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最低调的女子,胡锦涛夫人刘永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间最低调的女子,胡锦涛夫人刘永清!

2022-04-06 03:03:54 来源:海棠心语 阅读:载入中…
  刘永清毕业于重庆巴蜀中学,后考入清华大学水利系1959年级学习,是胡锦涛大学期间同班同学。当时清华女生不多,全体女生都住在两栋学生宿舍楼。刘永清的女生宿舍离胡锦涛的宿舍不到二十米。胡锦涛要想与刘永清交往,是有地利之便;不过,这“近水楼台想得月”者没有上百也有几十,水利工程系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达到十几比一,可想而知女生怎样被追求者包围和争夺了。

  胡锦涛虽是学工,却爱好阅读文艺作品,常常到图书馆去借小说看:《红岩》《青春之歌》《创业史》……看了又推荐给刘永清。借书,还书,读书,谈书……成为两颗年轻的心交流的重要内容。他们慢慢走得越来越近了,行动越来越公开。到了大学四年级之后,每到周末,同学们经常见到胡锦涛站在女生宿舍门口的路上,等着刘永清下楼一起去看电影,或是一起出去散步。

  刘永清是那种比较典型的四川姑娘,个头不高,长得小巧玲珑,人很开朗活泼,说话很快,像连珠炮似的。同学们都笑称她“小不点”,她为人很好,大学六年一直担任团组织委员,大家都很喜欢她。

  胡锦涛在北京没有别的亲戚,他与刘永清交往后,随著刘永清到其舅舅常芝青家去玩,后来走动越来越勤,常家简直就成了他的第二个家。那时,三年困难时期虽然度过,但是校园生活毕竟还是清苦,不仅学校食堂没有油水,当学生的也囊中羞涩,于是周末两个年轻人来了,常芝青家总要为他们特别做几个好菜端上餐桌补一补。常芝青对两个年轻人诲人不倦,在给他们加餐补充营养的同时,给他们精神食粮。

  后来刘永清和胡锦涛走到了一起。1965年刘永清毕业后先于胡锦涛分配到当时位于甘肃兰州的水利部第四工程局,胡锦涛是清华学习成绩最好的毕业生之一,毕业时只有一门4分,其它各科都是5分。由于成绩优秀,后来他被抽调到学校文工团担任专职政治辅导员,于是延后了半年才大学毕业。

  1968年文革时期胡锦涛主动要求投身到甘肃刘家峡水电站建设,没想到这一呆便是14年,直到1982年他被提拔为共青团中央书记才重回北京。他以一贯认真苦干的努力,获得了当地的好评。1970年2月胡锦涛与刘永清结为秦晋之好,婚后夫妻感情笃深。在1971、1972年先后生下一子一女。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2014年3月被任命为嘉兴市委副书记;儿媳王珺,北大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二人育有一子。

  胡海清

  茅道临

  胡锦涛女儿胡海清,清华大学毕业,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与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旧自行车回家看父母,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1992年清华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期间改名胡晓桦。传闻毕业后一度失业。2003年9月,嫁给新浪网CEO茅道临,茅道临就此淡出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商界,几乎在公众视野消失。

  胡锦涛主政中国三件事可以名垂青史:

  一是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取消农业税开天辟地。

  二是把黄岩岛纳入实际管辖。

  精彩文章

  【原创】晴天烈日,要小心风暴

  【原创】男人女人,气质是你的灵魂!

  【原创】人啊,能爱就爱吧

  【原创】看清人认准路别拿真心喂了狼

  【原创】同学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

  【音乐场景】场景集锦

  “识别图中二维码”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