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或远或近的主(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或远或近的主(下)

2022-05-25 02:08:41 作者:雨泽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或远或近的主(下)

  最近看马太福音,内心再次被神的话语激励和提醒。马太福音第1章第23节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记得我还不信主的时候,曾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佩戴护身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一切都平安。记得那个时候,关于买什么样子的护身符,买什么材质的,都要煞费心思。并且,说实话,很多护身符根本不便宜。但是,自己还是会尽量去买贵的,因为心里就有一个想法,觉得似乎越贵的护身符越灵验。直到后来遇见神,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平安是不需要我们花费一分钱的,因为耶稣基督已经付清了所有的代价。而最重要的是,不管我们是否佩戴装饰品,是否佩戴十字架,十字架的大能和救赎,都会一直跟随着我们,因为以马内利的圣灵住在我们里面,常与我们同在。

  马太福音第1章第24节说,“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约瑟实在是一个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人。他听神的话语,也存记神的话语,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也顺服神的话语。明明知道妻子所怀的孕,不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当神的使者告诉他要怎么做的时候,约瑟没有反抗,也没有抗拒。他睡醒以后,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而紧接着的经文也讲到说,“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有古卷作等她生了头胎的儿子)就给他起名叫耶稣。”作为一个弟兄,我常常有的时候在试着去想象,约瑟所面对的挑战和挣扎。这里面不仅有心理上的,还有生理上的。但是,约瑟敬畏神,对于神所吩咐的事,他也就毫不犹豫地去做了。而所有的一切,我相信都有一个关键点,就是约瑟知道跟自己传达信息的是上帝。这里面有对神的信心,有对神的降服,更有的是对神的认识。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一个人对神的认识越深的时候,对神话语的顺服,也就更加容易了。

  常常说起约瑟和马利亚的时候,我们都觉得,马利亚这样的人,不容易寻找。圣灵怀孕,听上去是很神奇甚至很酷的一件事。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却一点也不酷。反而, 还要面对很多的压力。这样的事,似乎也真的只有尊主为大的人,才能做成。可是, 最近在默想的过程里面,我发现其实约瑟这样的人,也不容易寻找。面对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考验,我相信约瑟面对的挑战,是我们所不知道的。但是,我深信神在约瑟的身上,也一定有特别的怜悯和保守,因为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的,也够约瑟用的。而那些亲近神的人,神也亲近他们。因着约瑟的顺服,神的工作和计划,就得以进行。有的时候,我在想倘若当时约瑟没有顺服,事情会怎么办呢?我想,即或约瑟不顺服,神也有自己的方法,来完成自己的计划。因为,神要做成一件事,就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拦阻。只不过,对于约瑟来说,就会失去一个很大的蒙福的机会。而我们自己的生命和服侍当中,又何尝不是呢?倘若我们硬着心肠就是不顺服,神的工作根本不会被影响,祂一样可以兴起别的人来参与福音的工作。路加福音第 19 章第 40 节记载,“耶稣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我们的顽梗,根本不会影响或者拦阻神的工作。唯一能做的,就是使我们自己失去神的祝福~

歌曲:当你进入我心-李育群;主敲开我的-圣之美;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盘石──新心;恩典的记号──盛晓玫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