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

2018-07-22 19:22:52 作者:BOB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

  书法中凝聚着中华民族哲学思想美学追求人文精神聪明才智与思想感情,它不仅是我国民族文化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还是“世界公认的最高艺术”。为使学生能很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灿烂的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祖国,“彼岸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于7月22日在新圩镇中心小学对五年级两个班级开展了书法课。

  当天早上8时整,在队长的一声哨声令下,孩子们纷纷跑回教室,满心欢喜准备接听书法老师的授课。课上,为在教学中使学生明白,书法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小老师先阐明学书法的道理,增强他们的学习勇气同时,为创造学书法的气氛形成专注的心境,小老师便在开始授课之前要求学生要排除杂念,做到平心静气、专心致志

  小老师交代相关要求完毕,便开始教学生正确的执笔运笔姿势,执笔轻重的调控,书写的坐姿、站姿等。在教学生们正确的读帖和临帖的方法时,小老师还特别强调学生们要在运笔的过程中通过看笔迹领悟其组合规律。最后,小老师还要求学生注意写字卫生,如桌子、磨盘等工具清洁

  课后,书法小老师表示,通过开展书法课程,不仅可以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卫生习惯,还可以培养他们的雅度气质

  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需我们对此给予高度重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