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建进班,融情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建进班,融情你我

2018-07-14 00:08:28 作者:卢金玲 李炜珊 谢秋怡 来源:卢金玲 李炜珊 谢秋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共建进班,融情你我

  7月12日上午第三节,共建组在高级班举办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演讲活动效果非常不错,可是我完美错过了,因为在同一时间,我在隔壁的低级班有一节手工课,抽不出身。今天虽说也有手工课,但时间冲突,所以此次与文艺组共同负责的“变废为宝”活动,我可以全程参与,共同感受共建进班的良好氛围,非常期待

  文艺组的环保走秀让我们此次活动的重点偏向于衣服制作,很遗憾,我不会,准确来说,是大部分人都不会,毕竟一直以来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在昨天开会之后,看到衣服的设计图时,头脑一片空白,毫无头绪,直到今天,也还是如此。我们不懂,学生也不会,课时又少,所以经过几番讨论后,我们决定,衣服的主体部分由我们老师全权负责,调用休息时间完成课堂上只完成配饰的制作,这样的话,我们的活动就能够更容易进行

  此次活动准备材料有废旧报纸剪刀,双面胶,大透明胶,绳子,等等。上课前十分钟,江考问我蝴蝶结的制作方法可能是因为我是手工课老师,可是我真的不在行。我把我的制作方法告诉了他,当时负责此次活动其它老师也都在,大家听了,觉得方法太简单了,出来的效果也不会太好。他们也许有着他们自己想法,但这是我唯一会做的衣服配件了,我知道很糟糕,但我只能这么做。

  一节课40分钟下来,我负责的九个小女生都非常配合,不捣乱,一直在帮忙,帮我准备材料。按照我的方法以及学生们的建议,我们共同完成了一个蝴蝶结和一对耳环的制作,出来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也获得了队员们的赞赏

  此次的共建活动,我们和学生一块动手,一同制造衣服,最后在文艺汇演上通过走秀的形式一一展示出来,感觉非常开心。学生虽小,但是她们有着她们自己的想法,属于她们那个年纪的想法,再加上我们的辅助,就能够完成一份非常出色作品。也许作品和我们设想的略有不同,但只要我们用心,出来的效果一定会很不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