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还是那么没出息 处处留意你的消息 ​​​ &quo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还是那么没出息 处处留意你的消息 ​​​ &quo

2018-07-09 01:00:41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我还是那么没出息 处处留意你的消息 ​​​ &quo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709 | No.356

  今晚守夜人:周一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主人公:姜宁

  故事撰稿人:花椰菜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五十六个故事

  姜宁再见到肖冰的那一天,她刚从面试的酒店出来,在公交站等571路公交车,肖冰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手速飞快地在手机上敲字,从始至终,目光都没有从手机上移开过。

  她盯着肖冰看了很久,直到571路公交车出现在公交站牌前,她才把自己的目光收走。

  不知道是女性的直觉,还是她的幻想,她总觉得她上车的时候,肖冰终于看了她一眼。

  炎热的天气,没开空调的公交车,忽大忽小的说话声以及突然出现的肖冰,这些事情加在一起,直接把姜宁的心情压垮,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

  这大概是姜宁人生中最狼狈的一天了。她之前想过无数次,如果以后在偌大的北京再遇见肖冰,她一定会上去先给他两巴掌,再质问他当时为什么只留下一张纸条就离开了。但当这个人真实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她却怯场了。

  Chapter 1.

  那一晚,阻止姜宁睡觉的,除了眼泪,还有大篇幅的回忆。她神差鬼使的,在断绝联系的两年后,再一次偷偷点开肖冰的微信——什么都没有看到。

  肖冰离开的时候,姜宁给他发微信,但收到的只有一个红色感叹号。

  其实姜宁的释怀都是假象,她刻意地将肖冰埋在了记忆的最深处,一旦触碰那个开关,所有的记忆便全部倒流出来。

  她曾怨过当年的自己太过年轻,所以轻易相信了男人给予她的美好未来。但如果要怪,也只怪她不肯屈于命运。

  没遇见肖冰之前,她只是一个在超市打工的收银员,长得不难看,生活平平淡淡,每天都陷在要不要辞职的纠结中。而肖冰就像盖世英雄一样,突然出现在她的身边。

  肖冰大四,正处在毕业季,浑身弥漫着阳光大男孩的青春气息,自从他在超市遇到了姜宁后,每天都会去超市买东西,然后一定会排在姜宁结账的那一排,随便搭几句话。

  刻意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风言风语也就多了起来。姜宁的其他同事开始打趣她:“小宁子,你是不是被那个大学生给看上了啊。看来我们的小宁子,很快就要飞上枝头变凤凰喽!”

  Chapter 2.

  遇见肖冰之后,阿宁生活中的一滩死水被打破,她觉得刺激,觉得冒险,觉得肖冰能改变自己的未来。

  肖冰说,阿宁,我毕业后,你和我一起去北京吧。

  阿宁,去了北京,你可以去酒店工作,你这么聪明,一定会做到大堂经理的位置。

  阿宁,我们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

  她要不要辞职的纠结,在肖冰的这些甜言蜜语中,彻底被化解了。

  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姑娘,不平不淡的生活,每个月没多少钱的工资,回到家就只能面对爸妈的催婚,可她并不甘心这样过一辈子。

  她羡慕极了电视剧里踩着高跟鞋,走路都带着风的女人,但对于身处小城市的她来说,走出去太难。

  只是这次不同,肖冰可以带她去大城市,可以改变她现在这种一潭死水般的生活。她满心欢喜,不顾一切,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跟着肖冰来到了北京。

  刚来北京的时候,肖冰用父母给的钱和她这些年打工攒的钱租了一个不算宽敞的老式公寓,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吱吱呀呀旋转着的电风扇,还有窗外接连不断的蝉鸣声。

  不知名的情绪在疯狂的蔓延,两个人的感情在公寓里迅速升温。

  肖冰在每日的面试中终于找到了工作,姜宁给他做饭洗衣,像他的新婚小妻子。

  姜宁去应聘酒店前台,因为没经验没学历,一次次被拒之门外。刚开始的希望全部变成了沮丧。

  肖冰安慰她说:“没事,工作我们可以慢慢找,我会养你的。”

  肖冰挣得第一笔工资,带她去了欢乐谷,带着她坐了旋转木马,还给她买了一大把气球,他用好听的声音说:“阿宁,你注定是要这样被我宠着的。”

  在姜宁乱七八糟的回忆里,也是有甜蜜的细节存在的。

  

  

  Chapter 3.

  后来,就像所有的情侣走过的路一样,甜蜜过后是吵架、冷战。

  肖冰开始嫌弃她没什么追求,不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有开阔的眼界,甚至有时,看个电视剧都会被他说只知道看国产剧。

  两个人去电影院的次数从两周一次变成了两个月一次,肖冰睡沙发的次数逐渐变多,理由大多是太累了,懒得进房间了。

  肖冰在北京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也吃腻了姜宁做的饭,他说相处的时间越长,和姜宁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他的口头禅从“阿宁我想宠你一辈子”变成了“算了,和你说了也不懂”。

  她们俩的感情像老式公寓一样,被拆迁,被搬家,在新家冷却,吵架。

  直到姜宁某天下班回家,发现肖冰的行李全部不见了,微信被删除了好友,电话也被拉进了黑名单里,姜宁给他买的礼物被他留下,人却消失了。

  桌子上的一张纸条显得格外无助,上面写着:阿宁,我走了,你一个人好好生活。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了。

  

  Chapter 4.

  当初她决定和肖冰去北京的时候,超市的其他同事背后聚在一块,有人用羡慕的语气说:“真好,找了个这么有前途的男朋友。”有人泼冷水:“人家一个大学生能看得上她?肯定没多久就腻了。”

  她坚信优质男甩了市井女孩的偶像剧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她觉得肖冰会兑现诺言,会带给她想要的一切。所以这些话对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只是没想到,新生活的希望是肖冰带给她的,毁灭性的绝望也是肖冰带给她的。一句不合适就把她推到了万丈深渊里。

  肖冰走了,她什么都没有了。

  以她现在微薄的收入一个人根本负担不起房租,就只能退了房子,重新找了个距离远空间小价格便宜的合租公寓。

  除了三班倒的工作,姜宁还面试了一个兼职,又忙又累的她没有时间和精力为失恋流太多的眼泪。

  都说岁月喜怒无常,亦不过短短时间,沧海变桑田,桑田变沧海,世事反反复复,容不得人回头。

  她终于敢承认,孤注一掷决定和肖冰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心存侥幸,她觉得肖冰能带她过上更好的日子,觉得肖冰会带她脱离出这种平淡无奇看不到希望的生活。

  可是她忘记了,人这一辈子,能依靠的人只有自己。想要开始新的生活,想要过的更好,想要让自己摆脱掉平凡,除了靠自己的努力别无选择。

   

  《一个人的小小酒馆》限量签名版书籍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购买哦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揪着心喜欢的日子 就此别过了

  本期歌单 | 陈信喆-嚣张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听完故事点个赞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