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所以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爱,所以爱

2018-08-02 23:06:26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十天的三下乡支教已经结束了。十天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我想,对我们高飞社会实践队的每个队员小朋友来说,却是一段难忘回忆

  难忘小朋友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眼睛,难忘小朋友们那一张张活泼开朗的小脸,难忘小朋友们那一声声朗朗读书声,难忘队员之间的每一次互动交流和加油鼓劲,难忘每一次出现问题大家积极献策,共同探讨……

因为爱,所以爱

  十天,带给我的不仅是经历,还有许多感动以及成长。记得,第一次以一名老师身份登上讲台,我紧张而又激动,台下小朋友们热切的目光让我倍感肩上的责任——要做好一名老师,要做一名好老师。记得,初次见面每位小朋友都很腼腆,都不太敢上讲台自我介绍,但他们也在我的鼓励下,大胆地站上去了,虽然可能会有讲话小声或者介绍太简短的问题出现,但我相信,这都不是问题,他们已经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记得,有一天因为台风而停了一天的课,那天在我们外出采购食材时候有一个小女生一直跟着我们,她说,她想一直看着我们,小朋友们的话是多么直白而有爱,第二天小朋友们一直在跟我反映说不要再放假了,他们想来学校,想来上课,他们对我们活动喜欢热情令我们十分感动。记得,发通知或打电话家长时,家长的理解支持便是我们努力前进的动力之一,有一位家长在回复通知写到:感谢你们高飞社会实践队,我女儿在这里很开心,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三下乡的意义所在吧。记得,第八天的时候几个男孩一直在玩气球而没有听话,我有点生气,在走廊外面,一直没有进去教室,陆陆续续几个女生出来安慰我,并跟我说对不起,也有男生微信上跟我说对不起,在第十天的写信活动中给我写了一封道歉信。我为他们的懂事集体意识而感动。记得,文艺汇演那天,我们班的锦辉生病了还坚持过来参加彩排和汇演,晚上汇演,开始到第五个节目的时候,我看着他难受眼眶发红,并伴随低烧,我们几个人一直在跟他说,要不你先回去,表演就算了,身体比较重要。锦辉的话令我们几个很感动,他说,再坚持一会,毕竟都训练了那么久,不想放弃,再坚持坚持就到他们了。那一刻,感动地想哭。记得,汇演结束后,最后一次站在校门口目送孩子回家,一声又一声再见令人揪心,我想,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目送他们离开了。记得,我们几个队员送桂欣和晓雯两姐妹回家,我们被她们的懂事打动。常说,穷人孩子早当家,爸爸妈妈外出打工,她们便用稚嫩肩膀扛起了家里的重担,各种家务活照顾弟弟……那里的回忆太多太多。

  还没去三下乡前,我看到过一篇帖子,说到短期支教的对孩子们来说是幸福还是危害,那时候,我处于中立态度,也并不知道支教的意义何在。但经历了三下乡之后,才真正意识到,可能我们带给孩子们的知识并不是很多,但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知道一些平时他们不能接触到的知识,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精彩,让他们懂得尊重保护自己……这样,下乡支教的行动便有意义。最后,以“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这句话结束全文

  通讯员/陈静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爱,所以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