少,这股子犟气倒是一点没变。

  他曾经开玩笑地问她:“如果我出轨了,你会离婚吗?”

  她斩钉截铁地道:“离,当然离!”

  他又问:“那你怎么生活呢?”

  这女人死心眼地道:“我有手有脚,会去工作。”

  这话听得他战战兢兢。她不是个女人吗?怎么不同于其他女人的温柔如水?他有时候甚至会想,到底要怎样,才能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从前她是高材生,是班花,是走路摇曳生姿的职场主管,可如今呢,她什么都不是了,眼角有了鱼尾纹,肚皮上有了妊娠纹,怎么还这么硬气?

  周崇不断地从后视镜里瞥那辆车,脑子里迅速地搜索可以逃身的路线。

  毕竟是老江湖,很快,他又镇定了下来。

  既然她要跟踪,就让她慢慢跟。

  他在市区找了个饭馆,把车停在一堆杂货旁边,就带着车上的女人去吃饭了。

  吃完了饭,他假意去帮小三拉车门,身子挡住了后面的视线,女人压根没上车,从杂货旁溜走了。

  布置完一切,他的车就往郊区开,他不疾不徐,还生怕后面的车跟丢了,一路轻松地哼起了小曲。

  他当然不想离婚。他周崇是管不住下半身,心里却很明白,世上谁待他最真,同甘共苦夫妻情,哪是外面的妖艳贱货可以比的。

  跟吧,就当兜风了。

  车在郊区的一片小树林里停了下来。

  周崇这个杀千刀的,竟真的带女人来荒郊野外干那事!张苑气得嘴唇都发抖,上下两排牙齿不停打颤。

  她向来最要面子。这种时刻,她是不愿叫任何人见到的。她生怕自己崩溃于人前,便狠下心来,叫出租车师傅先走。

  师傅有点不放心:“你怎么回去?”

  张苑谎称:“我弟弟已经在路上来了,一会儿他来接我。”

  师傅将信将疑,长叹了一口气,放她下车便扬长而去

  张苑便一个人踏进了树林。大下午的,她没来由打了个冷颤。她想要干什么?说实话,她真不知道。

  这些年,她觉得自己生病了。一种很不快乐的病。好多年前,周崇的生意刚起步,她又刚生下孩子,家里需要料理,生意上也需要帮忙,她便索性辞了职,在家做起了贤内助。

  谁知,这一辞职就是好几年,原先带过的实习生,都已经做了主管,而自己呢?

  她连自己是谁都弄不清了。她不再是班花张苑,也不再是高材生张苑,她成了周崇的妻子,成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唯独迷失了自己。

  她的脾气越来越怪,性子也越来越犟,像是跟谁赌气似地。

  她心里清楚,自己是生病了,病在心理

  但没有任何人来关心过她。丈夫常年忙于生意,娘家人呢,不提也罢,除了刚刚毕业的小弟,谁不把她当提款机?

  小弟在哪呢?不知道为什么,她此刻特别希望小弟能在身边。

  小弟在女友家点头哈腰了一下午,这才终于溜了出来。

  刚一出门,他就给姐姐打了个电话:“姐,你在哪?”

  张苑接通电话的瞬间,差点哭了出来,这通电话解救了她。

  此时此刻,她距离丈夫的车子,只有三米的距离,她挨着树根站着,双腿软得一寸也挪不动。

  “辰辰……”她叫弟弟的名字:“我们在郊区,我发个定位给你,你来接我吧。”

  张苑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听来,冷漠得异常,张辰莫名有些害怕:“姐夫他……”

  “你快过来吧,电话里说不清。”就这样,她挂了电话。

  终于,该她面对的,再也逃不掉了。

  前面就是周崇的车。他把车停在这里,没有开门下车,也没有别的动静。

  他们在车里干什么?

  她脑海中闪过了很多画面。

  她想起好多年前,周崇还不是现在的周崇,自己也不是现在的自己。

  两个人在深冬的街头,买了一只刚出炉的烤番薯,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吃到最后,两个人都红了眼睛,周崇说:“我一定会挣大钱,来娶你。”

  他已经挣了大钱,也娶了她,但如今的一切一切,哪一样是她要的?

  恍如隔世

  三十四岁了。她已经三十四岁了。人生的指针转了小半圈,竟还似赤条条一无所有,直落得如今,连抓奸这种事,都要独自面对。

  她的腿像灌了铅,一步一步走向那辆黑色的奔驰车。

  她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视死如归似的,拉开了车门……

  “怎么只有你?”她惊奇地叫道。

  “不然呢,还应该有谁?”驾驶座上的周崇,故作懵懂地问道:“倒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哑然失笑,她被耍了,被周崇耍了,也被自己的兄弟们耍了,此时此刻,她就像个笑话。

  周崇邀她上车,他嬉皮笑脸地道:“这荒郊野外的,要不,我们来一次?”

  她怔怔地坐在副驾驶上,依旧没有回过神来。

  没有哪一刻,比此刻更孤独

  全世界都失真了。她是谁,她在哪里,她要干什么,身边那个发了福,令人作呕的中年男人,又是谁?

  “离婚吧!”她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离了婚,你怎么生活?”周崇收起了笑容,直勾勾地望着她。

  “我会去找个工作,饿不死。”她利索地答道。

  “可是,为什么呀?”周崇问出这句话,他才意识到,自己竟是这么地害怕,妻子真的离他而去。

  “她给我发信息了,那个女人……”张苑把手机递到丈夫跟前,他跟小情人开好的房号,赫然出现在手机上。

  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场抓奸,竟是第三者策划的逼宫仪式,如果不是大舅子的那通电话,或许,他会被赤身裸体地抓个正着……

  “苑苑……”他刚想挽留,却被她冷冷地打断:“她还发了这个过来……”

  是一张B超单!

  那个女人,竟然怀孕了,她明明骗他,说是安全期……周崇不禁一头冷汗。

  张苑的指关节,又开始僵硬了。

  事实上,她连舌头都是僵硬的。但她还是一字一句把想说的说完了。

  “孩子和房子都给我,公司的股份我要一半,你如果同意,回去我们就签字离婚,不同意就只能上法庭,那个女人的B超单,就是证据。”

  这回,轮到周崇的脑袋一片空白了。他像所有出轨的男人一样,直到此刻才后悔不已,恨不得给妻子下跪作揖。

  他是爱她的,否则,他不会任由他的娘家人,一次次地要挟他,从他手里连拐带骗,弄走了那么多钱。

  可是,他就是个畜生啊,连自己的下半身都管不住。哪怕心头情义千斤,关键时刻,都抵不过胸脯二两。

  “苑苑……苑苑……我错了……”他抓住她的手,想要挽留她。

  张辰的摩托车,就在此时赶了过来。

  “你想清楚再打电话告诉我。”张苑挣开他的手,拉开车门下了车。

  摩托车一路往前行驶,风从耳畔呼啸而过,这风声凌厉而狂劲,她终于敢放声大哭,眼泪胡乱地被风拍在脸上,嘴角都是咸咸的滋味。

  她终究,没有在他面前失态。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猜你想看

  20年前,涂口红的都是婊子

  婚姻残酷真相:女人没有钱,多半要受气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我听过最大的笑话,就叫“感同身受

  世态从来炎凉,但你要笑着讲出来

  “房子是留给弟弟的。”

  .▼.

  作者简介

  甘北,文艺女青年,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代表作《女人都不愿结婚了,男人却还想娶个保姆》。微博:甘北Lily,个人公众号:甘北(ID:ganbei199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