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相处之道之二——言行不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相处之道之二——言行不一

2018-01-03 05:05:4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媳相处之道之二——言行不一

  婆媳相处之道之二——言行不一

  山东 魏国华

  婆婆年轻时候就拉扯丈夫兄妹四个,可谓含辛茹苦,但同时也养成了说一不二的强势。我们每天下班一回到家,她就在一旁指东道西,说这件事该怎样,那件事又该咋样,丝毫不顾及“我”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

  鸡毛蒜皮小事,何必闹得鸡犬不宁?于是我就采用装聋作哑方式。让她尽情她唠叨,我绝对不顶嘴,权当听不见。但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太好用。因为我虽然装作听不见,但其实我还在听,时间一长,心里就烦躁,一烦躁脸色就不太好看。但婆婆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一般不太会看人脸色,但是你越不吱声,她就越认为没有说到你心里去,甚至是无言的抵触,因此,她就越想说,并且还越说越生气

  没办法,我只好换一种办法——“言行不一”式。就是婆婆只要一唠叨,我绝对满脸笑容;不管她有什么要求,我绝对痛快并且清脆的答应下来。这样一来,婆婆的领导欲望首先得到了满足;至于怎么做,那就是我的事了。比如,婆婆嫌弃我们生活不节俭,不吃剩菜剩饭。我一听,连忙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绝对不会浪费了。但一转头,趁着婆婆不注意,我还是把剩菜扔进了垃圾箱。虽然节俭是美德,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谁还愿意为了节俭付出健康代价呢?

  “言行不一”的方式既哄得婆婆满心喜悦,又能我行我素的按自己心愿行事,可谓一举两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