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横竖撇捺:描绘中华汉字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横竖撇捺:描绘中华汉字之美

2018-07-26 22:21:08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横竖撇捺:描绘中华汉字之美

  为锻炼学生字体书写能力感受汉字之美,7月26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为学生开设书法课程,为学生讲解书法相关知识带领学生训练

  负责讲解书法的团队成员孩子说,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

  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包括汉字书法、蒙古文书法、阿拉伯书法和英文书法等。其“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学生似懂非懂地点头,团队成员又说,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一,学生应当好好学习书法,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自身贡献

  随后团队成员带领学生进行练习认真讲解握笔姿势与下笔力度的相关要求,并督促孩子尝试。有的孩子比较认真,字体工整大方,赢得团队成员称赞,有的孩子态度散漫,字体比较潦草老师发现后进行纠正并惩罚学生重写。有的孩子不能准确掌握书写技巧,所以老师俯下身手把手指导孩子下笔。经过一番指导,学生都能够写出合格的毛笔字,团队成员宣布下课。

  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下乡对当地小学生进行支教,旨在通过自身努力为学生开展特色课程,丰富课堂内容充实假期生活,多方面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并增强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